惡役只有死亡結局 番外1-12

 —

我們回到皇太子殿的時候,天早已破曉。顯然我待在那面鏡子裡好長一段時間了。

我茫然地看著從迴廊外頭投射進來的零星晨光,這個時間很適合放空。

我回過神才發現皇太子正拉著我,帶我到他的房裡。

黎明破曉時分裡的太子殿十分清幽。

卡利斯托卻是把我帶到他寢房後,深怕有誰在追趕我的樣子,走到正門邊上鎖。

「太子殿下。」

「把手伸出來。」他卻是走向我,開口說出這句話。

他的表情還是好不到哪去。無庸置疑,他為了找我而花了整整一晚的時間。

藉著外頭的亮光,我能看到他落下的髮絲也擋不住他勞累而風塵僕僕的臉,尤其是他暮氣沉沉的雙眼,我都看得一清二楚。

光是看他的樣子,我就能體會到卡利斯托這一晚上是在何種狀態下尋找著我的。想到這,心也跟著往下沉。

所以我才沒有任何反抗,任他把我帶來這裡。但也有一部分是因為,被他所說的話給嚇到了。

「妳不把手伸出來在幹嘛。還要繼續像狗一樣被綁起來嗎?」他仍舊站在我面前沒有動作,卻是催促我把手伸向他。

那是因為我不確定,自己有沒有多餘的精神力和你談話......

我邊在內心咕噥邊照做把手伸出來。隨他,我只想趕快洗澡睡覺。

卡利斯托隨即說出解開綁在我手上繩索的咒語,再用最快的速度把枷鎖從我手上脫除。或許是因為我很累,才沒有任何想要生氣的心思。

心裡想著這句話,眼睛順勢抬頭看著眼前的男人,他正幫我把繩子弄開。

「我累了,我想要回去我的房間。」

「別說任何話。」他沒有被採納我的意見,而是把剩下最後一道咒語解開,「因為妳現在是罪人。」

「為甚麼是我?」(Why me?)

「為甚麼我要被綁起來?」(Why am I?)

卡利斯托狠戾地揚眉,好似被我冒犯到了。就在最後,他把層層束縛解開的同時,也說出了我的罪刑:「妳很快就要當皇后了。卻忘記自己的身分地位、恣意行事,更因為在大半夜的時間挑戰皇室的規範,妳本該感到愧疚。自己做出的罪過要自己承擔。」

「我說過不會嫁給您。罪刑不成立。」

「不要再胡鬧了。」

「您才是。到底是誰一天到晚重複說那些話?」

「甚麼?」我累到不想再談,但我沒辦法忽視他。

皇太子受創般,異常冷靜地開口:「哈!所以妳決定要離開?」

「是您先同意的,不是嗎?」

(You just leave first, didn't you? 這邊的leave 解讀為許可,請看右方例句:He did it without leave.他未經許可就做了這件事。)

「我做了甚麼?」

「無論人們是否有看到,您下令綑綁一名淑女的雙手,當狗一樣牽著走。」

「我甚麼時候這麼做了!」(When did I!)

我以一個無理取鬧的態度和他對峙的時候,卡利斯托在下一瞬以一種不公義的態度反駁,卻又選擇靜默。

然後,

「妳還好嗎?有沒有哪裡受傷?給我看。」自從解開那些東西後,他的手就一直小心翼翼摸著我的手腕。

「我沒有受傷。」相較於他,我的回答更為嚴肅。好像我隨時都打算和他舉劍為敵那般。

如果你都打算把我綁起來了,為甚麼還要這樣對我?

儘管我一點都不會痛,卡利斯托卻是不鬆手,持續握著我先前被綁住的地方。

「不要再摸了,是真的沒事。」

「有一點紅。我現在就去叫醫官。」

「那是因為您一直搓。」這句話是我故意說的。

我知道這麼說太超過,卡利斯托卻是不打算鬆開他握住我的手。我看著他狼狽落下的金髮,上頭更是沾染了幾許灰塵,最終還是我嘆了口氣,選擇開口:

「沒什麼特別的。我散步的時候不小心走到那邊,也只不過是站在鏡面前看看而已。」

「......」

「無論如何,我今天不碰上也會在之後發現。」

「至少妳可以跟僕人說妳想去外面散步。」他安靜地聽我說話,又選擇抬過低目的雙眼,「只要是和妳有關的事,就算我是皇太子也沒辦法管好自己不發狂。」

「......」

「妳應該說的,佩涅洛佩●埃卡特。」那是一雙少了色彩和波動的紅色的眼睛。

我這才感覺到,他一直以來抓著我的手,正不間斷地顫抖著。

你說過,只有在你說可以的時候才可以離開。

每次只要我不在這個男人身邊,他就會焦慮到無法自制。我也只能後退,這次我除了道歉別無選擇。

「那是.......我很抱歉。」

「妳看起來是很抱歉。」他氣哼哼地,或許聽起來一點都不,但我是認真感到抱歉。他臉上的笑容增加了:「明天我要把那面鏡子毀掉。」

「為甚麼......」

我根本不明白他在說甚麼,但我很快反問回去:「您是在說〝魔鏡的真相〞嗎?」

「對。」

「為甚麼您、為甚麼您要把辛苦修復得來的心血摧毀掉?」那是我和瑪麗安娜辛苦的成果!我直皺眉,坦蕩說著:「那是考古文物。」

「妳因為那個東西消失不見兩次,我怎麼可能會放過它?我要把它毀掉才能預防相同的事情再次發生。」

「太子殿下。」他顯然早有此意,這讓我毫無反駁之地,「我和您說過好多次了,我哪裡都不會去。」

「我不是瞎子,公主。」卡利斯托放軟了聲線,卻又堅決說著:「我知道那破鏡子和妳原本的世界有連結。」

「......」

「只要它存在,妳終有一天就會回去,無論妳的意願與否。」他怎麼連這種事情都能猜到。

這件事真的令他那麼心神不寧嗎?

可是按照他的說法,也就是,連我也無法向卡利斯托做任何保證。

我向他提及利黎雅,但我不可能和他說所有自己的過往還有遊戲系統的事情。

和他吐露所有事情,和他能夠理解與明白所有事情,全然是兩件不同的事情。而我早就決定,不要和他提過去的事情了。

在他打算把〝魔鏡的真相〞視為不可逆的敵人時,我趕緊開口說服卡利斯托。

「我不在需要做其他任何事情了。一切都結束了。現在我想要也回不去了。」

「所以它損壞也無所謂囉,是吧?再者,妳的意思是,連妳也不曉得為甚麼今天會突然運轉對吧?」

「那.......」那是事實。

他強大的推理邏輯,一度讓我放棄思考。

「無所謂,就如妳所言侯爵和那個邪惡的魔法都還存在。現在妳甚麼事情都不需要參與了。」

「......」

「待在這直到加冕典禮,再準備好參加婚禮就好。我會找導師給妳,讓妳學一些皇太子妃的禮數。」

他再次談起先前被我打斷的事情,囚禁我還有婚姻。到最後,又回到了原點。

「不要。」我冷言以對。

「妳不喜歡我也沒辦法。誰又能違抗皇太子的命令?」

「那就把我關起來阿。我會用魔法離開這裡。」

「妳用啊。恕我冒昧,皇宮裡有抵制所有無法辨識來源的魔法陣,妳說我們該怎麼辦?」他聳肩微笑,以此來激我。

這個混蛋,我開口好心提醒這個笨蛋:「那你說出來又是為了甚麼?我總有辦法破壞它再離開這,我是公爵唯一的女兒。難道我沒有辦法嗎?」

「該死。」他這才發現自己做了蠢事,皇太子抬腳就是一踹。

蹦!因為他不能揍我。

然後他死盯著我說:「到底是甚麼問題。是因為那個甚麼求婚,是因為那件事嗎?」當然,那也是一件相對重要的事情。

那終歸不是問題所在,一旦我開口向他解釋真正原因,事情甚至會變得更為複雜。

「......」

我們雙手環胸仇視著彼此不發一語的情況下,皇太子率先從我視線裡離開。他回來的時候,眼神多了些理智。

「戒指還沒有做好。」某樣東西冒在我眼前。

皇太子的大掌裡出現一枚綠松石,沒有任何裝飾,甚至連盒子都沒有。

拿起另一手掌上的戒環,卡利斯托開口道:「我要在這面鑲上鑽石。」

他手指著松石的其中一面。

和綠松石相當不同,戒環的形狀是無數個金色小葉子形成的,看著就好像簇擁著一團花心,戒檯上當然是空著的,尚未完成任何雕工。

這就是你所謂的求婚嗎?

