惡役只有死亡結局168

 —🌸🐰

「小姐,時間差不多了。」公爵離開不久,艾蜜莉就來提醒我。

「恩。」我站起身點頭,當我跟著艾蜜莉走出去,心情比我想的還要平靜許多。

成年禮的會場佈置從宅邸的大廳延伸到外頭,眼睛所及都充滿著裝飾,沿伸到外頭並不是前院,而是後院。這都是按照公爵的意願,那裡也是我來到這以後花最多時間自己呆著的地方,聽起來多無趣。

我壓下腸胃的不適感,走過敞開的後門,外頭陽光普照。場地看似空曠沒有邊際,從前兩天開始空出來為成年禮做準備,儼然變成了星光陸地。地上鋪滿了白色的花朵、帳篷,水晶和眾多樣式的昂貴玉石都被點綴在平台上,用餐的桌面更邊緣更是用不同顏色的硬石去舖陳。

幾天前不存在的巨大噴水池,被安置在正中央,非常顯眼。好像這些東西還不夠,不知是在炫耀還是賣弄,天空更是飄下了無數種不同顏色的花瓣雨。

「這已經不是幻象而是魔法阿,小姐。」艾蜜莉在一旁開心地笑著,「公爵大人為了今天可是聘請了許多巫師。」

聽到她這麼說,我似乎明白了為何公爵說沒辦法取消今天的成年禮了。顯然這次的典禮,全是用金錢砸出來的。

「真是太漂亮了,小姐......」艾蜜莉望著天空的花瓣雨,眼裡出滿著夢幻的驚奇感。

我伸出手,碰巧有一朵花瓣落在我手心上。那一刻,我的視線變得模糊不清。這讓人覬覦的鮮花是安尼克玫瑰,都是安尼克玫瑰。

為了避免和萊納德爭吵,當時我在公爵面前隨口說出喜歡這朵花。明明對我來說只是微不足道的小事,當我望著那篇花瓣出神。

咻—突然間有人抽走我懸在空中的手,「妳還呆愣站在這做甚麼?」我抬起頭,發現是粉色短髮的人。

我皺眉,「甚麼?」

「沒有任何騎士說要護送妳,對吧?真是,要是沒有我妳就會變成笑柄。」

「我不需要,我可以自己走。我記得說過要你不要跟我說話。」我無情說出口,甚至想抽回手。

「嘿、嘿!」萊納德趕緊把手捉回來,「過了就過了,妳都沒聽我說話嗎?」

「身為埃卡特家族的人,怎麼能讓妳獨自出場?妳有兩個哥哥,如果我們沒有護送妳,他們會議論。」

「你又知道?」我無所謂地掙扎著,他急忙澄清。

「是父親!他要我護送妳,這樣妳才不會有事!」他轉過頭,「喂,妳跟她說。父親讓我這麼做的,對吧?啊?」他惡狠狠地瞪著艾蜜莉,艾蜜莉被嚇到了趕緊回話。

「是的,是阿小姐!我有聽說這件事!小公爵會在典禮上護送您......」

「妳看,她聽說過!」這個謊言太容易拆穿了,我含糊地嘆氣,鬆了手。我不想和萊納德有接觸,但若是我持續和他纏鬥,人們會把這件事拿茶餘飯後的話題。

他見我沒有回話,跟著我的腳步一起移動,顯然他默認了我沒有任何護衛這件事。我不想看到他笑的樣子,所以我目視著前方。要走到平台上,也就是噴水池那處有一段距離。我搭著萊納德的手臂,走過紅毯,顯然他把紳士扮演得很好,我甚至都聽到熟悉的人們在低語。

「小姐是他深愛的女兒絕對是事實,看起來不像是被他放棄的樣子,她真的配得上家族的姓氏。」

「噢,好吧。雖說她以前滿無賴的......」

「但這些東西都是為了她吧......?老天,這些東西看起來就要價不斐。」

也是此時系統窗框出現在我眼前:

〈系統〉您因為改善了周遭的社交名聲+100(總計:460)

