惡役只有死亡結局 番外1-22

 —

皇太子於下一刻喊出口,拍著我抓在他頭上的手背,而那隻手正打算把他的頭髮扯下來。

「公主!放開、放開我讓我們好好談談!」

「放開?唯一能除掉你那無可救藥的猜忌方法只有一個,就是把你的頭髮都拔光!」

「這、妳這是襲擊皇室!妳以為自己能夠安然無恙嗎?」

若是此刻身在皇宮,定會有人上前發現並且上前阻攔,把我從皇太子身邊拉開。可是春風正得意著呢,我們現在在公爵府的焚化室。

換句話說,這是我的地盤。

我輕笑著開口:「哦......那就只能把你的脖子砍下來了!」 

「啊!!佩涅洛佩●埃卡特!」卡利斯托掙扎著想辦法從我手中脫困。他卻也沒有用上十分的氣力真正推開我。

這讓我可以使勁揣住他的頭,想辦法把所有的頭髮扯下來。如果我都不放手,你又打算怎麼做?

看看他,像是一個吃了鱉的臭魚,我心裡一點都不開心。我又往後扯了一下,弄得好像真心想要把頭髮全部拔下來。

「阿阿阿—!」

這讓我想起遊戲背景裡他絕望悲憤地喊叫聲,才想起自己好像從未告訴他我有多喜歡他,先前也沒說過愛他。

就連他被巨龍傷到瀕臨死亡的時候,我都在猶疑著是否要留下或是回去。

就某些觀點而言,他可以名正言順坦蕩地說,他在這段感情裡始終都在付出也是唯一會付出的那個人。如果不是他像個狂人一樣死攀著我不放,或許我在一開始就會離開。

我搞不明白他他為甚麼會變成現在這個樣子。

我說過這是我自己做的選擇,為甚麼你還要為這件事如此焦慮不安?但我認真想了好幾次,或許我悟出了其中道理。

—......我好怕是我害妳放棄回家的念頭,那明明是妳一直期盼尋找的方法。

要是之後妳後悔了,哭著說想要回去怎麼辦,我又該怎麼辦?

我沒有放棄,只是為了做出更好的選擇。

更好的選擇?

是的。如果我待在這裡,會不會比較好,會不會讓事情最大利益化。

相較於我重生前的命運,我這一世擁有的錢財富可敵國,包括我的目標也是觸手可得。卡利斯托到現在都還在焦慮,為我是否擔憂於選擇上的對錯。

我也如此,我好怕一回去,自己會失去卡利斯托帶給我的一切,包括溫暖的擁抱還有他給我的感受......

—那麼您又該如何告知實情,對於您為了太子殿下放棄一切的事?

當魁地像我提出這個問題的時候,連他自己都覺得有些越矩。怎麼想都不公平。

那我又該找誰來責難自己竟然放棄正飽受胃癌侵蝕的身體?回過頭來看,他說的話是對的。

與我的打抱不平相反,我把卡利斯托排除在我的未來規劃裡。

我好擔心。我在這裡的人生,會發生甚麼事?事情會有甚麼進展?我完全無法預測。我更不清楚未來的我們會如何進展。若是再過一段時間,我們分手了那又......

我規劃是,沒有任何埃卡特或是皇太子援助的未來。也就代表為了防範未然,我就該找份工作。

若是你繼承了皇位,錢財將不有問題,完成我的夢想更是極為簡單甚至得心應手。

更別提,皇太子總是在他的未來藍圖裡,把我擺在中心點規劃進去他的生命裡。我甚至希望他對我的感情能夠直到永遠。

想當然,我才會害怕這得來不易的只對我的溫柔,有一天會如美夢破碎,而他甚至不會再在意我。最終,回到了亙古不變的信任問題,我們都在為同一件事情焦慮。

甚至開始責難彼此。

「......還沒結束吧?」從某刻開始,我不再奮力地拉扯著皇太子的頭髮。

我微施力的指尖上,覆蓋著一層他的溫厚踏實,「妳可以繼續。」

「……」

「繼續吧,直到妳開心為止。我衝出會議室的時候,就有所準備了。」皇太子把我鬆開的手重新抓住,把他的頭髮獻給我,甚至微微擺頭示意。

好像他單方面的付出,總是那麼不值一提……

他的頭髮被拉扯的樣子,我完全開心不起來。我能感受到他直直瞅著我的視線。本該完美無瑕的肌膚,雙眼底下卻出現了深深的眼圈,那都會日積月累來被他忽略的失眠,那問題清晰可見。