我盯著那枚戒指,愁得不曉得怎麼辦。卡利斯托好像知道答案一樣,再次啟唇:

「這是人魚的眼淚,也是加斯帕爾西海岸的傳說。不覺得這很像妳的眼睛嗎?」(Gaspar)

「......」

「擁有者能夠得到永恆的財富和地位。」

「真的?」

這真的有些諷刺。

皇太子越說表情越明亮,好像我在聽到那所謂的永恆財富和地位後,眼神轉變都歸咎於他的優勢。

「這被藏在加斯帕爾皇宮的寶庫裡面,花了些時間才成功取出來,因為這東西只有皇家的人才能夠破解詛咒。」

所以征服之戰裡,我花了一點時間才找到嗜血暴君。

不知為何,他的語氣裡突然有些許興奮感。我卻更在乎他提到的字眼,而非他說出來的藉口。

「詛咒?甚麼......」

「傳說,持有者的時間和其愛人會永遠綁在一起。」在我開口抱怨他怎麼給我這種東西前,他率先給予回答。

「甚至連死亡都沒辦法阻止。所以當我砍下加爾帕斯國王的頭顱,他的皇后也在同一時間和他死去。」他無聲地雙眼,竟是透露著某種奇特的歡喜之情。

我看了看他,又垂下頭再次打量起那枚戒指。

意思是說,他不求婚是因為結婚戒指的工程延宕?

至少他剛剛講那一大堆,這很明顯是重點。

他告訴我這其中的傳說故事後,我對這戒指的來意抱持了另一層感想。

我死的時候,就能死在一起了。

卡利斯托的新嗜好,不免讓我打了個冷顫。不論有沒有發現我的狀態,他的發表尚未結束:

「帝國有流傳下來一枚戒指,但我不想給妳那個東西。」

「那被皇后戴過,只會招來厄運。金龍太大一隻看起來非常俗氣。那根本不適合妳。真的是醜爆了。」他自己閒話家常,然後再咒罵出口。

聽到這,我才把視線從戒指身上移開,詫異地抬頭看著他。

「上次在花園,我不是故意那麼說的。我也知道那些流言對妳會造成甚麼影響。」

皇太子神情艱澀地撫著我的髮際線。

突然—

他跪了下來。

不是單膝,是雙膝。

他跪著的樣子像極了罪人。

「佩涅洛佩●埃卡特。」

「......」

「拜託嫁給我。」

(Please marry me.)

今天會再更,留言有空會回的

I'm not a serious person:我沒有叫的好像他在向我求婚 

但還是可以給我幾分鐘緩緩......這男人真是有夠棒

I'm not a serious person:Not me screaming like he proposed to me

Oh my gosh give me a minute
.
.
.
.thanks this guy is that best oh my gosh

Lynx:他說〝拜託〞而非〝願意〞!!如果我男人不這樣跟我求婚,就不答應!xDDD

Lynx:THE WAY HE SAID “PLEASE” INSTEAD OF “WILL YOU”!! if my man don’t propose the same way he ain’t my man no more!! xDDD

shelwyn:喔喔喔喔來了哦xD

shelwyn:Ohhh there we go xD

Kacchan:我兩天沒睡就是為了等這句話 我的天 一切值得了

Kacchan:I haven’t slept for 2 FUCKING DAYS JUST TO HEAR THESE WORDS OMG EVERYTHING WAS WORTH IT

shaya:歐歐歐歐 女孩快答應

shaya:AWWW CMON GIRL SAY YES

EIZa:好可愛......但也不是卡利斯托的風格))

EIZa:so cute… and not in style of Callisto))

MarTha:雖說我不是被求婚的那個 但他那麼做的時候我笑得有夠燦爛

MarTha:I’m not the one who get proposed but I grinning when he did that

Fire:歐天哪哪阿阿 終於求婚了拜託嫁給他 天那我的小心臟

Fire:Ohmygaaaaahd finally the proposal please marry me omegerd my heart


留言

  1. 終於。
    求婚竟然是打悲情牌哈哈哈哈~

    回覆刪除
  2. 回覆
    1. 太子已經不是你認識的太子了哼哼

      刪除
  3. 前面有夠強勢到求婚變拜託😂

    回覆刪除
  4. 喔喔喔喔喔喔喔拜託,嫁他!!!

    回覆刪除
  5. 我沒有姨母笑
    我哭了
    這個男人既強勢又卑微
    他是那麼驕傲的一個人
    卻甘願跪在她面前

    佩佩你不嫁讓我嫁好了!我要!

    回覆刪除
    回覆
    1. 阿嗚,我懂
      他那麼驕傲都為了妳說那麼多次結婚了嗚嗚
      有些人總是能夠找到既霸道又溫柔的愛人

      刪除
  6. 救命(⁎⁍̴̛ᴗ⁍̴̛⁎)
    不知道為什麼看了太子求婚超想笑
    霸道總裁人設:你,必須嫁我
    變成悲情男主:拜託求你嫁我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惡役只有死亡結局231 (完結)

惡役只有死亡結局172

惡役只有死亡結局1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