惡役只有死亡結局 番外1-20

 —❄️

方才的一切都太突如其來,讓我啞口無言。那對抬頭看過來的深藍眼眸,帶著悔恨正閃爍著光芒。

我不知道該說什麼,唯有一個念頭:「……您傷到頭了?」如果沒有,這一切根本說不通。

怎麼可能?

如果遊戲正在進行,這種情況絕對會被我筆記下來,在旁邊加註意見,提升對方的偏愛。

但是一切早就結束了。包括我和埃卡特的關係,尤其是他。這個顧人厭是怎麼回事?

我來回想了很久,甚至躊躇著該如何開口。

「我……」德瑞克卻是放軟了聲調,柔聲傾訴:「儘管我是埃卡特下一任繼承人,我仍舊是刺殺親生妹妹的惡鄙之人。」

「……」

「我認罪,一切都是我的錯。」

「……」

「妳……當妳被帶回來,而不是伊芙的時候……」

「別說了。」(Stop there.)

我完全猜得到接下來德瑞克想要說的是什麼。

我早已全身起雞皮疙瘩,以至於無法再繼續聽他說那些可憐至極的坦白。我趕緊出聲喊停,「就此打住。我不想聽了。」

「我就是太過愚鈍,愚鈍到被蒙蔽了雙眼。」

(I was such a fool, a fool with blind eyes.這裡很有趣,英文有句諺語Love is blind. 愛情是盲目的。)

「……」

「我沒辦法再經歷第二次。」

「哈。」他說的不是伊芙。

當我明白他大費周章的演講後,冷然笑出聲:「那麼,接下來您又打算如何?」

「……」

「我恨您,幾乎是恨之入骨。您又該怎麼辦?」聽到我說出這些話,他的臉色更差了。

我看著他,更是忍不住咬緊牙關高傲地抬起頭藐視:「怎麼?為了不被外人發現隱藏了對養妹的情感,所以您放任他人虐待藐視她,直到她選擇走向生命的終點。現在這個節骨眼,你就只打算表白?」

「......佩涅洛佩。」

「又或者,您一直這樣耽擱我的時間,就是打算把我關在您房裡,和那隻您養的鳥兒一起?」你真以為我完全沒有發現那隻鳥的涵義嗎?

如同證實了我的說詞,他大張著那雙藍眼,某樣東西從他臉上一閃而過。無論是羞愧或者煎熬,都不是我的問題。

「很顯然,您不能那麼做。但如果您真打算如此,我會馬上嫁給皇太子。」這樣子,到底該說是幸運還是不幸。

我不只對他沒有絲毫憐憫之情,我更是知道該如何有效地觸怒他的底線。 

「佩涅洛佩●埃卡特!」他馬上露出真面目,那臉面更是如我預期那樣扭曲。

即便我不嫁給皇太子,他本人還是會致力於把手上的所有皇權丟給我。

至於他,一個希望我不要嫁給任何人,盡是說些充滿幻象的宣言。

「反正我也不再需要您一直掛在嘴上,那所謂的〝埃卡特的權威〞。我早打算攀登上更高更穩固的皇室,將之搜刮為我的囊中物。」

德瑞克表情變換十分有趣,好像這幾秒間他全身的血液都在他胃裡翻騰。我緩緩向前傾,對著雕像般跪在那的他低語:「所以說,在我成功之前,您最好守規矩點,少公爵。」

「......」

「就像我說的,您就儘管在未來的日子裡,緊抱住您的親妹妹不放吧。」 

我扶著跟著一起灑落而下的深桃紅長髮,把它別到耳後,再度向他伸手。似乎認為我打算出手,他的肩膀線條不自覺跟著收緊。

但我的手也只是從他身旁擦身而過,把躺在他大腿不遠處的長柄鏡拿起來。

「希望您都聽明白了,還望您能收好。這是您妹妹的遺物。」

但是,我本該放回身側的手這次卻是硬生生被握住:

「......我怎麼會乞求妳的原諒?」他帶著那張總希望伊芙可以回來的臉,這麼說著。一張被痛苦洗禮,宛若腹部被捅了好幾刀的痛楚。

「請妳忘掉。先前我所說的一切......都是口誤。」

「......」

「但妳怎麼能那麼做......?」

「......」

「不能像以前那樣,繼續稱呼我為〝大哥〞嗎?」

我滿臉驚訝地瞅著德瑞克。

每次我只要稱呼你大哥,你的好感度都會直接下滑,好像你非常厭惡那個稱謂......