我感受到自己的熱淚盈眶。咬了咬嘴唇,不確定地開口:「太子殿下。」

「嗯。」

「您還記得我說過自己……不是佩涅洛佩嗎?」我是真的不想提那些骯髒的過往。

但被我留下的那些,早已不在重要。

內心裡如此想著。

皇太子在短時間內思忖出為何我突然提起往事的原因,接著點頭回應。

「我記得。」

「您認為那是謊話嗎?」

「……不是。」下一秒這個詐欺犯給了我回答:「如果妳告訴我妳是利黎雅的一份子,我還是很願意協助毀滅帝國的浩蕩功成。」

「不要再向我聲明您的願望。」

「這麼明顯嗎?」皇太子面無表情笑出聲,「其實這陣子堆積如山的公務,都讓我想不明白當初為何要殺了利黎雅。我有點後悔。」

「注意您的言行!我們還在公爵府裡,不要這麼認真說出這種話。」

然後,他再次因為我重新握住的髮絲,為自己說錯話而哀嚎出聲:「怎麼樣,我痛苦的喊叫聲總比死在公爵府來得好吧?」

「沒事,這裡所有人都討厭您。」

「……顯然妳從小受了良好的埃卡特教育,所以我能理解妳會這樣對待皇室成員。」他深幽地喃喃自語,只因為他知道自己沒什麼好反駁的。

不管他,把他的臉擺正再次四目對望:「您還記得為什麼我那麼執著您要把金龍的利齒奪回來嗎?」

「這樣我才能正式接管統治權。」

「沒錯,也因為這樣,我救回了垂死的太子殿下,只能留在這裡。」

(have to stay here. have是必須或者別無選擇)

「反正只要妳不在,我也會選擇一次性死亡…..痛!」卡利斯托在我瘋狂拉扯之下,只能不間斷地發出懊悔聲,然後在最後咬緊牙關改正錯誤:「我深表感激妳救了我。只要我還呼吸著,我這輩子都是妳的,無以回報。」

至少你還知道自己錯在哪。(At least you know that.)

我滿意地點頭,然後抹去表情緩緩道出真相:「是啊。我是你唯一的救命恩人。」

「是的,女士。」我揚升等著卡利斯托,他默默點頭附和。(Yes, ma’am)

「那您認為我原本的身體到哪去了呢?」

這似乎有些難以消化,卡利斯托的回應相較於先前還要遲緩:「……嗯?」

「我並非真正的佩涅洛佩,我當然也會有原本屬於自己的身體。」

「什麼……」

「不然您認為我回到原先世界還要金龍利齒做什麼?」我想辦法把話平順地說出來,但說到最後卻還是微微地哽咽。

我忍不住。誰會照料死去的我?老實說,我還沒辦法相信呢。

我那破舊的身體只能毫無成就地死去,但我明明都活得那麼努力了。一想到這裡,我的內心裡就充滿著無數個不情願。

不曉得你是否現在才知道,你深愛的對象還有另一副你從未見過的皮相。我灰暗地盯著皇太子想著。

「那……妳在說什麼?」顯然皇太子腦袋的齒輪欸現在才重新轉動,擺著那張他完全聽不懂的臉問我。卻在下一秒放下一直握著我的手,那雙大掌緩緩來到我的臉龐。

火紅色搖擺不定地看著我。然後,他在驚愕之中仍舊不敢置信地咬唇:

別告訴我……」

「……」

「妳死了?」我不知道他會這麼直接。

說出答案後,卡利斯托的神情蒼白到極點。

我也很茫然,但我認為那些事情應該早就定下了結局。

這不具名地不確定感比我預期地還要快沈澱下來。

一開口,就是乾澀的嗓音。好像我們在談論別人的事:「我救了你,然後留在了這裡,所以應該是這樣。」

「……喔天哪,佩涅洛佩•埃卡特。」在我證實了他的猜想後,卡利斯托歎息。而他,根本無法言語,小聲開口。

「真……要命,為什麼不早點告訴我?」

「我以為那沒什麼。」

「這怎麼可能沒什麼,這是攸關妳性命的事!」

「因為我一點都不後悔救了你!」

照著這個回答,他迷失了語言更是手足物錯地望著我。

無限放大的愧疚感和後悔在他酒紅色的眼珠裡閃過去,「......我不知道該拿妳怎麼辦。」 他對著我伸出的手正緩慢摸向我的雙頰,一開口就是心疼的喃喃低語。

「我沒事。」是真的。我一如往常地向他保證。

我向他擔保一方面也是希望能安撫他對我做出的選擇感到的焦慮,而我也是真的,不曾後悔自己的選擇。仍舊沒變的是,卡利斯托輕撫著我的力道宛如某些無法解開的藕斷絲連。

我的視線對上他的,那裡頭充滿了我不明白的哀傷。最終我還是只能依靠安慰來消除他的疑慮。

「我先前和您說過了。即便我現在想回去,也回不去了。」

「這怎麼能相提並論......!唉......」他不再言語深深嘆息著。沉默又再度充斥著整個焚化室。

手上仍舊抓著皇太子的頭髮,他則是以一個其他人看到都會被嚇到的方式,像是野獸般隨時會把我吃掉的方式捧著我的臉。

就著這個姿勢,我們倆像笨蛋一樣看了彼此好一會。

「......你現在明白了嗎?所以我不希望你放棄任何事。」趁著卡利斯托釐清前,我先開了口:「請你停止所有對我不信任的猜忌。只要殿下您一有這種想法,我想到都會很難過。那會讓我想要拔光你所有的頭髮。」 

「我不知道。我從不知道妳竟然做出這種決定。」聽了我的話,他彆著臉低咕著:「如果我知道......我就不會說甚麼〝不准走〞的話。」 

「那是你瘋了,所以我才打算自己收拾走人。」我以為自己沒有說出這句話,卻在回過神後發現自己早就先聲奪人。但我不打算收回。

我頂住他的頭再次看向他,他那抹笑意感覺是在說:『哦,所以妳才一直跟我保持距離。』

「我總是活在恐懼之中。」接著他蹙眉開口。

「......」

「我害怕妳會責備紋風不動的我。」他說這話只讓我嘆氣鬆手。

「是我自己選擇留在這裡的,太子殿下。並不是你的問題。」我堅定地劃清界線,也在同一時間把他纏在我臉上的手拿下來。說著說著,我又往後在了一步。

「您昨天的行為舉止才是我想責備的。」

「......公主。」

「我知道。你很焦慮。有部份也是因為我沒辦法把話說出來......太子殿下和我,一切都是陌生的。」(Your Highness and I, everything is new 新的、生疏、我這邊翻成陌生)

我聳肩試圖甩開仍舊依存在指尖的金色髮絲。

在這之前我從沒想過戀愛會這麼難。但我迫使自己把這種惋惜之情吞下去,繼續我的談話:「......再重申一次,您若是再做出這番舉動,我就會開始討厭自己竟然選擇留下來。」 

一段關係將會終結於無法克服的困難,就像貓頭鷹孵蛋。甚至會在往後成為我們之間無法抗衡的裂痕。(will continue like an egg on an owl.貓頭鷹孵蛋是邊產邊孵、跟其他鳥不一樣。所以常常兒子已經白白胖胖在學飛,可能女兒才剛開眼。這應該是在說關係沒有雙向發展)

