惡役只有番外結局 番外1-4

 —

魁地慌亂的神情壓下我先前的猜想,他好像是想從我這聽到我透露出的其他資訊,只要是任何事情都好。你到底想從我這取得甚麼答案?

我小小地困惑著。

「就這麼辦吧。」

「好的。我這就去辦!非常感謝您告訴我這件事情的解決方案。」

經過了無數次、數不清的道謝後,他拿出了夾在手臂間的紙和筆,寫下某些東西。每次我回答完他的問題,他都會做出這奇怪的舉動,就是每一次都把它記下來。這其實非常之形跡可疑,但我更傾向保持對這件事情上一切的無知。

不知怎麼說總有個奇怪的直覺,若是我詢問了魁地這麼做的緣由,我可能會陷入某個麻煩事件。

「阿,還有最近阿,拜恩帝國的女王以外交關係詢問了我國皇宮的狀況。這又該怎麼辦?」

魁地寫了很長的一段以後,邁著緩慢的步伐又問出其他問題。

「拜恩帝國?」(Kingdom of Baien)

「是的,就是盛產許多上等礦產的貝恩帝國,那裡以陶瓷手藝聞名。」

「哦哦。」

「拜恩的手作師傅製造出來的餐具非常之精緻,可是受到認證的。但大多數的礦產都在境內流動,所以沒辦法製造出相對應的價值。」

「是這樣阿。」

「我們想要壟斷拜恩帝國餐具的出口。他們也打著利用我國的稱號來揚名國際。」儘管我的回應十分敷衍,魁地還是努力不懈地繼續話題。

他的笑容又擴大了幾分,或許是想到了他效忠的主人吧。

「但這並非不平等的投資。在帝國裡佔領新的潮流趨勢並非壞事,畢竟這是國內打算的政見。」我試圖在他給的思考空間裡,加入自己的見解。但接下來他說的事情,又讓我卻步了。

這話說的有理。為了有效更改經營理念,必須先把舊有的管理除掉。

但這也不是我可以隨便議論的。

「皇太子殿下能妥善處理這件事的。」

「哈哈哈,公主殿下真瞭解皇太子。他那個時候說:『我投資那些餐具要做甚麼?是要拿來割掉誰的喉頭,再拿去丟掉嗎。』」

那真是糟糕的見解,卡利斯托還真的會這麼做。

「這是否和先皇當政時有任何關連?」

「他會在沒有過目的情況下,吩咐我們買下那些東西,再隨意使用那些物品。即使是潛在的資產也可能會石沉大海。」魁地毫無疑問是一個出色的副官。

我還是無法相信他竟有如此大的能耐可以忍受他主人的一切作為。

我微微地側過頭,惋惜著他這樣的人才竟然要服侍在未來帝王左右。

我沒辦法不這樣想。都是拜這瘋狂的遊戲所致,只要提及和錢有關的事情,我就只是個沒有情感的利益計算者。

「在沒有任何正當理由下,購入低質量的東西是不合理的。」

過了一陣,我想到了一個好的解決方法:「可以用帝國盛產的礦石去打造相對應需求的東西。」

「甚麼?您指的是珠寶嗎?」

「對。不是說使用在餐具上的礦產價值十分低廉嗎?」

「哇......」魁地驚喜地發出讚嘆,似乎明瞭了我的打算。

在帝國裡,魔法早就成為商品的一部分,珠寶總是會鑲嵌上魔法。正因為如此,稀有的原石總是沒辦法被好好善待。

「我從沒想過可以這麼做。公主殿下,您真的太厲害了。」他欽佩地目光直看著我,盯了許久。魁地又飛快打開紙本,把東西記在記事本上。

我也從未想過自己當時為了當一個稱職礦產主人所學到的知識,也能夠用在這個地方上。直到這個時候我才發現他把揆地安排在我身邊的用意,還真不是件壞事。

「帝國並沒有以這樣的價格交易過,因而部會超出太多預算。我要去聯繫相關部門,要他們把國內所有的礦石都拍下來。」

「恩,但不要選太廉價的珠寶原石。類似翡翠的東西會比較好。」

「翡翠,真的非常謝謝您給的提議,公主殿下。」

「不須言謝。」

我看著魁地把〝翡翠〞寫到記事本內的樣子,不免莞爾。

回去之後就通知管家吧。

*****

我們正好踏入皇太子寢殿的後花園。

餐桌前,卡利斯托正沉著臉看著手邊的資料,他忙地站起身衝過來。

「妳為甚麼這麼慢?」

「您等很久了嗎?」

「恩,食物應該還沒冷掉。」看著他聲悶氣的樣子,心裡有些愧疚。

我和魁地一路上談論的那些事情確實拉長了抵達的時間,這麼想著就握住他的手,拉他到餐桌前。

我現在知道了,皇太子心情不好的時候,對事情的容忍度也會下降。很明顯這種結果會讓我招來麻煩,所以我先開口主動道歉。

「我很抱歉,來這的路途有些遠。」

所幸我主動牽他的示弱是有管用的,卡利斯托坐下來的時候,面部表情緩和了不少。

「食物都重新端上來。」他吩咐一旁的僕人。

我瞥了一旁可憐的魁地,他正忙著把那些隨意擺放的文件整理好。

「您若是真的忙,我們何不吃一點便食?」

「誰忙?為了跟魔鬼交易,我要吃好一點。」我還以為需要為前面那件事情做出其他彌補,看來我連準備好的說詞都可以省了。

魁地碰巧在那一刻把四散在地面上的文件全部收好,站起了身。

