惡役只有死亡結局 番外1-7

 — 🌷

「甚麼?」這太荒謬了。

這就是為甚麼他打算舉行一場連我都不知道的婚禮嗎?

「哈,那我為甚麼要留在皇宮裡?」我原本以為梳理好的情緒,又再次湧上了酸楚。我都付出那麼多了。

我放棄自己原本因癌症垂死的身體,救了卡利斯托的性命,再撐著自己的意志等著他醒過來。

等到他有辦法下床行走,他要我不要回公爵府,而我也沒有多問甚麼,繼續留在皇宮裡。

「你這個不知感激的傢伙!我放棄我的身體、我的家、我的大學、我甚至還救了你!」在這一刻我全然忘了魁地就在一旁,直言不諱地罵出口。

「您還想說,這一切都是因為他的緣故嗎?」不似先前那般,魁地突然用起了公事的口吻。

(Can you say that it remained entirely for his own sake?)

我這才抬頭看著他:「那又是甚麼意思?」

「您在考慮離開皇宮,不,離開首都不是嗎。」

「......」

「這也是為何您連一句話都沒說,就跑去尋找學院的管道。」

「那是......」我無言。至今為止,我還沒有在卡利斯托面前把這些事情透露出來,「怎麼......」

「太子殿下可能會關注哪些事情,我不認為公主您沒有發現。」不,我是真的不知道。

我不曉得卡利斯托盯得我那麼緊,那些東西只是我拿來耗磨時間而已。

「假若這是您的責任歸屬,有些東西很快就會在戰場上消耗殆盡了。」(If it's your job, you're the one who runs out in battle.)

「我只是想要找出自己想做的事情而已。」我說出了一個藉口。

那宛如申訴的話語,我早在這時收起了先前的玩味之意。

「我對於公主的打算沒有任反對之意。相反的是,我更想了解公主都在忙些甚麼,若是太子殿下能有開闊的胸襟就更好了。」魁地卻是對我垂頭喪氣的樣子莞爾。

「......」

「那是沒有任何權位、榮耀、錢財的事情。我不在乎那事情......」

「......

「你又要怎麼明瞭?」

卡利斯托總是能猜到魁地的心思,與此同時卻又不是那麼明白。

「你想想,哪個男人會用那種方式宣告婚禮?」

如果所有人都因為擔憂分別而結婚,那這世界就會充滿著結為連理的佳偶。

哦對,這是戀愛模擬遊戲。

誰讓我先前有那麼多糟糕透頂的經驗,我這才發覺自己用詞有多蠢盾,魁地只是對我微笑點頭:

「我同意。」

「我不想以這種方式結婚。」

「當然,太子殿下竟是因為他的短處、笨蛋思想、還有他愚蠢至極的行為而被公主殿下拒絕,這件事情著實讓我難過。」

「你竟敢這樣公然咒罵他。」我咋了咋舌,卻是一點罵他的話也說不出來。魁地繼續顧左右而言他:

「我還是在此,請公主殿下您好好看看他。如果不是您,誰還願意和他住在一起?」

即便寢房裡空無一人,魁地還是謹慎地左顧右盼最後小小聲地在我耳邊當起〝私人挑撥者〞。

我以為起今為止我的人生也就這樣了,但還是有好多我意想不到的趣事,所以我笑開懷地回答他:「我知道了。」

***

魁地離開後,深夜隨之而來。

卡利斯托卻是沒有任何出現的打算,連個影子都沒出現。

等待他的這段時間裡,我翻了翻書籍,卻是一點都看不進去。喀,我把精裝的書本闔上。因為睡不著,或許能出去散步看看外面晚上的景色。

皇宮外,晚間微涼的風拂過我的身上。披肩握在手上,我緩緩地漫步在廊上。

公爵府看著是無堅不摧,皇宮卻是大得宛如迷宮。

只要選錯一條道路,我是有很大的機率會在這迷失方向。這麼想著,便只打算走自己熟悉的路,最後踅到了古文物品置物的區域。

「我怎麼會走到這?」

我訝於自己到達的目的地,看了看四周,發現這漆黑的建築物中,只有某幾處兀自閃爍著火光。

雖說那是我白日經常到訪的地方,從夜晚的角度來看,卻是著實增添了幾分怪異。我收回前進的步伐,準備掉頭回去,身體更是不自覺發著抖。

也是在那時,「嗯?」

那道光突然投射出來,越過窗櫺凸顯在這片黑暗之中。

有誰這個時候還在辦公嗎?

