惡役只有死亡結局171

 —

〈系統〉結束困難模式

「哈哈哈哈......」我被所有人糊塗的樣子弄得直發笑,最後的沙堡坍塌讓我不住發出歇斯底里的歡笑。

「嘿,妳......」我笑得像發狂的狂人,萊納德面有難色地向我開口。我撕心裂肺的笑聲逐漸死去,公爵因為我行為異常正慍怒地望著我;德瑞克的狀態更是奇特,驚愕地回過頭望著我。

所有事情都在我期待中。

困難模式結束,安然無事,獨留鴻雁哀鳴。而我,還被困在遊戲裡,在這個有病的破系統裡出不去。手中握的杯子陪著我發抖,沒關係。

還輪不到悲鳴,至少我還有一個方法沒有去嘗試。這種情況下,我也不可能若無其事地,讓剩下的一切在我眼皮底下發生。我這不是上演著假面公主明目張膽地迫害真正的公主嗎?

當然,我一點都不在乎直接當場掉頭就走。畢竟我還是淪為原劇故事裡的惡役,我可是心心念念地想著這一刻。

總是卑躬諂媚地對著他人求取一條生路,難道他們對於這樣的我都沒有一絲憐憫嗎?

我玩味地咬著唇,接著開口宣告:「大哥說的沒錯。」我自以為地揚起嘴角,看著賓客們。此刻的我,是他們熟悉的、狂妄自大又趾高氣昂的佩涅洛佩。

最後我把視線擺到一直閃著雙瞳,膽小如鼠的可人兒身上:「伊芙。」我沒有猶豫往她身旁一踏。

「佩涅洛佩!」公爵遲了一步無法攔截我,只能出聲警示。我走到伊芙身旁,再次面向大眾。我可一點都不在乎德瑞克如烙鐵般死盯著我的雙眼,或是他如紳士般握著她的手。

「女士先生們,謝天謝地、我唯一的姐姐回家了。」伊芙看著我的同時,沒有忘記睜大雙眼訝異地舉動。不只是她,所有在場的男主角和貴族賓客亦是如此。

我只管放聲大笑,「我的父親早就想要宣布伊芙回來的事情,是我要求他把此事延遲到歡迎會上。只因為我害怕造成今日貴客們不必要的誤會和不理解。」

「......」

「您說是我要把姐姐藏起來,阻止她今天出現的。我猜您對您的大兒子說這件事情時,把它過度美化而造成溝通尚不必要的誤會。我說的可對,父親?」我回過頭看著公爵,徵求著他的同意。

「今天早晨您才來我房裡談過此事。」我平穩地說著謊話。

公爵因為我的說詞縮了回去,在此之前他一直用唇語試圖想要和我溝通,這下他終於闔上嘴。我們都別無選擇,為了打破謠言只能直接承認。

不寒而慄的事實往下飄散到整個會場,我沒有去看德瑞克的表情如何僵硬,而是直接推了伊芙一把,「過來這裡,伊芙。」當我們接觸到雙方的肌膚,有一絲冰冷感傳過來。我沒有表現出來,只是把她帶到平台中央,走回我原本的位置上。我拉近一臉難為情的伊芙,把我眼前的金色杯子項她那處推了推。

「可以請妳賞臉倒酒給我嗎?我們現在是一家人了。」

「佩涅洛佩!」公爵冷著臉告誡出口。

我佯裝出誇大的不滿,就像個小孩:「父親,今天是我生日。」

「......」公爵不再作聲,我把他的沉默視為認同。這讓我露齒而笑,他最後向管家伸手在要了一個杯子。這短暫的等待中,他似乎有許多情緒參雜在內,驚訝、平靜、還有冷靜沉著的腦袋。

氣氛中有些微妙,似乎快要失控,可是成年禮的過程在我的意願下持續進行著。過了半晌,一名女僕在管家的指使下匆忙地戴著金色杯子跑了過來,來人恰巧是伊芙這段期間內的貼身女僕。

