惡役只有死亡結局 番外1-19

 —❄️

德瑞克的出現令人出乎意料,雖說不曉得原因,但他現在粗重的喘息聲想必是在急忙之中前來找她的。他額間上的冷汗多的驚人,甚至臉色也是慘白不堪。

他為甚麼會這麼虛弱?

幾乎是下意識,她垂眼尋找著答案,並在之後發現他手上纏有繃帶,更是延伸到他的腰間。是阿,他受了重傷。

「我認為傷口在滲血。」

「哦......」瞧著對方指著自己的繃帶,原本白色的紗布此時正微微轉紅,德瑞克低頭確認。幾乎是連想都沒有多想,直接回答:「......這沒什麼。

這顯然很有甚麼,但佩涅洛佩選擇沉默。不論傷口裂開或是滲血又或者撕裂,那都和她不相關。也因為受傷的關係,德瑞克的臉看著十分瘦削。

總之,雖然他說自己沒有大礙,可是他的肚子都被開了一個洞......

這讓她想起他當初被利黎雅刺傷,自那開始不間斷受的傷,更是治療了一段時間的事情。

「......」

奇怪的沉默隔閡在他們中間,佩涅洛佩開始思考要如何不拐彎抹角地成功離開焚化室。

「妳......在這裡做甚麼?」開口的是德瑞克。

他的問話更是讓佩涅洛佩在同一時間想起,自己應該順從地回答他,「我在整理行囊。

「行囊?」

「是的,因為這裡不需要留下我的東西。」佩涅洛佩翠綠色的雙眼轉回視線,確認她身後的焚化爐有正常運作。從啟動到現在過了一段時間,窯也早已被大火吞沒。讓她在意的是,德瑞克給的東西也在裡頭,那只讓她覺得噁心。

還好她碰巧站在觀賞的小門前,這讓她不需要太過擔心於,德瑞克是否會發現裡頭尚未燃燒殆盡的物品。

「我聽說妳打算離開公爵府......」德瑞克突然用謹慎的語氣提起這件事。

你這麼快就聽到傳聞了?消息傳播很快。

也或許是在她離開辦公室後,公爵找德瑞克過去和他說明的。

—你不能。

我沒有辦法原諒您。所有公爵府的人,包括德瑞克和萊納德,都曾經傷害過我。

我沉默點頭做為回應。這個時候,德瑞克心急了。

「......我沒辦法。」

佩涅洛佩,從未料到德瑞克會做出回應,詫異地望過去。他肯定有發現她投射過來的視線,但他還是決定說下去。

「妳為甚麼不再重新考慮離開公爵府的事情?」

「......」

「首都的狀況尚未明朗。尤其在那件事發生以後,埃卡特成為了眾人注目的對象......」

「您跟蹤我到這就是為了說這些嗎?」

「......」

佩涅洛佩面無表情的模樣還有嘲諷德瑞克所說出的揶揄,都讓他噤了聲。事實上,這並沒有超出預期。若是他的性格有所轉變,才更是不應該的吧?

現在你還想做出甚麼是來彌補呢?你沒有差人來告知我去你的辦公室,卻是親自前來挽留。

這讓她想到一件不好笑的事情。她決定冷言相向:「上次我早說過了。」

「......」

「已經沒有您插手的餘地可言。」

「......佩涅洛佩。」

「我和您的談話早就結束。當然,就像您先前知道的那樣......」

「......」

「只要我想離開,我就會離開。」

她從不需要誰的允許。

縱使她想要以此做出抱怨,她還是把這個想法吞下去了。她只覺得自己就算作為佩涅洛佩把從前過往的種種一次全部吐出來,她也不會給他權力去改變任何事情。

因而在她第二次側頭低望小門內的狀態,發現裡頭原本猖狂的火焰逐漸平息後,她知道該就此打住了。

佩涅洛佩再次轉向德瑞克,隨意地點了點頭。

「如果您說完了,那就再見。」

「去哪裡。」

「......」

「妳要去哪裡?」

德瑞克急忙地打斷她,進而問出口。佩涅洛佩為這過分的干涉皺眉。

「一樣。」 (That too.)

