惡役只有番外結局 番外1-3

 —

我能看出瑪麗安娜眼裡的天真。她又是怎麼知道的?

我以為我們把戀情隱藏的很好。

雖然那個卡利斯托以前就像個瘋子一樣,到處跟他隨從們說著〝隨時準備好皇太子妃的事宜〞這種胡話,但那也只是從前。

我不清楚到底是因為每次有任何男生靠近,他都會大聲斥止或是其他,但我也沒看過其他人對此事做出任何談論阿。

儘管每次碰上皇太子都有許多無法解決的新問題出現,我也沒想過事情會被傳成這樣。或許我先前花太多精力在這個破遊戲上面,但這些事情都不足以被世人唾棄。

我和他這才決定在一起幾天而已,怎麼就變成我的丈夫了?!

我正驚異於瑪麗安娜的說詞,尚未做出任何回應。

 「喔,我的天哪!所以我正和未來的皇后說話嗎,是嗎?」她又驚又喜地拍了拍手,在回過神來向我鞠躬問好:「還請您眷顧我,皇后陛下。」

她這從天而降的舉動吸引了其他人佇足的目光。

「夠了,這樣會造成其他人的誤會!」我趕緊把她拉起來,「是誰?是誰說的?是魁地嗎?還是又是那個混帳亂說話........!」

「嘿,誰說的很重要嗎?您就別在意了。」瑪麗安娜精怪地對我暗笑。

我們正式交往也才不過幾天而已,這真的那麼明顯嗎?

這是不可能的。我們日常的訊息交談都是由魁地傳話的。自他起床以後,我們雙方都忙著各自的事情,一點私人見面的時間都沒有。

我們之間唯一的合作事情只有阻止打算把帝國毀滅的敵人,再依照他父皇的遺囑,替他整修重建皇宮,我這才待在皇太子身邊幫忙的。

這很明顯是公開的合作關係!

「不需要擔心,公主殿下。除了我不會有人這麼想的。」豈料瑪麗安娜看出了我的不對,趕緊開口向我解釋:「阿,您說皇太子真的如傳聞那樣,無聲無息地毀滅敵軍、橫掃戰場的嗎?」

「甚麼?妳在說甚麼?」我是真的聽不懂,更不明白這突然轉變的話題。她卻是透漏了比先前〝我們之間的關係〞更多的資訊給我。

「顯然他才是服從的那一方阿。但他怎麼可以看起來那麼能檠天架海?

「嗯?」

「還有那些見證公主使用魔法的人阿,他們都說:『其實,有傳聞說公主才是真的會把帝國摧毀的怪物。』這也是為甚麼皇太子把她關在皇宮裡的原因......」

「什、什麼?」這真是驚為天人。

埃卡特的瘋狗既使用十字弓後還不滿足,現在竟然打算使用魔法來摧毀整個帝國?

瘋了,這些難聽的事情沒有最多只有更多!這些事情讓我難以置信卻又腦袋一片空白。

我原以為能妥善隱藏我們之間的戀情,卻從沒想過會出現這種毫無邏輯可言的推論。而那些人也沒打算隱藏這些揣測。

五個男主角裡面有一個身受重傷,我還需要查出剩下兩個的存亡。這若是讓最健康的那個知道,一切只會讓我更頭疼。

人們竟是這樣議論我的,說我是主導的那一方,平甚麼這樣擅自亂說?他們到底是怎麼想我的!

他們到底還能亂說到甚麼程度?

我為那些不實的言論感到氣憤。瑪麗安娜發現我的情緒接著說道:「我、看來我不應該把這件事告訴您,公主。」

「不,謝謝妳告訴我。不然我永遠都不會知道。」

「哈哈哈。」

「有沒有可能,妳還記得是哪些人在議論這些事嗎?」我咬著牙冷笑著問她,瑪麗安娜卻是驚恐地搖頭。

「呃,這也是我聽到的傳聞啦哈哈哈哈。我根本就不相信這種事情!」她趕緊糾正說詞,而我早已做出決定。我要把亂說話的人抓起來殺個幾百遍。

我這才遲來地質問她,關於我和皇太子間戀人的傳聞。她又是怎麼知道的?