在困難模式的最後一天,系統幫我增加了名聲,我冷眼望著系統提示。

萊納德聽到,更是把挽著我的手往上升了升,似乎想讓更多人看清我們的關係好到無庸置疑。經過了眾人的低語和綿延的紅毯,我終於走到了今天的主場。雖說萊納德安全護送我到此地,他的任務顯然也結束了,卻沒有從我身旁離開。

顯然只有我一個人在擔憂這件事,所以我只是隨意地望著一旁的噴水池。可是存在於我身體裡反射性的恐懼,卻沒有辦法讓我像外表般那麼自在。

「妳還在為那件事難過嗎?」

「沒有。」我在他說完整句話之前,先開口推拒他。

「啊,」萊納德發出了個單音節,接著笑出聲好像是被我弄糊塗了,「就不能假裝聽完我說的話再回答嗎?」

「我有在聽。」

「妳絕對是在難過,唉。」我嘗試忽略他,但他說的話讓我聽的很刺耳,要忽視都困難。

「為甚麼會覺得我很難過呢?我根本就不在乎。」

「妳說話的樣子就像是接下來要驚聲尖叫一樣。」

「如果我不能照你預期那樣做出反應,我很抱歉。但我真的不打算在你身上花多餘的情緒。」

「真是,老天,又在抱怨了。」他捏了捏我的臉頰和我談天,

我拍掉他的手,詫異地說出口:「你這是瘋了?」

「天阿,妳現在是不打算放下了?」

「哈。」我只能嘆氣,繼續盯著噴水池。即使典禮還沒開始,我卻覺得一天早就該結束了。也是這個想法讓我打算無視萊納德,為了我精神上的健康。

「我很抱歉,是我誤會妳了。」一聲小小的道歉從我耳旁傳來,我轉過頭好像自己聽錯一樣。但這次萊納德卻沒有看向我,「我不是有意的,妳應該也知道。我有時候會用嘲弄的方式說話。」他竟然知道自己有這種壞習慣。

「妳應該也很焦慮,因為每次都不能避免要和我吵架。」然後,「妳知道的,看著自己的妹妹喘不過氣像是溺水一樣。」他這是在挑起我的怒氣嗎?接著他皺眉南難道:「其實,我也不知道為甚麼上次要那樣說話,或許是因為我前幾天做了一個夢。」

「夢?甚麼樣的夢?」

「我前陣子也有做相同的夢境,所以我當時真的以為妳打了她。妳知道.....那種似成相似、和夢境重疊的感覺。」萊納德抬頭看著我,回到了原本的話題,「所以,就像往常那樣做妳自己,嗯?還是妳還在做那個佔地為王的遊戲?」

我的頭僵在原地,我似乎有些意識到未來為甚麼會發生那些事情了。顯然伊芙不只試圖洗腦公爵,也想著要對萊納德下手。我把顫抖的雙手藏到後頭,發著抖問著:「你都不為她難過嗎?」

「甚麼?」

「她因為我的成年禮,所以到今天都要被藏起來。」

「妳怎麼能這麼說?事情都還沒調查清楚,若是連父親都不能判斷真偽,那妳也不需要太自責。」萊納德無所謂地聳聳肩。顯然我的其中一位兄長,萊納德尚未被洗腦,所以對她沒有過多的注意。 這讓我直直地盯了他好一會,我一直以為自己是唯一一個保持清醒站在這的人,甚至因此還很焦慮。

目前為止,公爵府上下面對了許多詐騙犯都是為了獎賞而來。若那些敘述都是真的,那萊納德的反應才是最真切的.....