「......」

「這也是您不需要知道的事情。」

「是因為我嗎?」

要命,他往前貼近她一步。他的臉,比先前還要靠近,上頭仍舊有滿滿緊張不安所引起的冷汗。

「典禮那天......我帶上伊芙然後導致妳死亡嗎?」

「好吧。」免不改色回答的同時,佩涅洛佩心裡充滿著訝然。

那其實不是他的問題。

這男人似乎是從他犯下的貴族問題後,才自己從洗腦模式中脫離出來。或許和洗腦沒有太大關連,但他在緊急情況中轉變了心態,直接把手上的武器刺進那個住在他親妹妹身體裡的怪物上。

「我不能全然否認,但也並不完全是因為那個原因。」佩涅洛佩緩慢地給出了答案。

當他帶著伊芙出席時,佩涅洛佩確實快要抓狂了......但在他印象中,她似乎也沒有那麼憤怒。

多新奇,就某些層面上,她對德瑞克的偏見已經蕩然無存。期望、失望、憤怒。或是因為她沒有如他預期般大發雷霆給他看,佩涅洛佩是這麼想的。

「別擔心。那也只是時間問題。」

「不要咬文嚼字,說出一個我能夠信服的主因。」 

佩涅洛佩不想在離別之時大鬧一場,所以她只能在不責怪他的同時輕聲細語表達出原意,德瑞克卻是再次針對她的話直問她。

「妳是打算去哪裡、既然要離開為甚麼又打算回皇宮、都特地來到這裡了......?」

「為甚麼是我?」佩涅洛佩打斷他不間斷乏味的問話:「為甚麼需要我來說服您?」   

「......」

「如果要我回答一個總是輕藐質問的人,那我的態度也會傲慢無禮,甚至糟糕透頂到連我自己都想吐。」

「......」

「這之間的差別何在?」德瑞克在聽到她的回話後,雙肩如同被刺了幾下般發著抖。還在他腰上的白色繃帶早就失去原本的純白,進而轉變為更深的紅色。

這真的會讓我抓狂。

顯然佩涅洛佩說出口的話,對他的打擊比預想中都還要深。他原本慘白的神色變得更糟,如今像是一張白紙毫無血色。她為他想要釋出的慾望發笑。

「難過的是,我沒有興趣讓您獲得那種感受。」

「......佩涅洛佩。」

「這個。」她往前站了一點,離這個一直叫喚著她名字的人,更近了一些。然後她把兜裡的某樣東西拿出來,「我一直都不曉得要怎麼轉交,但以這種方式也行。」

「這是......」象徵著德瑞克的藍眼,在看到佩涅洛佩遞給他的東西後,充滿了閃爍。

那是伊芙的長柄鏡。

我原本打算在離開前把這樣東西轉交給管家保管......

