惡役只有死亡結局164

 — 💋

我呆在裡頭算著卡利斯托差不多該回到皇宮的時間,才起身離開溫室。我一開門便發現橫躺倒在地上的護衛,一旁還有一個小身影,他還真的把他們敲暈了。

悲傷隨著皇太子的離去漸漸消緩,我身體的不適卻跟著湧上來。因為我發現面前的小身影有著一頭粉嫩色的長髮,她正抬起頭望著我。顯然她泛紅的雙眼是剛剛哭過的痕跡,或許是在憐憫那些守衛也不一定。即使如此,她看起來依舊美麗動人。

「.......」我瞅著她好一會,最後打算越過她。

「等等,公主!」伊芙卻跳了出來,擋住我的去路。

我被擋住了去路,我不客氣地問出聲:「甚麼事?」

「呃......您好,公主。我.....剛剛正在看這些昏倒的騎士們.....」

「然後?」

「我打算把他們叫醒,因為我擔心公主自己在這附近......」這人設和系統告訴我的差不多,確實是無辜又善解人意的伊芙。她告訴完她出現在此的原因,卻因為我沒有理她而垂下頭:「對不起......我從沒遇過這種事。」她不自主抖動的雙肩,看著很像是失去家人庇護的幼鹿,因為碰上我這隻野貓而瑟瑟發著抖。

我可是甚麼都沒做,她卻讓我覺得自己是這世界上罪惡至極的惡人。也是,若是現在德瑞克或萊納德出現,就更好了。我最好多為自己的安全著想,走為上策,所以我再次開口:「不用擔心。」

「甚麼?他們......」

「他們會自己醒來,我猜妳應該是來溫室參觀的,請繼續。」

「呃......」我正打算越過她,把笨手笨腳的伊芙丟在後頭。一股血腥味卻傳入我的鼻間,我停止向前邁進的步伐,轉過頭面向伊芙。她白色的洋裝上有著幾滴鮮豔的,我往上看才發現她嬌嫩的肌膚上有一道傷口:「妳......受傷了?」我睜大雙眼驚訝地問出口。

伊芙往後退一步,一隻手晃起蓋住傷口:「阿這個.....這沒什麼。」

「過來,給我看。」我走過去,迫使她把手放下來。當我把她累贅的長髮撩起,伊芙倒吸了口氣。所幸傷口不深,比起我當時的砍傷,這只是小小的劃倒而已。但這樣也不能讓我從那個瘋子做的行為中回過神,他真是瘋了!她可是公爵真正的女兒!

我再次確認這個事實,我真的認為皇太子是罪魁禍首。我真為他如此的高傲自負擔憂,再次望著伊芙的側頸,至少這不是我該擔心的事。我擔心公爵或是其他兩位兄長發現她受傷後,會有何種反應。哈哈......我可不記得她在普通模式裡被這樣對待過。

就算我想這些也於事無補,總歸事情都被伊克里斯搞砸了,我再也沒有力氣責怪系統是誰造成的,反正系統也不會理會我,「妳有可能會感染,最好去包紮一下。」我在內心裡嘆氣,開口提醒她。事情都發生了,若千真萬確真的是皇太子做的,我也無能為力。

若是我和受傷的伊芙待在一起,我只會被責難吧,「去找管家,問他這情況需不需要找醫生。」我緩緩地鬆開手,放開了伊芙打算離開。

「等等,公主。」在我邁開步伐前,她又抓住了我的裙襬。她無意地咬著唇瓣小心開口:「他.....恩.....是從皇宮來的,對嗎?他有著金髮紅眼。」

「他是尊貴的太子殿下。」

「您和他關係很好嗎?」

我給了她答案後,她還不罷休繼續追問我,這讓我凝結了表情。我不明白她問這件事的意圖為何, 但我正強忍著不爆粗口:「妳膽敢議論帝國閃耀的太陽的隱私,妳這是居心何在?」

「阿,對不起。」伊芙再次垂下頭,卻問了我另一個問題:「對了,那個.....」

「......」

「若是有人問我怎麼受傷的,我要說不小心刮到的對嗎?」她淺藍色的雙眼晃了晃,令我無法忍受。

「為甚麼要問我呢?隨妳的意。」

「.......」

「若是想把事情鬧大,就如實說出;若不想,就保持安靜。」我給出了她最後的忠告,順勢把她抓著的裙襬抽開。

「我......我很抱歉。」她無助的自語著,看起來可悲極了。但我可是一直盯著她,早就發現她一隻手一直背在身後。

我把伊芙留在後頭,自己回到宅邸。當我回到室內,準備回房時,發現屋內正一陣騷動。數十個精裝箱裝著昂貴的珠寶、高級訂製的洋裝甚至還有其他華貴的物品。就那像堆疊在宅邸裡頭,充斥著公爵府上的走道。這數量能夠和公爵家的所有收藏比拚,慌亂的僕人們發現我後,更惶恐地向我問好。我皺著眉往前一探,管家正站在成堆的物品裡頭指示著下人們,他發現了我。

「哦!親愛的小姐!」

「哈,原來是打算把她當作小姐來侍奉了嗎?」我嘲笑出聲。

「是.....的?」管家看到我灰心的樣子,有些不解。顯然這是我最後的底線,我所不能忍受的事情。

不用擔心伊芙的事,我保證等到證實了她的身份,我會讓她體面地出現在社交圈。

公爵昨天早晨明明答應過我的,他卻在隔天運來了無數個貴重且價值連城的物品。這瞬間我能聽到自己沉積已久的思緒發出了咆哮:「若早就打算如此,為甚麼不直接把她妝扮得體亮相出場呢?哈哈,真的小姐回歸,而您致力於宣傳呢。」我情緒暴躁地甚至踢了一旁的箱子,碰!這讓我更深信自己是充滿惡役的腳色,但我再也無法遏制自己的情緒。