「對了,你把我給你能夠舒適乘坐的那個馬車弄去哪了?」卡利斯托嘲諷著這個讓他花時間等待的副官。

「屬下還有要緊事需要去處理,我這就離開。」

卡利斯托輕笑出聲,看著那個直奔出花園的背影:「那個混球又拿狗骨頭來搪塞我要的東西。看來要好好弄一下了。」

(That bastard treated his master's horse like a dog's bone again.)

「不要太超過就好。」今天我的收穫有佳,於是出聲調停,「我覺得走路很適合放鬆,你不需要把馬車送過來。」

聽到此,卡利斯托只是揚眉表示無法理解:「妳上次也把東西還給我,妳是怎麼了?走路多麻煩。」

那個時候的我,覺得人們的關注是個壓力,心裡也不希望我們的關係被外傳出去。不過現在,有另一個謠言更讓我擔憂。

現在,若是我默許了他送來的馬車,那不就會有另一則消息傳出去,皇太子正緊盯監視著政壇上敵方的行蹤。

「您是曉得我們之間的傳聞才這麼做的......」

「傳聞?」

我受不了打算氣得說出口,卻在那刻恢復了理智,在他詢問聲下把話消掉。

假設魁地和瑪麗安娜的言論是枚炸彈,不用多說,卡利斯托就是那枚核子武器。

我現在只要說錯一個字,他可能會為此手寫一張公告,張貼在帝國各處。

「告訴我。甚麼我們的傳聞?」

我發現他帶著困惑開始盤問,我趕緊搖頭否認:「喔,那沒什麼。」

熱騰騰新端上來的菜餚成功轉移了話題焦點。

我拿著湯匙,隨意地在僕人端上的熱湯裡攪拌。

「總之,不要再捎馬車給我了。時間到我就會回來。」

「說的好像妳很在乎一樣,真荒唐。」他拿著手上的叉具敲了敲茶杯,臉上滿是不悅。

鏗!鏗!頓時間迴盪了幾聲不是很得體的話語。

「我不喜歡這樣。」

「哈哈。」我詫異著噴笑而出,「您不是小孩了。這又是做甚麼?您不是快要當皇帝了嗎?請使用正確的字眼,還有得體的話語。」

「要是其他人看到,他們可能會搞不清楚妳是我母后還是我的妻子。」

「您說錯了,我們連訂婚都沒有。」

「妳怎麼這麼過分?怎麼甚麼事都不給我忘掉。」

那還不是因為你不讓我忘掉!

我做了次深呼吸,把嘴裡的肉咬碎吞下去。

就提出來吧。作為一個理性的淑女,我必須要忍受這一切。

雖說隔了一些距離,但站在我們周圍等候我們差遣的僕人們,一定能聽到所有的談話內容。

卡利斯托當然是個活生生的人類,但要我跟他一起陷入這種緊迫盯人的困境,未免也太不公平了吧。

看著我加快速度咀嚼,又配著冷開水吞下肉的樣子,卡利斯托爆笑出口:「妳的腳。還會痛嗎?」

那是隨意開口的語調,但我知道沒這麼簡單。

我首次到古文物集中場視察的時候,因為我選了不對的鞋子去那邊,把腳跟都磨破皮的時候,他還為此發了好大的脾氣。

其實那也不壞。

真切體認到自己被一個人細心呵護著,是多麼奇特又怪異的感受。

雖說他當時氣得咬牙切齒,現在其實也沒太大區別。我也好不到哪去,裝不了太久只能開心地笑出來打趣他。

「很好。我這次甚至連鞋子都沒穿。」

「嘖。我早說過要妳待在皇宮裡就好了。」

卡利斯托笑開懷,與此同時卻又緊皺鼻子。那溫暖的聲音還有那雙眼睛。這些對於現在的我,甚至連棘手的難題都變得如此地珍貴。(Now it's so ticklish and precious to me)

我不後悔做出留在這個世界的決定。

「反正妳也不聽我的,隨便。」

「您也好不到哪去。」

「妳這麼做等同於汙辱皇室成員。」

當然,自動忽略、刪除他後面說的那幾句難聽話。


留言

  1. 日日好讚
    翻得看的很順👍
    光速💐💐💐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你 真的是好險我有進步
      今天也會想辦法光速

      刪除
  2. 看他們兩鬥嘴,看到姨母笑是正常的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同意我也是笑得燦爛
      相處模式好像就是這樣了

      刪除
  3. 顯然皇太子對貿易很不行
    我都懷疑這樣能當國王了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哈哈 我也是這麼想的 該不會不在行吧?
      但妳看到後面就知道啦

      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惡役只有死亡結局231 (完結)

惡役只有死亡結局172

惡役只有死亡結局1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