相仿的金色杯子就放在佩涅洛佩的那杯旁邊。我順勢拿起酒瓶,交到伊芙手上,「妳就照我說的去做,可以嗎?」

那一刻,伊芙原本顫抖著的雙眼,頓時間盈滿了歡喜:「是的,那我要......」她被我牽引著,現在更是眼巴巴地看著我,好像我把她當作玩物對待一樣。我指著桌面上一個平凡無奇的杯子,向她下達了指示。

「謝.....謝謝妳,佩涅洛佩。對不起我破壞了妳的成年禮.......」她小心翼翼地和我說悄悄話,更是一邊把酒倒入我的杯子裡。

「不要這麼說,妳這樣倒會搞砸的。」我燦爛地笑著,然後接手她正頃倒而出的酒瓶。與之相反,我裝作和藹的妹妹,把酒倒進她的杯子裡頭,「妳不需要擔心這種事情,反正.......」我眼角餘光似乎看到了我的胸口有東西晃動著發出些微亮光......

鉲—別說胸口正微微晃動著,我甚至停下了手邊的動作,微微垂視。在皇太子的提議下,我因而沒有取下的古文物項鍊。鑲在那處的白色玉石,改變了顏色。

變成了淡黃色。

我試著收回自己僵直的視線望向伊芙,或許艷陽高照或是因為她害在和我喋喋不休說著話,無論她有沒有察覺,都因為我沒有回話而選擇安靜疑惑地望著我。

—為甚麼她要問我怎麼去辦公街?

那一刻,艾蜜莉的聲音刺進我脆弱的耳膜。

讓我想到了我遺留在房間書桌抽屜內的紫色玻璃瓶,那是我還有試過的保留方法。那是為了避免死亡做的準備,因為困難模式的結局近在咫尺。儘管如此我還是選擇冒險行事,我請求溫特提供能在睡眠中致人於死地的毒藥。

起初,我打算用在成年禮上,可是這樣會讓我很困擾。讓他們觀看我垂死般倒下,讓所有人對這個天使女主角起疑心。原本我是這麼打算的,卻在成年儀式開始前改變了想法。

艾蜜莉的話讓我頓悟了,我和公爵的談話更是加深了彼此的關係。佩涅洛佩,他希望能把最好的都給佩涅洛佩;而佩涅洛佩本人,早就在成年禮來臨前消失在這個世界上了。

試想一下,我不可能毀掉成年禮。毒藥當然是最佳選擇,反正我也想親眼看到困難模式結束的畫面。所以我放棄計畫把它鎖在抽屜裡。

很明顯地,我打算成年禮結束後,在無人知曉的夜晚獨自飲下毒藥.......

「佩涅洛佩?」伊芙膽顫心驚地叫著我,因為我靜止了動作舉止怪異地杵在那。我活動起停下動作的手腕,接著把酒倒入被中。胸口下的光隨著我的動作流瀉而出,變得越來越顯眼。 

「那.....那條項鍊.....」最後伊芙也發現了變成淡黃色的,她驚奇地望著我胸口的項鍊。

嘩啦,我把杯子填滿了紅酒,接著把酒瓶放到桌上,「伊芙。」

「阿、啊?」她驚訝地看著我,把視線從項鍊移開。

我的心臟先前跳得飛快,如今沉靜下來,「杯子不對。」

「阿、嗯?」

「那是我的杯子,或許是杯子太過普通,所以妳不小心弄錯了。」我指著她手裡握著的酒杯,我在說謊。

伊芙的短暫貼身女僕,把她帶來的這杯放到她面前,所以她才會搞混,「可是她.....嗯?我—我很抱歉......」我從這個哭喪著臉的女孩手中抽過酒杯。

力道之大甚至些許液體從杯中流出,濺到我的手背上。潑灑出來的紅酒從腕關節流下,就像是我在流血一樣。

「阿,佩涅洛佩。妳會.....妳這樣會醉的......」

「抓穩妳的杯子。」我在心慌意亂的女主角回過神來打斷我前,簡單地告知她。我也沒有管她到底有沒有拿穩酒杯,我轉過身子,「請大家注意這裡!今天的主角不是我,是伊芙。」我揚聲告訴在做的所有貴客,舉起我從伊芙手中搶過的杯子。