我突然有了這麼一絲想法,卻是再次掉頭打算離開。皇宮裡只有那少許幾個人對古文物有興趣,除了那一個人。

「有可能是瑪麗安娜嗎?」若是她,確實有可能會在這個時候還留在那裡。想想她當初看到魔鏡的真相時,欣喜若狂的樣子。

我先前還想著要走回去,現在卻是默默地邁向入口處。

或許我能跟她問好。這樣我也剛好,能夠看看今天中午過後的進展。

吚啞—

空無一人的室內,大門卻是沒有被鎖上。

「瑪麗安娜?」我轉身進入門內,嘴上叫喚著她。

沒有人回應。我尋著各個角落,裡頭卻是空無一人。

那道光又是從何處來的?

真該感謝那道不知名的光,我能看清工作室裡一塵不染,沒有任何狀況。我依循著本能,追尋著光源。當然這一切都沒有太大的困難,我很快就找到了源頭。

「那是甚麼......」我的腦袋變得一片空白。

光源是從〝魔鏡的真相〞透出來的。

我今天才花了好長一段時間,把那一塊塊碎片拼湊起來。現在,那魔鏡卻是從邊框那一道深深的刻痕上流洩出一道光芒。

這怎麼可能?遊戲結束了不是嗎?我確信那就是古代魔法的.......

那聲該死的答謝〝謝謝您!〞在我耳邊迴盪著

我本不該修復它的,但我還是很好奇這〝魔鏡的真相〞又是如何運作的。我猶豫再三,心裡有些徬徨。

我到底要線在一探究竟,還是明天帶著巫師來查看呢。若是這東西隔天就消散部見該如何是好?

腦內的想法轉為實際的作為。我該慶幸古代魔法不會傷害我。

若是你又丟出甚麼破關卡......

我小心地走回室內,這次沒有任何猶豫,直接走到古文物前方。隨著我的靠近,數十道從鏡面透出來的光芒便的越發鮮明起來。

我在〝魔鏡的真相〞前方站穩腳步,謹慎地打量著。

撘,啪撘,撘。

規律的敲響聲從某處傳來。

我被嚇得,轉往聲音來源處。

「那是.....」是今天早晨,瑪麗安娜接過手的木製盒子,它被放在魔鏡不遠處的地方。我這才起雞皮疙瘩起來。

一個壞掉的手柄長鏡要如何在木盒裡發出這種聲音?我有個不祥的預感。但都大老遠走到這裡,還甚麼事情都沒有確認清楚,似乎有些可笑。再說,我沒辦法接受自己活在系統隨時會冒出關卡的恐懼之下。

沒錯,如果是要丟關卡給我,我還是需要把謎底解開!

沒有任何多疑的猜想,我蹲下身對著木盒伸出手。

當我壓開鎖頭打開木盒的同時,白色的光從裡頭冒了出來。映入眼簾的是被損壞正散出光芒的長柄鏡。

「都已經破成這樣了,為甚麼還能發光呢?」

或許連我自己都在期待發生甚麼事吧。我握住長柄鏡的柄身。

嗡嗡~嗡嗡~

鏡面如同共感般,加深了震動。

站起身後,那道光和響動比先前都還要強烈。這很明顯能看出,只要它越靠近〝魔鏡的真相〞發出的共鳴就變得更不容忽視。

我手裡拿著破碎的長柄鏡,站在〝魔鏡的真相〞面前,我最後一次轉過頭望著外面。

不曉得卡利斯托回來了沒有。

若是我要忙這件事情一整晚,我不希望他回來。

天曉得在他回到寢房時,發現我不在裡頭,會發生多大的災難。

嗡嗡,嗡嗡嗡,嗡嗡~~

下一瞬手裡的長柄鏡震動地比以往都要強烈,好像在催促著我。

「喔,好啦!我知道了!」希望這件事情會在黎明前結束,我把半損壞的長柄鏡貼向魔鏡的真相。

接著,從某處閃出強烈的白光。

框啷!我眼裡只剩一片空白,直到我再次睜開眼,便發現自己身在一片黑暗中。

更是馬上就發現,有個人影坐在我面前的地上,抬頭望著我。

「妳、妳是......」我看清那頭柔嫩的粉色秀髮,宛如深海的藍眼睛以及自然捲曲著的長髮。我嘗試開口說出些甚麼,

「伊芙。」

國外留言有提到:唉阿我還以為是溫特呢......


留言

  1. 回覆
    1. 是的 你放心
      跟著我的自行車腳步走
      你會看到你要的

      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惡役只有死亡結局231 (完結)

惡役只有死亡結局172

惡役只有死亡結局1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