顯然打算溜後門成功騙到大家的意圖,被萊納德的特異獨行給打破了。他突然彎下腰,把某樣東西從平台底下取出來,「這個給妳。」他遞給我的是一個漂亮的木盒。

「這是甚麼?」我不曉得是甚麼,所以我沒有打開來只是望著木盒子。他要我接過手,然後幫我把蓋子掀開來。我看清了裡頭的東西,驚訝地睜大雙眼,「這是......」

是一群兔寶寶,白色、灰色、黑色還有最後一隻最特別的天空藍的毛髮上有綠色點點:「是兔寶寶。」

「上次妳要我活捉的兔子,不久就生了這些小孩子,才發現原本的早就三歲大了。」

「阿。」我完全忘了狩獵競賽的事情,當時他一直追問我有沒有想要的獵物?我回說想要兔子。

當我發出這種蠢笨的聲音,萊納德皺起眉頭不爽開口:「妳沒有去看過牠們,對不對?」別說我有沒有去察看那些兔子了,我根本就不知道萊納德一直以來都在照顧牠們。

萊納德喪氣地指著其中一隻箱子裡頭的寶寶,「這是我準備的禮物。」是那隻天空藍身上有綠點的兔寶寶,我呆愣地望著牠,萊納德慢慢地把牠挖起來。

「我在南部買的非常昂貴的綠色兔子,我把牠和藍色的配對,可是沒有生出跟妳眼睛一樣顏色的兔子。」

「這是塗上去的嗎?如果是混色,顏色應該會偏深才對吧?」

「嘿,我只能告知妳這些。妳是笨蛋嗎?啊?」我被弄糊塗了,萊納德卻對我不耐煩地解釋,好像他被我刺了一刀在心臟一樣,「然後我看牠跑來跑去的顏色,像極了綠松石!我這算是成功了吧?!」他解釋完了,然後得意地大聲說出來。

這讓我垂頭盯著木箱裡的兔寶寶,深怕牠們被萊納德的聲音驚醒,最後小心翼翼地盒上蓋子。

「妳可要好好照顧牠們,因為現在妳是牠們的媽媽了。」

「牠們真正的媽媽呢?在哪裡?」

「牠們好像也是被丟棄的吧,不曉得是兔爸媽死了還是走失。如果我把牠們留在那邊,絕對會餓到死。」他說的這番話不禁讓我嚴肅了起來,我叫來站在一旁的艾蜜莉,把木箱交給她。我沒辦法完成萊納德交付給我的任務了。

但這就像是德瑞克為我準備的禮物,那隻暗紅色珍貴的鳥,我不可能冷血去拒絕他們為我準備的東西。某種程度上也是因為那些兔寶寶才剛出生,萊納德好像對照顧這些小生物不上手,很顯然是被牠們折騰到備受煎熬。

我這才給他遲來的道謝,「謝謝你的禮物,哥哥。」

萊納德聽到我的話笑得更開懷,瞬間鬆了口氣,「祝妳生日快樂,佩涅洛佩。」頭頂上的亮粉色的好感度閃了閃,當我奇異地盯著他看,宴會場地旁鬧出了不小的聲音。萊納德轉過頭去看,確認了原因所在,說出他的感想:「嘿,那些老人來了,我猜他又要開始碎碎念。」

顯然那是埃卡特家族的長者,前來為我的成年禮致詞的。雖說這場景沒有出現在遊戲中,但我從管家那邊聽說了這件事。

「我去把父親找來,妳自己在這邊待一會。」萊納德身為家族的一員,顯然也致力於今天的場合,「但他在我忙的時候都在幹嘛?為甚麼我要做他該做的事?」是時候該無視他的抱怨聲,我帶著疼痛感轉身。

發現自己和某人面對面,席位還有許多空間,所以我很清楚能看到紫色好感度條閃爍在我眼前,是溫特●丹尼貝爾。他沒有被面具遮掩住的冷酷臉龐,轉向我,我似乎好一陣子沒有看到他了。

他那雙具有防備的眼神,讓我想到先前的情況,當時我不小心滲入他的私人領域。

「還滿意嗎?」

我靜靜地忍受他無禮的直視,他這樣子便代表了他早就知道了。伊芙回到公爵府,現在在府上的某一處。溫特才是原劇情裡,在佩涅洛佩成年禮當天把衣服帶回公爵家的人。我能猜想到當他察覺出我在逼迫他答應我的請求,而他因為塔坦欠我的人情,不得已只能接受的情況下,他的內心會有甚麼樣的想法?

他冰冷的雙眼從我身上移開,接著往下滑動。他在盯著我的禮服看,而不是在看我的臉。不,該死的。我垂頭跟著往下看,這才發現他為何會那樣斥責地盯著我。因為和公爵談話,我忘了把項鍊取下來。這是條完全過時、並且不適合我的項鍊。

我要怎麼做?或者你希望我現在把它解下來?