我若有所思地看著她,瑪麗安娜當然也注意到我的視線,趕緊神遊忽悠過去,順勢配上乾笑:「假若皇太子和您的事情並非為真,他又為何要每天傳召您呢?」

「公主殿下!」同一時間,遠處傳來大聲呼喊聲。

轉過頭,便發現慌慌張張地飛奔進來,發現我的魁地。

「公主殿下,皇太子需要您馬上過去一趟,要和您討論關於古代文物的事情。」魁地停在我面前,重喘著氣卻又想辦法說清自己的來意。

這在他人看來,他似乎是有集是要和我議論。

「這件事情非常之重要,他希望您能夠立刻折返回去。」

〝非常之重要的事情〞最有可能的只會是一起喝茶或是用餐。

想當然,這〝非常之重要的事情〞代表我需要花最短的時間去找他。看這時間應該是午時了。

正如瑪麗安娜所想,她崇拜地小聲咕噥:「天阿,現在應該是用餐時間了。」

我這才恍然,每次魁地來的時候雖說從未刻意強調甚麼,但在其他人眼裡看來卻是另一回事。

「恩?您剛剛說甚麼了嗎,特洛西女士?」

「我們、我們走吧!」我趕忙跑到他們中間,擋住雙方的視線。

兩個不定時炸彈,說出來的話只會把事情導向更不明亮的去向。

我大扯著魁地的手臂,他雖感到難為卻還是順從地隨著我離開。

「那個公主殿下,您身體是否抱恙?您的臉正發紅。」

「你說事情很緊急吧。不要問那麼多趕快帶路!」

「祝您有美好的一天,公主殿下!」

朝著通往皇太子殿的方向前進,瑪麗安娜更是在後頭向我辭行。她和德瑞克那類人完全相反,在聽到實話前,並不完全相信謠言所轉述。

在這皇宮裡,距離皇太子的寢殿和古文物工作場有一段不小的距離。走向拜見皇太子的路上,我不免陷入了沉思。

最終關卡結束後,我清楚地知道帝國和我自己的一切都改變了,而這些對我來說,充其量不過是一場罕見的經驗。

或許是因為我在帝國裡沒有站有足夠的優勢。

我本以為保持沉默會讓過往所有奇怪的傳言如雲煙般消散。

當然,先皇因意外身亡後,皇太子又陷入昏迷不醒狀態之時,一名未婚淑女竟然居處在皇太子寢殿,光是這一件事情就足夠把所有事情弄得一發不可收拾,尤其是一直對立於我的貴族。

不曉得公爵知不知道這件事?

他是唯一一個我親口說明自己和卡利斯托戀情的人。如果傳聞會讓埃卡特的名聲留下污痕,公爵或許會有所行動。

不。

我突然換了個想法。或許公爵正樂於聽到這種風聲。他雖然表面上支持皇太子,暗裡卻是一點都不喜歡他。

我現在又該怎麼做?

為了撫平反對皇太子的新政黨,別無選擇只能公開我們的關係。但我不想被當作未來皇后對待,就像瑪麗安娜先前待我那般。

因為這和我自己規劃好的未來有非常大的出入,原本是打算先找到溫特的行蹤,再回去完成學業,學習考古學。

等等,試想一下,我明明只是展開了一段新的戀情,為甚麼瑪麗安娜這麼快就下了我們會結婚的定論?

原本擬好的邏輯,被擾亂了。

「誒,公主殿下?」叫喚聲讓我清醒了過來。

我轉過頭,魁地正一臉不解地看著我。

「甚麼事?怎麼突然叫我?」

「您突然就停在那不走了。」

「阿阿......」我這才後知後覺發現自己竟然就這樣停在走道中央。隨著我再次邁開步伐,魁地才趨步跟上,隨即開口道:「公主殿下,能斗膽問您一件事情嗎?」

「甚麼事?」

「您還記得塔坦那邊的城市,也是阿奇那島嶼最鄰近港口的一個地區。前一段時間,那裡有一座名為日月的島嶼沉滅了。」

「阿。」我當然記得,我就是那個島嶼沉擊者,「那又怎麼了嗎?」很不幸地,我對於那邊指充滿了不好的記憶,導致我回應他的口吻不是那麼地友善。

魁地笑了笑,沒有理會我提高的音量,繼續向我說明:「隨著冬天來臨,在海拔低的地方有很嚴重的飢荒,尤其是塔坦。當地居民都要求需要金礦和生存物資。」

「......」

「若您有辦法提供解決方案,您會怎麼做呢?」

又來了。

待在皇宮的這段時間裡,魁地總會時不時問我問題。原因則是不明。

難不成他效忠的國君,在他看來無法完全駕馭那些國事,因而讓我產生了他需要時不時詢問他人想法的念頭。

「我會怎麼做?放寬國稅制度。」

我聳了聳肩,無所謂地回答他。這方法是所有人都能馬上想到的。

「子民發生這種狀況就更難像往常般徵收相同價錢的國稅。如果現在放寬稅金,冬天來臨的時候我們就更不可能幫助到那些受困在寒天雪地裡的百姓。

然而,魁地對於我的解決方案提出他的困惑點。

你是希望我做些甚麼?

我很好奇。即使我想出別的解決方案,我的思考模式都會讓人認為我是從其他地方來的吧。

「這是在提議我應該進行任何募款嗎?」

他發現翡翠跟鑽石礦產是我致富的秘密了?

當我反問回去,他睜大雙眼,驚訝地搖頭尷尬地說:「不是的,我想知道有沒有其他額外的帳外資金。

「其他帳外資金?」

再加上國稅,我記得有些書籍談論過這部分的經濟.......我翻找著記憶,不多時便想到了一個東西:「阿,你說的是皇后家族的私有資產嗎?」

「就這麼辦!」魁地開心地喊出口,更是順勢彈了彈指。

今天會有下一篇,真的

其他人的留言我近期抽空回覆


留言

  1. 魁地感覺也是小狐狸一隻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大狐狸! 專門裝瘋賣傻來達成主子的使命🤣🤣 日日辛苦了💓

      刪除
    2. UTA:
      作者之前寫的狐狸都從年幼的太子跟狩獵祭的佩涅手上溜走
      不愧是魁地

      刪除
    3. Eve:
      哈哈哈哈 對真的是完成主子使命在所不惜
      不然自己的小命就不保了
      謝謝留言

      刪除
  2. [我以為我們把戀情隱藏的很好。] >>珮珮你哪來的自信XDD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惡役只有死亡結局231 (完結)

惡役只有死亡結局172

惡役只有死亡結局1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