是時候該讓皇太子面對事實了。

「到時候我就會離開你,或是想辦法回到原本的世界。」

「不行!」卡利斯托沉默大吼,「我、我錯的離譜。」

「......」

「不要說這種話。我發誓不會再重蹈覆轍了,好嗎?請原諒我。」

幾秒鐘的時間,他態度大翻轉甚至想辦法邊道歉邊默默走進我,縮短我們之間的距離。

他如此這般輕易地放下自己的脾性,冷汗滑過額間看起來似乎在垂死邊緣。

我真喜歡他這樣。

你是個高傲、自大的男人,卻用一種近乎笨拙的方式,想要把全世界獻給我。但也真的太痴狂了,甚至到不願放手的地步。

有哪些戀人在初期時沒大吵過。

「只有這幾個字?」我看著接連道歉的皇太子:「我更生氣了耶,怎麼辦。」 

「那我.....要怎麼做妳才不會繼續聲氣?」

「恩......天曉得呢......」 

「佩涅洛佩●埃卡特。」在卡利斯托不耐煩的聲音下,我裝模作樣想了想然後笑了笑。

「剛剛你有看到少公爵,對吧?」

他看了眼地板,眼裡滿是不可思議:「妳是要我......下跪?」

會導致未來皇儲禿頭的可能,就是惹未婚妻生氣。

大家幫我審一下括弧那邊 就是陌生跟貓頭鷹孵蛋

因為我朋友沒辦法接受太子新好男人被佩涅欺負的身分

Misaki:我一直很喜歡看情愛,但單向的愛情真的很傷人。 佩涅洛佩沒有卡利斯托也能好好過活。但卡利斯托可能會自殺><

Misaki:I always loved obsession in romance, but when it’s one-sided it kinda hurts

Penelope will probably live on just fine without Callisto. But Callisto would commit suicide ><

Cossia:喔喔喔喔!佩涅好辣

Cossia:OHHHHHH! PENNY YOU SASSY LADY

Moonlight_demon:哦.....未來的帝王正跪在他面前。一定很好玩

Moonlight_demon:Ooh..the future Emperor kneeling in front of her. Gotta be fun

Mikuo:佩涅正在規範卡利斯托

Mikuo:Penny disciplining callisto


留言

  1. 想到太子跪下的畫面
    就有種老公犯錯妻子懲罰的逗趣畫面( ˶˙ᵕ˙˶ )

    話說伊克里斯到底怎麼了ಥ_ಥ
    一直在等他的訊息
    死了好歹有屍體啊啊啊ಥ_ಥ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的,就是這麼逗趣。

      妳等他的消息就算了,怎麼不是等好消息呢
      好啦妳等等 這幾天我努力更

      刪除
    2. 我覺得可以去找個類似榴槤或是鍵盤的東西給他跪ヾ(@^▽^@)ノ

      刪除
    3. 原耽:
      你現在是不是佩涅派啦 不得不說皇太子現在有點可憐捏

      刪除
  2. 太子整個輸的體無完膚,妻奴阿~~~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對他來說,說不定還是他贏了?
      懼內阿~~~~

      刪除
  3. 屬性探測完畢,皇太子「懼內」呢~
    不過還是很想看皇太子下跪求饒
    想想都覺得很有趣啊哈哈哈
    給大家送來一句遲來的聖誕快樂
    ⁽⁽◝( •௰• )◜⁾⁾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妻奴屬性~
      不是下跪求婚而是下跪求饒嗎哈哈哈
      聖誕快樂!

      刪除
  4. 嗯…我覺得佩涅有點太over要求下跪是有一些太誇張了,有點在藉著卡利斯托的愛無理取鬧的感覺
    雖然前面🐝是真的不行但今天這篇,換佩涅不行
    他們兩個什麼時候才可以正常一點(´-ω-`)
    順便祝大家遲到的聖誕快樂🎅🏼
    也預祝大家新年快樂

    回覆刪除
    回覆
    1. 啊啊啊 突然發現自己是認真魔人🌚
      當然我也很期待看到🐝的囧樣啦(⁎⁍̴̛ᴗ⁍̴̛⁎)

      刪除
    2. 我確實是這麼認為的,感情輸贏沒什麼特別的
      前面都已經各自坦承不安了 求婚就算了
      但下跪如果是為了道歉那還真的不行
      聖誕、新年快樂!

      刪除
    3. 不會啦 我自己有時候也會帶入劇情
      想說如果是我碰到這種事情會怎麼反應

      刪除
  5. 不哈哈哈看中間的時後我只一直想著,等等佩佩想了這麼多這頭髮是還抓著不,然後後面...日,還真的一直抓著哈哈哈哈😂再來指間的金髮絲...喔天喔是拔了多少下來..."老婆一難過就想拔光我頭髮該怎麼辦?"哈哈哈哈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的 真的一直抓著
      啊哈哈哈哈哈也不能對老婆怎麼辦

      刪除
  6. 看過很多戀愛故事,但沒看過向佩涅這樣面對愛情仍充滿理性和嚴厲的主角,我很喜歡她面對五個男主角的態度,有主見,不藕斷絲連,也不優柔寡斷,更不輕易示弱或撒驕。真是帥到不行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吧對吧,我也覺得有點太果決了? 就是一個很知道的但有時候又很矛盾的女子

      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惡役只有死亡結局231 (完結)

惡役只有死亡結局172

惡役只有死亡結局1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