所有人沒有辜負我的期望,整個會場再次喧嘩出聲。我揚起明媚的笑容,說出祝賀詞,「恭喜在場的所有人!真正的小姐回來了!」

佩涅洛佩!我能感受到萊納德的注視,甚至是公爵充滿驚訝而口出驚駭。無論這只是遊戲場景,或是伊芙的陷阱,都無所謂了。若是我死了,成功離開這個地方,一切終將結束。

這將是我的最終章。

這並非我一手策畫,當這件事真實發生在我眼前,反而讓我輕鬆無比。事情就應該這樣結束。

我不曉得一直以來讓我害怕的到底是甚麼。在這最後的最後,我終於能坦然面對所有的男主角,德瑞克雙手環胸,正面無表情地瞅著我的舉動;皇太子正緊皺著眉,顯然對於局面的轉變有所歧異。

而溫特,滿臉焦慮不安。有些怪異的是,他們的好感度資訊至今都顯示在他們的頭頂上,可我根本不在乎了。

看著這些令人作嘔的臉龐也是最後一天了,「敬真正的女主角。」我低沉地說出口,大口飲下我舉在眼前的金色酒杯。我一喝完就把杯子放回檯面。

「小姐!」框啷,碰!溫特突然從座位上站起來,他的神情看著糟糕極了。很顯然,他這才發現項鍊的顏色改變了。

所有人都望向大吼出聲的貝爾丹尼侯爵,他突然間失了儀態,直接站起身。我面無表情地望著他,突然間感覺到了一股灼燒的熱流從心臟蔓開來。心率逐漸不穩,我一手撐著頭覺得世界都開始扭轉了起來。

一直徘徊在皇太子內心的不祥感讓他無法輕視,他閃爍著雙眼,察覺出不對勁,「我現在需要醫官,立刻、馬上......!」

從溫特大吼出聲,焦慮地望著我開始,「阿.....」我的心臟持續燃燒著,劇烈的疼痛感讓我失去視覺。我輕咳出聲,感覺有好多燒沸的子彈射穿我的頸部。

「咳!」我好像又看得到了,但其實沒有多大的改變,這次我只是從嘴裡咳出了大量鮮血。

「阿阿阿阿阿阿—!」

「佩涅洛佩!」

人群的喊叫聲從遠處不斷擴大,衝進了我的耳膜。聽起來鬧得比先前還要混亂,可是我再也感知不到了。我只知道自己再也撐不出身體,只能漸漸往下倒。

啪—!我雙手撐著桌子邊緣,試圖攀著自己踉蹌的身軀。突然我面前跑出了系統框—

〈系統〉主線任務~下落不明的孩童~

〔第三關卡:找出被綁架的人質以及敵人埋藏的巢穴

啟發了任務額外獎賞!

什麼鬼!雖說我視線模糊,還是能看到清晰的系統窗框。

〈系統〉您不覺得以這樣的方式結束堅持以久的困難模式很可惜嗎?作為額外獎賞,您將因為抱有至高無上的遊玩熱情,而獲得窺探隱藏結局的機會!

1,000,000,000金幣->500,000,000金幣

﹝支付 / 拒絕﹞

隱藏結局?我似乎因為太過震驚,從霧茫的視線和毒藥引起的暈眩感中,稍微清醒了些。我的雙手變得力不從心,頻頻讓自己在桌子邊緣游移著。可是我的雙眼失焦地更嚴重,雙手更是撐不起來了,與此同時系統框出現了新的轉變。

〈系統〉顯然您有足夠的財產繼續遊玩,系統將會在五秒內自動支付

〈系統〉5

〈系統〉4

這是怎樣!我不!我拼命地甩了甩腦袋,伸出手打算按下﹝拒絕﹞

「咳嗚—!」那一刻鮮血從我嘴裡噴出,我的身體不自主打著冷顫。

「佩涅洛佩●埃卡特!」有人粗魯地抱住了我,這讓我原本、都快要碰到﹝拒絕﹞ 按鈕的指尖嘎然而止,「叫醫官,快叫醫官!給我快點!」某人抱著我歇斯底里地咆哮著。

〈系統〉3

〈系統〉2

我別無他法,只能絕望地搖著頭,因為系統框而失去意識。

「不不不不......拒絕掉......」

我一定要按下拒絕,才能離開這裡!數字倒數太快了,我掙扎著按下﹝拒絕﹞。

「嗚阿阿阿阿!」我的身體卻不自覺抖動著,視力更模糊了。

四周都是哭喊聲,我倒想要爬起來讓這些阻撓我的人離開。不,該死啊!