佩涅洛佩一開始本打算把東西交給公爵,但他並非伊芙所期望傳達的對象。

也幫我跟德瑞克哥哥說,謝謝他買這面鏡子送我,還有對不起我把它弄丟了。

回想起她哭嗓的聲音,佩涅洛佩用冷漠的方式把它傳達出來。

「就像您聽到的那樣,我昨天見到伊芙了。並非利黎雅,而是您的親妹妹。」

「......」

「這東西是她給我的。她說真的很謝謝你買這面鏡子送她,同時她也希望我替她轉達歉意,因為她把鏡子弄丟了。」

魔法圈裡的一切,在那些周遭的美好散盡後,僅剩下這把破舊有些掉色的破碎長柄鏡留了下來。那似乎象徵著她和埃卡特之間的關係,一切都是不可逆的。

德瑞克死盯著她手上的那面鏡子,終究是撐不下去。

「伊芙......」逐漸放大的瞳孔無止境地顫抖著。就像他不可能在襲刺後不流血一樣,在他同樣行刺在失蹤妹妹的身上時,後遺症找上了他。

佩涅洛佩一點都不想看到他的絕望之情,就算現在的他表現地像個白癡。

想想怎麼辦。我該走了,就趕快收拾好自己的感情放我離開。

佩涅洛佩晃了晃手上的鏡子暗示著他趕快接手。但他卻是,站在那根本就沒打算要接受這一切。

你到最後還是那麼討人厭。

嘆氣出聲,佩涅洛佩伸出去抓住德瑞克的手,逼迫他把長柄鏡抓到手裡。或許是因為突兀的接觸,他反射出來的震驚佩涅洛佩感受到了,掌心下微弱溫度的那雙手,只讓她覺得無比噁心。她當然沒有表現出來。

「就當作全是我的錯,像以往那樣。我失手錯殺伊芙,那也不是我離開的主因,我是被踢出去的。」光是想到些事,就只會有惻隱之心留存在人們心底吧?

德瑞克就是那種典型的心胸狹隘之人,現在她在他身上所花的時間都是浪費。和面對公爵時不同,她現在是別無選擇逼不得已只能和他對話。若是能像以往那樣,雙方視為彼此生命中路過的陌生人就好了。

「就這樣。」佩涅洛佩終於讓這個男人把長柄鏡收下,好好地把東西按進他手掌心,再快速收回手。事成,就在她打算走經過他身旁。

他另一隻空的手緊緊抓住她的離去。佩涅洛佩驚地抬過頭。

「......假如我說我對過往所做過的一切感到懊悔。」

「......」

「妳願意稍微原諒我嗎?」他緊抓著先前握住他,又鬆開的、她的手。伊芙的長柄鏡,那正是她先前逼迫他收下的東西,如今卻是落到地上。

他還緊緊抓著手裡的人,說道:

「我會如妳所願,在妳面前跪下苦苦哀求,就像妳希望的那樣。」

「......」

「可以不要離開嗎?」

他瘋了嗎?

這是佩涅洛佩率先晃出來的想法。她沒有聽進太多他說的話,只因為她的視線一直停留在那面長柄鏡上,現在竟然被丟到了地上。

「放手。」佩涅洛佩設法甩開對方,彎腰去撿那面鏡子。

說時遲那時快,眼前比她高大許多的男人竟是在轉瞬間率先做出行動。

直到佩涅洛佩回過神,她才發現,德瑞克跪在她面前。

「怎麼......」她懵了,深黑色頭髮就在她的腰間處,抬頭望著她。

「不要走。」

「......」

「是我錯得離譜。」

顯然他認為下跪還不夠,所以德瑞克的嘴上開始說出沒有人會相信的話。

「錯......?」

「對。妳是對的。或許我才是那個罪該萬死的人,讓妳承受那些悲慘的事情。」

「......」

「可是.....我會想辦法。等到我痊癒可以自由走動的時候,我會改變的。我發誓我會盡我所能補償妳,或是所有事情,只要是妳曾經受過的苦。」

佩涅洛佩從沒看過他這個模樣,一次說出這麼長的話,語速還那麼快。他說得滿臉懊悔甚至連換氣都沒有,好像只要他停止說話,她就會在下一秒消失不見。

「我會把所有事情都矯正好。我保證妳永遠不再需要為了那些過往苦惱。」

「......」

「不要嫁給皇太子。」

如果我晚上沒有睡,就是在想辦法翻出來給你們看。但如果我睡了就代表外面真的好冷,而被窩太暖。


留言

  1. 最後那一句是怎樣(?
    不嫁皇太子不然嫁你ㄇ:-D
    拜託德瑞克,都最後了來點正常的好嗎寶貝,請你享受一下純粹的兄妹之情(´-ω-`) 賣個孬啊(台語)
    日日趕快去睡,這麼冷的天氣,被窩跟監獄一樣牢固哈哈,只是我還困在報告裡出不來qwq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他可能是真的這麼打算的,只要沒有嫁人一切好拐齁齁
      真的賣勾孬啊
      對所以我之後就去睡了,唉你辛苦拍拍