「我.....不是這樣的,我的小姐!不是您說的那樣......!」管家這才意會到我的話,「這些都是給小姐的成年禮物,全都是由皇太子親送過來的。」

「.......甚麼?」我不自覺愣住,這些佈滿室內擾人的金光閃亮物品,龐大數量的服飾、鞋子、手套、帽子甚至還有一整箱的十字弓。這些弄得一樓大廳混亂不堪的,充斥著我眼前的一切,「這全都是.....我的?」

「是的,他讓您不要感到壓力。」

「哈......」我撫額空笑,我讓他不要送我禮物,他卻帶來了這一箱又一箱的東西,好像他搶劫了一個國家的物資一樣。

「他更是送來了各式各樣的十字弓,請問小姐我該怎麼收拾這些呢?」管家看我尚未弄清現實的表情,試圖問出我的打算,「有一些甚至單純是用來裝飾的,這一些更是鑲有魔法的,另一邊看著像是戰場上才用得到的......」我隨著管家的指間看過去,那些僕人聽到指示更是依序打開相對應的華貴箱子,他們的臉部表情看著似乎陷入了甚麼困難。

難不成你以為我不吃東西,都在廢寢忘食練習十字弓嗎?我正打算著要把這些東西物歸原主,但他很有可能會再來公爵的住處。頓時間我怎麼想都不妙,我轉過身把管家招過來,「整齊堆疊好就可以了,管家。我有點累了,想要先上去休息。」

「好的,小姐!那麼我就自行打算如何收整了,請好好休息。」管家欠了欠身目送著我,「現在!從這邊開始,我們要先分出來!」管家拍了拍手,象徵著要開始動工。不知為何,他看起來興致非常高昂。

某人在房間裡興奮地等待著我歸來:「小姐!」

「艾蜜莉。」我看著心情愉快的人,朝她邁進:「一切如何?」

「是的,很順利。」她粗略地點點頭,接過我拿給她的披肩。

我走向桌子的方向,我平靜地問出口,「他怎麼說?」

「......他先是確認了無數次我是否真是您派過去的,我也重複說很多次,但是一開始商會的主人拒絕了請求.......」

「艾蜜莉,說重點。」我打斷這異常興奮的僕人:「所以他不願意?」

「.....我把您和我說的事情告訴了他,他說會盡快準備好再送過來。」她膽怯地垂下頭,顯然那個要求讓她壓力很大。

「很好。」我簡單的稱讚她,接著打開先前還沒讀完的書。

「但是.....」顯然艾蜜莉還沒說完,「商團的主人讓我傳話給您。」

「是甚麼?」

「這件事情以後,欠您的債便還清,所以他不會再接受任何這種要求。」我正翻閱的雙手停在空中僵在那。

「.....知道了。」過了許久我和自己說:「我也不會再見他了。」

****

那晚,一隻兔子如幻影般出現在我房裡。不是那天看到的幼兔,而是一隻成年兔子。那隻兔子沒有弄出任何聲響,卻是觀望著我好一會。

是我的錯覺嗎?朦朧之間,我似乎看到了兔子的眼睛是深藍色的......接著兔子開了口,正試圖把某樣東西吐出來,這場景詭異到我以為這是個單純的噩夢。那樣東西出現在我面前,接著兔子像一陣風般消失在我眼前,我倒抽一口氣,在凌晨時分驚醒了過來。

接著時間飛逝,我沒有辦法掌控住它,隔一天我迎來了成年禮。

擋路衣服


留言

  1. 看到後來真的心情很差(´-ι_-`) 希望女主角能振作,但她已經絕望到只想不擇手段逃離這一切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欸我才想說現在好不容易來到了女主高光時刻,因為成年禮到了嗯
      不要心情差,拍拍

      刪除
  2. 皇太子就算沒有出現也是寵妻💯

    回覆刪除
  3. 衣服真的很會裝欸
    我覺得這句「我可是甚麼都沒做,她卻讓我覺得自己是這世界上罪惡至極的惡人。」
    能聞到濃濃的衣服灑上綠茶的味道

    回覆刪除
    回覆
    1. 嘿丟,我相信大家都站在臭衣服陣線
      應該沒有人會覺得她是香衣服

      刪除
    2. 需要高露潔才能去除衣服上的髒污(?

      刪除
    3. Unknown:
      給她喝漂白水應該也可以

      刪除
  4. 她沒辦法把伊芙的真實身分告訴溫特嗎?
    那怕對方不信但至少能不讓伊芙能輕易得手催眠,再者事關魔法師的事溫特應該也會多上心些才是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個人認為,佩涅把自己的生存擺在所有事情面前。試想一下,若是跟不確定是不是自己人的溫特,可能還會被討厭好感度因此扣分。

      刪除
  5. 佩佩San值完全見底啦脾氣控不了。
    哇,兔子把東西吐出來我完全想像不了wwww温特有甚麼困難,你就不能把場面弄得夢幻點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嗯???我以為那是佩涅的噩夢耶,我想說她早就拿到了
      結果原來可能是真的吐出來嗎?
      溫特這時候是商人沒有在跟你談感情的嗚

      刪除
  6. 佩佩明明知道,衣服會操縱人心啊~
    所以就算公爵沒依照所說漸進地讓衣服體面出場,也是情有可原的吧~這個家的人,乃至所有人,都會被操縱~除非女主認清現況理智上線,腦力作戰啊~~發覺一下自己體內的能量~~(如果有的話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惡役只有死亡結局231 (完結)

惡役只有死亡結局172

惡役只有死亡結局1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