我到最後還是無法順利按下﹝拒絕﹞,因為幾秒之差我身邊就充斥著無數個人影。

〈系統〉支付〔500萬金幣〕進入隱藏關卡!(剩餘金額:999,999,999+)

映入我眼簾的不是公爵或任何一位男主角,而是系統完成倒數後,通知我自動進入隱藏章節。我只覺得這時候的系統像極了從地獄裡出來的魔鬼。

咳—!我聽到了東西摔落下來的聲音,拜託不要再殺掉我了。

我閉上雙眼,無聲地吶喊著。

我還特別翻回去看項鍊釋放出來顏色的解釋 123

反正就是顏色越亮越有生命危險

佩涅喝下毒藥前宣示主導權看著眾男主,

有種,你們大家都看我去死

這種感覺

留言

  1. 謝謝大大翻譯(◍•ᴗ•◍)❤

    回覆刪除
  2. 謝謝翻譯 我果然還是哭爆 臭男人們都給我後悔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留言~
      我雙手都投向公爵哈哈哈
      你晚點可以回來看更新
      說不定會覺得有些人不臭

      刪除
  3. 我有點沒看懂,是酒被伊芙下毒嗎?那佩涅洛佩為什麼要交換杯子?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先針對你的留言回應呦,我怕其他人也看不懂。
      拿杯子來的是衣服的貼身女僕,杯子是要給衣服的,毒藥也是衣服下的,所以衣服打算來個自導自演,也就是系統一開始設定的開場。
      原本聽完艾米莉的話,之後跟公爵交心的談話後,可能希望公爵有個美好的回憶。所以更改計畫打算在無人之曉的深夜服毒,而非一開始打算的成年禮時中毒身亡。
      可是衣服出現在成年禮就算了,重點是佩涅發現系統懲處後,有一種自暴自棄的感覺。
      有種:我就是要離開這裡其他的事情我不管了。我不想當什麼惡役,任系統劇情牽著走,最後只能迎向死亡。所以決定接手衣服的惡行。
      不知道這樣解說有沒有及格,因為這是我個人的想法

      刪除
    2. 了解😂本來還在想說怎麼回事,因為有點忘記前面的劇情了

      刪除
    3. 感覺是伊芙指使貝奇去買毒藥,洗腦大哥讓他帶她去會場,背鰭把準備好的毒藥抹在杯子裡,應該是要栽贓佩佩對她下毒。佩佩看出她的詭計,想說乾脆拿她的毒藥讓自己趕快離開這個遊戲,不然到時候真的被栽贓了她會過得更痛苦,不如現在一死了之(我是這樣理解的不知道對不對)

      刪除
    4. 索:
      嘿沒關係,我翻的時候也覺得這個好像沒有明示的很清楚,我還稍微上下左右看了一下

      刪除
    5. Unknown:
      我覺得超對!!!就是不想讓衣服得逞,自己不想看到被男主們殺掉的結局才這麼做的。
      但原劇情是佩涅被皇太子殺,阿皇太子不是她的初戀嗎.....?
      誰會想被初戀殺啦嗚嗚

      刪除
    6. 感謝解說,看完這章心在流血嗚嗚嗚嗚嗚嗚

      刪除
  4. 我怎麼覺得我亢奮的心情被打斷了QQ

    回覆刪除
    回覆
    1. 啥....我也打算再更一章
      不能再多了

      刪除
    2. 喔沒關西啦
      大大的肝很重要
      慢慢來XDDDD

      刪除
    3. 沒事,我慢慢肝.....
      我本來就打算更到一個程度
      不然太釣胃口了

      刪除
  5. 看到佩涅這樣有點心痛QAQ

    回覆刪除
    回覆
    1. 心臟也跟著痛是因為被毒藥感染嗎
      佩涅還真的痛到心臟

      刪除
  6. 突然又能看到好感度應該是因為所有人好感都在90%以下所以看得到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以為就是那好感度變成對伊芙的了
      但也有可能佩涅只看的到對她自己的好感度