真是諷刺,你竟然以這種形式哀求我把稱呼換回去。

總是那樣稱呼你的佩涅洛佩、早已死去的佩涅洛佩,又會怎麼做呢?她會慷慨接受嗎?好不容易終於、被認可為〝真正的〞家庭成員了。

可惜,我絕不會讓這幾個字從我嘴說出口。

「看來少公爵毫不知情......」 

啪—

我緩緩地把手甩開,就好像不小心碰到了某種臭蟲。

「就當作至今發生過的事情,您都毫不知情吧。」

「......」

「還請您把那令人厭惡的感情收好,留著自己知道就好。」

「......」

「就我所知,應該有許多作為少公爵更需要著重的事情。至高無上的埃卡特、埃卡特的名譽、包括這個家族、還有他人審視的耳目。」

我把過往他總是提在嘴邊,藉此提醒我的事情,全部列出來一一還給他。再看著他沒精打采卻仍舊顫抖著的神情。

我甚至連同情他的感覺都沒有了,在折磨他的同時也只是無謂地聳肩,看著他的希望被我澆熄。

「即便真的有一天,您願意正視我的存在了。您也別無選擇,只能視我為家庭的成員。」

「那天」德瑞克想盡了辦法發出聲,好像有東西箝住了他的咽喉:「妳是真的打算離開?」

「......」

「就算只是身為一名兄長......我都想要留在妳身邊.......」

「我從不知道原來埃卡特可以這麼不要臉。」

接著,讓我和德瑞克為之一震的不是我們的談話聲,而是正大搖大擺從焚化室走進來的人。

「卡利斯托?」

噠、噠。

來人毫無懸念地如行雲流水般走來。他輝煌的金燦髮和明媚的午後陽光一同搖曳著。

是皇太子。

「嘿,這齣〝請求原諒的戲碼〞不是早該結束了嗎?怎麼不捫心自問起今為止你都對公主做了多少破事。」

走到我身旁的卡利斯托,像極了謀殺犯。他接著把我揣到他身後,好像此時跪地的德瑞克構成了威脅。

「喔,太子殿下。」我焦慮地拍著他的後背,希望他停下來。

加冕典禮近在眼前,若是他襲擊埃卡特家的少公爵,那絕對會成為一大阻礙。

儘管如此,卡利斯托還是保持原樣傲慢地歪過頭,好似他正對著下跪的德瑞克唾棄。

「只要心懷感激她沒有把你的命留給利黎雅,放過她就好了。假如我是公主,我一定會把刀子磨利,隨時準備好在狩獵祭殺了你。」

「......」

「別想再為難她。你知道你膝下根本不夠格博得她的寬恕吧?」卡利斯托伸出一隻手,緊抓住德瑞克的肩膀。

我能夠清晰看到他手背上的青筋,好像下一秒他就會把他的脖頸扭斷。

「嘿!」我趕緊把他往回拉,再告知德瑞克:「請您站起來,少公爵。」

德瑞克始終是個慧黠之人,他清楚明瞭在皇太子面前不能有任何閃失。

原地起身,雙腳站定,挺直先前跪下的身軀。

他臉上的表情也跟著改變,好像先前所有的哀求都只是謊言。洗去先前的儀態,回歸到往常那面無表情的神態。

「這是我們家族間的事情。絕非局外人能夠介入,太子殿下。」也正如往常那般,他的回話一點尊重都沒有。

卡利斯托觸上我的腰間,把我擁入懷裡,以此來回應德瑞克的無禮。

他捋了捋自己的金髮,似乎在尋找著甚麼,最後生氣地低吼:「該死!我把劍丟去哪了!」

是啊,當然。我還想說你在找甚麼呢。

我的直覺告訴我,最好在卡利斯托失控殺了德瑞克之前阻止他。

「請兩位都住手。少公爵,今天的談話就當作我甚麼都沒有聽到。請您多照顧自己。那麼,我先告辭了。」

「......佩涅洛佩,我還需要妳回答我......」

那件事都過了,他卻堅持往我這前進,才剛靠近一步聲音也跟著放低。這讓我更不懂了,我們的談話還有任何遺漏嗎?

「給我滾。」(Get lost.)

就在他快要碰到我的時候,卡利斯托擋住他的去路,眉頭深鎖出聲警告,「停止衝動行事,最好給我用點你睿智的腦袋,少公爵。你只有一條命,埃卡特卻有其他人選可以繼承爵位。」