當然,不會有事情發生。因為我把玻璃瓶留在房間裡,就在我垂下頭杵在那,不曉得該怎麼處理這條銀白色的項鍊時.....

突然間,我的身旁被一抹高大的身影掩蓋住,「公主。」

我才發現萊納德抱怨的是德瑞克,我之前還以為他在說公爵呢

留言

  1. 啊_(:3」∠ )_溫特,我真的很喜歡他R
    但看起來連能和女主當朋友就要偷笑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戒心太重了,懷疑心也很重,這種人很難當朋友呢

      刪除
    2. 燁凡:
      漫畫把他畫得很帥r
      是不是太帥就要有個甚麼缺點
      譬如說不會追女生

      刪除
    3. NiN:
      因為魔法師這種特殊身分吧
      躲躲藏藏的某種程度上跟女主算是同極相斥

      刪除
  2. 高大的身影 用膝蓋想也知道我們小瘋狗又被放出來咬人了(⁎⁍̴̛ᴗ⁍̴̛⁎)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們的小瘋狗ಠωಠ
      偶喜歡這個稱呼

      刪除
    2. NiN:
      我其實夢想著溫特股可以有一點實際行動
      小瘋狗是用闖得進會場的吧哈哈哈

      刪除
    3. 仲仲兒:
      這個稱呼很適合我這個姨母

      刪除
  3. 要不是溫特漫畫版很帥說真的我對他的好感度可以說是接近0了
    看漫畫的時侯覺得他和女主之間感覺還不錯有機會
    但從小說這裡看已經覺得他沒戲了
    之前一直不曉得該怎麼說
    他和女主一樣在心中第一位不會是愛情
    女主就算喜歡霸道太子但是對她而言最重要的是活下去
    溫特就算對女主有好感但是在他心中最重要的還是自己身為魔法師的祕密以及其中的各種利益安危
    兩人處境很像
    話說紫色是怎樣啊
    只讓我想到茄子
    😂😂😂😂

    回覆刪除
    回覆
    1. 目前看這本小說教會我一件事:投資要學會分散風險😂😂😂😂😂😂😂😂😂😂

      刪除
    2. 樓上的,你這樣說讓我想到我的老師說有一位學姐在面試的時候教授問了她一個問題,學姐的回答讓教授笑了出來:
      教授:如果妳的男朋友在妳考大學的前夕跟妳分手的話妳會怎麼做?
      學姐:基於我不會讓他有可能影響到我考試的心情,我會交兩個男朋友,預防這種情況,這樣哪怕其中一個人跟我分手了我也不會太難過。

      聽完之後我們全班都笑了😂

      刪除
    3. 時間管理大師😂😂😂

      刪除
    4. 魔魔:
      茄子很好吃......
      我懂你的意思,價值觀相同但是世界觀不同
      投資是為了理財 我只能說作者太讓我們捉不透了
      不然怎麼股價總是不能穩定升降呢

      刪除
    5. Unknown:
      聰明耶,那如果同時被兩個甩
      是不是就得到兩倍難過.....
      太難了
      我相信那個學姊因為口才良好直接一次過!

      刪除
    6. 魔魔:
      時間管理大師加上超修愛情學分
      值得嘉獎哈哈

      刪除
    7. 日日:
      你猜對了,我老師說基本上只要能讓教授笑出來就可以知道會過了

      刪除
  4. ”還滿意嗎“是誰說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溫特嗎還是佩涅洛佩

      刪除
    2. 我當時翻譯時有想過是不是英文版本打錯,在這句話旁邊加上上下引號。但我還是保留了,我覺得那是溫特看著佩涅時、無意間流露出的淺台詞,畢竟接下來是佩涅自行猜測溫特也知道真正女主回來。
      若是佩涅對溫特說,那是要溫特滿意甚麼呢?
      我覺得溫特說的比較合理
      希望有回答到你的點?

      刪除
  5. 我也覺得漫畫的溫特很帥,年紀又比較長感覺比較成熟,想不到看了小說後,原來最沒戲的是你😂
    然後大哥更是完全沒捨戲份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事,我們在肉文裡面把他們補完

      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惡役只有死亡結局231 (完結)

惡役只有死亡結局172

惡役只有死亡結局1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