      刪除
    2. 我記得付費觀看好感是從伊克裡斯上到90才出現的
      不知道有沒有記錯

      刪除
    3. 哦......我相信你的說詞
      聽起來非常政治正確

      刪除
  7. 這集是我少數一天內重複看了四遍的一集 好好看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嗎?還好我這一章沒有亂亂翻
      我很認真選詞,很像在上國文造詣課

      刪除
  8. 我是很認真的問喔🧐🧐🧐

    所以愛會突然消失嗎?
    😂😂😂😂😂

    太離譜了
    好感度突然都變成負數
    霸道太子說變臉就變臉?
    還有小狼狗
    所以照理講沒有愛也沒有恨了?
    還有就是事情到這個地步
    就算好感度降到一定分數女主也不會死了?
    還滿希望是這樣的
    這樣都不用看誰臉色了
    愛懟誰懟誰😂😂😂😂😂😂😂😂😂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我根本搞不明白!!!!
      那個到底是扣了20或10分呢?
      還是真的負分呢?
      還是普通模式的開端好感度就是會重置!
      愛應該沒有消失 因為我在翻下一章
      所以我們可以看下去~~
      小狼狗我也不知道現在會被安置到哪裡耶
      我們等著以後看佩涅自帶聖光出場

      刪除
    2. 不是扣20分嗎😱😱!如果真的是全部重置 又從負數開始 全體又被衣服洗腦狀態下真的想一死了之!

      刪除
    3. 應該不是重置喔,因為如果真的重置的話也不會是這個好感度,而且如果重置的話後面就不要玩,讓佩涅去死真的比較快www

      刪除
    4. Lingo:
      雖然我也覺得最多只是扣20分
      不過大家都一致著重在還不如去死a

      刪除
    5. NiN:
      嗯嗯我重新思考了幾下,系統應該不會那麼殘忍啦....吧?
      不我不想她死,可是她這樣又好可憐wwwww

      刪除
  9. 考試完來看發現好多章節,有些還哭了
    佩涅真的讓我好心疼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終於考完了~~~
      不覺得不完美的人類硬要訂出一個標竿讓大家去追捧。
      有通過才能代表人生符合某項資格,這種定義很受不了嗎?
      雖然我也正被無數種考試綁架,但我很不理解人類怎麼可以那麼有問題
      唉阿,我走心了 佩涅就是要這麼坎坷嗚嗚嗚

      刪除
    2. 的確很受不了 明明光是活著就不簡單了 ...

      刪除
    3. Chill:
      真的,我們都把勇氣花在活著上面了

      刪除
  10. 嗚嗚嗚嗚哭爆,真的好絕望啊,努力掙扎了這麼久最終還是看到衣服那張臉出現在現場,自暴自棄想一死了之真的完全可以懂....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阿,有一種努力也沒用的感覺。
      恩恩恩恩還好我們都懂她

      刪除
  11. 真的哭爆😭重點是有點不懂順序的!看完留言懂了!超級期待後面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懂就好,還是看不懂可以跟我說捏
      我希望佩涅起來後就不要再這樣心死了

      刪除
  12. 我現在就在你們面前死給你們看,你們誰都別想再擺布我,再也不用看你們的臉色討好你們,什麼好感什麼惡役全部去死吧。(看的好難過嗚嗚嗚

    系統不會讓他輕易結束,希望之後女主能讓全部男主追妻火葬場(・ัω・ั)

    回覆刪除
    回覆
    1. 嘿丟你權勢的非常完美嗚嗚
      因為臭系統,所以他們只能追妻火葬場哼哼

      刪除
  13. 好烈女啊...女主她...
    謝謝翻譯~

    回覆刪除
  14. 佩佩😭😭😭😭😭😭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惡役只有死亡結局231 (完結)

惡役只有死亡結局172

惡役只有死亡結局1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