「......」

「這麼說好了,在我給你機會把我當作妹夫前,最好不要冒險離開這個世界。」

「太子殿下!」我處在他們雙方中間調停,卻因為他不斷恐嚇威脅要殺掉埃卡特順位的繼承人感到無奈。

德瑞克明白此刻的情況為何,他選擇轉身走出焚化室,手裡那著的正是一幅那把長柄鏡。

顯然他沒辦法施力太久,他腰間的繃帶上的血漬化得越來越開。

還好他不像伊克里斯或萊納德那樣容易發狂......望著他孤零的背影,我在心裡想著。

換一種方式解讀,縱使德瑞克輸給皇太子,起碼不是像萊納德和伊克里斯那樣開戰的放式敗北。

「......真希望我能用利劍把他的胃切成兩半。」卡利斯托和我一樣正盯著德瑞克的背影,卻是給了另一種反應。

我蹙眉責難他:「不要說這麼糟糕的話。」

「因為妳讓他活下來,所以他才盡是說些屁話。」

「那不重要。為甚麼你會在這裡?」

當我雙手環胸盯著眼前的人,他卻突然選擇閉口不談。

你到底是怎麼來這裡的?

現在這個時間點他應該有會要開,更應該埋首於處理政務、軍務之中。我是算準了他無法抽身、沒辦法馬上察覺我離開的時間點,但看著他匆忙的樣子,我就能想到他該有多難過。

除此之外,他這樣子和德瑞克相比,還真的好不到哪去。

我突然覺得自己好糟糕,因為所有見到我的男主角,臉色一個比一個差。

「……我來接妳的。」

直覺告訴我,他心情非常糟。

和方才與德瑞克咄咄逼人不同,這句話是他看著我自言自語說出來的:「等妳結束,就一起回去我們的皇宮。」

「回去……這就是你要說的嗎?!」我驚訝地瞪大眼,他說的話就像是:『妳辦完事,再一起回去。』真是太誇張了。

我突然覺得頭好痛,我輕輕回握住他握著我指尖的手,導正他錯誤的詞彙:「那是你的皇宮,才不是〝我們的〞。」

「……公主。」皇太子用極度沮喪的聲音叫我。

剛剛那些事情讓我有所反思,卻還是無法忘懷他先前做的破事,每一件破事。我可一點都不想遷就他。

「還有什麼事情是需要讓我知道的嗎?」最終,我選擇直接反問他。

「……有。」何等地運氣,他的不務正業並非徒勞無益,「我現在明白了。」

「那麼您這次打算把我關在哪?連鳥兒和臭鼠都不知道的地方嗎?」你還不明白我有足夠的時間和資源能夠應對一切嗎?

即使他始終若無其事地忽略自己做過的事情,卡利斯托仍在我提出警示的話語下,臉色越發蒼白。

「不。該死,我全部都做錯了。」

顯然他認為我下一秒就會從他眼前消失,卡利斯托匆忙衝勁我懷裡,兩隻手緊緊環扣著我。

「我知道。天殺的,不要再吵架了好不好,我快瘋掉了。」

我科普一下,你們還記得前幾張皇太子硬來,然後隔天佩涅發現自己滿身瘀青直接哭了、皇太子的奶媽還保姆她們還不給佩涅衣服穿嗎?

就是所有破事都被她碰上,罪魁禍首就是皇太子,所以她才會那麼生氣。

WiwiFachri:可憐的卡利斯托……他陷太深了┐( ̄ヘ ̄)┌

WiwiFanchri: Poor Callisto.. he fell too deep ┐( ̄ヘ ̄)┌

Misaki:妳要記得剛剛跟德瑞克說會馬上跟皇太子結婚這句話。如果她再拒絕,我就跟她拼了。

Misaki: yall better remember she told Derrick she’d marry Callisto immediately. if she rejects him again, I’m throwing hands

MarTha:在我的國家有一句俗語:suami takut istri 又或者直譯:丈夫怕老婆。意思大概是說,丈夫五項全能、所向披靡,但面對老婆就什麼也不是。卡利斯托就是這樣,他這樣真的好可愛哈哈。

MarTha:there is a saying in my country “suami takut istri”or “husband is afraid of wife” a husband who does anything for his wife and even though he is the strongest person in the world he is powerless against her

it is what Callisto is now LOL he’s so cute when he like that hehe

munniteribadnaamhui:德瑞克的情感是兄長的那種還是羅曼的那種?

munniteribadnaamhui:like the brotherly love or the romantic love?

-MotherSelene回覆munniteribadnaamhui:當然是羅曼的,不然他為什麼要因為她稱呼他哥哥而生氣?

MotherSelene reply to munniteribadnaamhui: Romantic… why do you think he didn’t like it when she called him brother?

-GlassRose回覆MotherSelene:等等……這是否代表德瑞克愛的是原本的佩涅洛佩?還是他是在女主穿越到佩涅洛佩後才愛上的?就我的認知,德瑞克會一直和她保持距離又虐待他是為了要隱藏自己的情感。

-GlassRose Reply to MotherSerene: Wait… does that mean Derrick was in love with the original Penelope as well? Or did he only start falling when the MC reincarnated as Penelope? Bc from what I understood the main reason Derrick kept her at a distance and abused her was because he wanted to hide his feelings for her.