      刪除
  2. 啊、不行,這傢伙真的不行!
    前面身為讀者我就一直在等他改變自己的行為,可是無論如何他一直都那麼高高在上,簡直了!
    看到佩佩覺得噁心,我也同樣感到噁心啊啊啊——錯過就是錯過了,給機會的時候不道歉,都過這麼久了,這種道歉只會讓人反感:)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不行!
      說不定作者就是單純想要創造出一個大家都會討厭的人?
      真的,大哥超不會跟人相處的

      刪除
  3. 暖和的被窩是幸福的泉源....
    台灣冬天好短暫,要好好把握,充分休息顧身體呦~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超幸福……
      哦對耶真的滿短的,今年是溼冷會特別冷

      刪除
  4. 事到如今的挽留,都是一種打擾
    我還比較期待來跟佩佩道別的是萊納德🥺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關係 反正小太陽把雪球趕走了。你的期待作者有聽到!

      刪除
  5. 痾...怎麼有種渣男宣言的感覺?玩弄女人心之後,等女人真的要走了,才哭哭啼啼的求女人原諒...這點大哥輸了二哥太多了,難怪佩佩覺得噁心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不是!他可能人設真的是渣男。好期待二哥出來的時候,佩涅跟萊納德從來沒有噁心過

      刪除
    2. 沒錯,至少二哥一直坦蕩蕩

      刪除
  6. 謝謝日日~好好享受被窩吧!低溫不拿來睡覺簡直浪費。

    大哥的最後一句話讓我傻眼,好混亂的感情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留言~對所以我現在都躲在棉被裡面翻文章
      我也是充滿著混亂。

      刪除
  7. 哇啊 苦苦哀求耶

    回覆刪除
  8.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看過作者在ig 放的有肉的番外
    大哥可是很早就對佩捏洛佩抱有不正當的想法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哦不,Cihh我可能要給你溫馨小提示。
      雖然這樣講起來有點害臊,但丟在ig的文正是因為作者沒有給肉文,所以我自己寫肉文。
      所以…..我在這邊(._.)微微弱弱瘦瘦小小跟你說一聲
      就是如果你去韓文原文跟英文翻譯那邊不會有ig那些文章…..
      就是因為 是我自己看不夠所以自己寫的(._.)
      我真的有在想辦法解釋 但我還沒想好怎麼跟你們解釋或是在哪裡解釋

      刪除
    2. 但是正文跟番外作者都有透露出德瑞克其實喜歡佩涅洛佩好久了!所以我也相信德瑞克一定有不正當的想法!

      刪除
    3. 因為喜歡,所以討厭佩佩打扮豔麗出門,穿保守禮服時反到心情好些?

      刪除
    4. Yu:
      對對對,你好聰明我前面都只覺得他莫名其妙。

      刪除
  9. 可怜之人必有可恨之处啊

    回覆刪除
  10. 謝謝日日大大翻譯,IG的肉很香✧\(>o<)ノ✧後面不知道為什麼覺得女主愈來愈憤世嫉俗嗎?為什麼抓著過去的錯不放的感覺,雖說公爵跟哥哥們對她不聞不問,但是至少給她一個安身的地方,也沒讓她餓死不是嗎?後來看到公爵一直在彌補她,她一邊享受著公爵家給她的金錢、權利,一方面又不肯認公爵父親,她還是不肯原諒公爵,至少我覺得公爵是真的關愛她,所以真的不是很懂她劃清的方式,感覺真的很無情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妳覺得我IG寫的肉很香嗚嗚嗚
      我也覺得耶 但我能理解願意放下但不願意原諒。
      並不是所有事情都要去追究的,但她享受著公爵家的資源
      我的想法就是......很多事情不管再怎麼補救,都只會覺得對方是在彌補?是的我也覺得劃清真的滿無情的
      至少這是一個奇怪的點

      刪除
  11. 啊這,最後一句是怎樣,原來您老人家除了為過去的罪行感到懺悔還貪婪地想要女主和您談戀愛嗎?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惡役只有死亡結局231 (完結)

惡役只有死亡結局172

惡役只有死亡結局1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