MotherSerene回覆GlassRose:德瑞克應該是一直以來都愛她,所以才會對她冷言相向並且執著於尋回伊芙。只要他把親妹帶回來,佩涅洛佩的就不用當親妹的替身。德瑞克對佩涅洛佩的在女主穿越後應該有顯著的加深,因為女主的思想比較成熟。

Mother reply to GlassRose:Derrick was probably in love with her all along and that’s why he always pushed her away and was adamant about finding Yvonne. If he brought back his real sister then Penelope wouldn’t be a replacement sister anymore. Derrick’s feelings probably grew when MC took over Penelope’s body because she matured.

munniteribadnaamhui:我從沒想過自己會停止討厭德瑞克,我好喜歡看他受苦。

munniteribadnaamhui:I can’t believe I’ve ended up hating Derrick’s character to the point I’m happy seeing him suffer.

留言

  1. 感謝您的翻譯,原本是看漫畫,後來好想快些知道劇情,就追來了。IG也很精彩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你的留言!不要用敬語,我相信我們年紀相仿的。還好你有找到這裡,不然漫畫還在太子狩獵祭昏迷中的部分

      刪除
    2. 啊啊啊啊~~謝謝你喜歡IG的部分!

      刪除
  2. 皇太子這樣道歉也算是知道自己不能這樣對待人了吧!不然佩佩就算愛他愛到可以為了他放棄回去,感覺還是會照樣跑給他追直到他道歉認錯哈哈哈!
    好喜歡佩佩的個性喔!

    皇太子道歉就可愛多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就是發現自己錯了、認真向上改過自新。佩佩這樣真的很固執耶( ・᷄ὢ・᷅ )

      皇太子心不甘情不願的道歉

      刪除
  3. 金髮大蜜蜂VS少公爵之戰,此局金髮大蜜蜂獲勝!
    大蜜蜂終於知道自己欠揍了嗎?
    少公爵麻煩你醒醒好,就算你真的擁有了佩佩,你那老爹會把你打到地上爬不起來好嗎?那是乾哥的權利,不是義兄的權利!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想知道和好以後,佩涅會不會告訴他的新綽號叫大蜜蜂。
      對耶 我沒想過老爹會不會接受?乾哥跟義兄差在哪裡我要去查一下

      刪除
    2. 當男人還擺著不想明追(無法下定正宮是誰),不都會說「那我當妳乾哥哥」,最後吃乾抹淨。

      刪除
    3. UTA:
      認真嗎?比真的還真的嗎?
      不對,你說的是真的

      刪除
  4. 我還以為該換二哥出來了

    回覆刪除
  5. 看到後面,覺得二哥其實不錯,其實小時候的作法不是不能理解,但大哥真的是吼⋯漫畫人模人樣的⋯
    佩佩想要的就是尊重他決定不強留他!有些東西真的是需要時間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時候就是不知道怎麼辦,所以亂生氣胡作非為。大哥….漫畫超帥
      嗯嗯嗯時間過了我們就知道事情會如何轉變了

      刪除
  6. 兇猛大蜜蜂至少還知道反省,會在最後跟佩佩低頭道歉(怕沒人要??!!!!)
    少公爵真的太貴族的目中無人了,女兒控老爹可能會氣到冒煙......

    回覆刪除
    回覆
    1. (魁地怕沒人要)
      少公爵真的很….標準貴族式目中無人,老爹不太可能把自己兒子的腿打斷吧

      刪除
  7. 日日我有問題,「這麼說好了,在我給你機會把我當作妹夫前,最好不要冒險離開這個世界。」這句話是如果是太子說的就很奇怪,太子要叫大哥大舅子。如果是大哥說的也很奇怪,大哥感覺崩潰到沒辦法思考,不太像能出口威脅太子。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太子說的,我自己也沒想好(我沒想好的事情還真多)這句要怎麼完美詮釋。
      但那句話我也有想了一下,發現開口的應該是太子。
      太子要大哥自重,免得太子一生氣弄個血光之災離開這世界,就沒辦法見到太子成為他的妹夫了。
      帝國的太子稱大哥為大舅子.....
      聽起來好像大舅子比較大?
      對沒錯他很崩潰

      刪除
  8. 為什麼這些男主角有一個算一個都彆扭到不行

    回覆刪除
  9. 每次看大哥就覺得他好可憐,心靈上舊的新的傷痕累累走不出來。但是他的種種混帳發言和行徑又讓人完全同情不起來。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惡役只有死亡結局231 (完結)

惡役只有死亡結局172

惡役只有死亡結局1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