惡役只有死亡結局 番外1-23

  —

看著卡利斯托思緒一陣混亂的樣子。

昨天我沒有提,但現在也不遲......佩涅洛佩心理這般想著,希望他能有所回應甚至在她開口要求下一切能變得不一樣。雖然她沒辦法把這個男的當作自己的男朋友。

「你不需要雙膝下跪。尊貴的殿下還是能享有特殊待遇,所以單膝跪地就好了。」

「 唉。」他還是那樣張臉:「我這一生從未被這般侮辱過。就算身處敵軍之中也沒有被這樣對待過。」

「如果你不喜歡也沒關係。」

「誰不喜歡?!」

機會只有一次。

就在佩涅洛佩打算轉身離開焚化室的那一刻,他趕緊捉住她的手。這讓佩涅洛佩回過頭看著他。

「哈!拜託,這真是愚蠢!」他嘴上重複著話語、嘖了嘖舌,像是在笑自己,他緊握著她的手緩緩彎下身。

然後,重重地落下—

「......佩涅洛佩●埃卡特。」皇太子抬頭望著佩涅洛佩,焚化室地板上的塵土他連一眼都沒有看。

「對於自己無視妳的意願,甚至沒有經過許可的囚禁,我都反省過了。」

「......」

「是我錯了。」他誠摯地請求寬恕。

佩涅洛佩早在看到他遵循意願跪下,嘴上說著那些話語時開心不已。她在沒有察覺的情況下,笑意已湧上臉面

卡利斯托接著說道:

「不要再談分手。除非妳希望看到誰失去雙眼。」

「真希望我沒有在自己不知道的情況下說出妄言。」

「......我只有妳。」

與佩涅洛佩的玩笑話不同,卡利斯托呼之而出的一切似乎把過往隱藏的焦慮全部丟出來。

「請妳原諒我,然後繼續愛我。」這句話是他把額頭抵在她的手背上,低聲說出口的。那是十足的道歉和懇求。

佩涅洛佩低眉看著被自己弄得亂糟糟的金髮,輕聲說著:「......好吧,我原諒這次的事情,太子殿下。」

「真的?」

他抬起原先埋在她手上的臉。和方才形如枯槁的樣子全然不同,臉上瞬間有了血色。佩涅洛佩笑了,笑他,竟然這麼快就恢復正常。

「但話語沒辦法讓我感覺到任何轉變。」

「這是什......」

「我想要和您多談談實際的誠意,而非空口薄舌、空手言和。」

道歉不都是要奉上相等價值的物品嗎?

困惑之際,他為她的要求笑開來:「......喔。妳想要錢?」

「其實,那也不算錢。按照往例,道歉通常都會奉上合宜的補償。」 

「我們之間還需要這種事情嗎?」(Why don't you skip the bone marrow?)

反正錢是最好的解決辦法。儘管場面混亂,但他還是一無往常地轉正身體,反問道:「妳還需要甚麼嗎?」

「唉......」 

「妳為甚麼在嘆氣?儘管告訴我,我會給妳的。」為甚麼他會這麼理智?

在她打斷卡利斯托那實際又理智的思維前,佩涅洛佩先是替未來的自己默哀,只因往後她要一同和這個人生活下去。

「您是打算用金錢去彌補所有問題嗎?」

「......」皇太子好像被甚麼東西當頭棒喝般先是愣在原地看著我。他花了空白時間看著佩涅洛佩,接著從懷裡拿出某樣東西:「妳在說......這個嗎?」

無法用言語表達出來的桃色寶石鑲嵌在戒檯上,那在他的手心裡看起來像極了才剛從大海裡撈出來。當她看到單只有那顆無比巨大的寶石作為戒指唯一的亮點,其他更無任何多餘的裝飾後,心理鬆了一小口氣。

所以你還是有帶在身上的。

要是他把這東西留在皇宮裡,她或許會重新把他的頭髮抓在手心裡。

卡利斯托仍舊緊握著她的手,佩涅洛佩決定在開口之前把他甩開。

「如果您打算把這件事情攤開來說,就請您正式點。」

咻—

一陣風從他們身旁掠過,宛如命定。

佩涅洛佩理所當然地對著帝國的皇太子,也是未來繼承人,如今正跪在她面前的人使出了激將法。他們的雙眼再次匯聚到一旁,這一次,佩涅洛佩能看著他那抹晃動的火紅色雙眼。

「......佩涅洛佩●埃卡特。」依舊是那樣地漠然,卻是增添了別樣的奇異感,緩緩道來:「我有足夠的能力橫掃這世界上所有的珠寶,就算妳想要建造一座皇宮也可以。」

自負傲慢和誇大其辭率先出場。

「我甚至有辦法把所有貴族手上的礦產全部收回,將其全部交予妳。」

「......」

「若是妳給我軍權,我能親自滅絕整座皇宮。若是我們厭倦了這裡的一切,也僅只需用一支軍隊移平這個地方,包括埃卡特在內的家臣。

他越說越聲音越焦慮、躁動。

在她發現之前,他的臉早就充滿了無限的急迫和緊張。

「......我愛妳。」 

終於來到了頂點,他卻是像吐血一樣把真言吐出來。

「所以請妳嫁給我。」

佩涅洛佩靜靜地看著卡利斯托的一切,好像她在觀察他那張焦慮不已的臉一樣。

「好。」

「妳不明白......甚麼?」

「好。」

佩涅洛佩點頭回答,皇太子更是一臉疑惑地看著她。

「......妳說的是真的嗎?」

「是。」

原本懷疑著真實性的樣子,瞬間雲飛消散。

「......妳、要命。」

他甚至無法用言語表達,直接鬆開他自始自終都不願放開的手,抹掉臉上的狼狽。這讓她為自己準備要對他說的話......異常難受。

「但要過幾年。」

「......甚麼?」果斷的聲音打斷了他內心的喜悅,甚至連起身的動作都暫緩了。

佩涅洛佩為卡利斯托感到惋惜,他竟是將在原地不動了。但這個決定是她反覆思索了好長一段時間、甚至自我掙扎了好一段時間才慎重選擇出來的。

她為她面前的冷硬冰山感到難過,但她真的想了好久,猶豫了好久。

「我想要讀書,我也想要四處去看看。」

「妳......」

「我也想要和您度過一段關係。」(And I also want to have a relationship with you.)

佩涅洛佩如小鳥般快速蹦出來的話,讓皇太子不再開口選擇沉默。男人深吸了口氣,顯然是為了壓下心中的情緒,接著他開口。那聽起來是友善的聲調,看著也很像是想要說服她......

「這是一段婚姻......」

「我不想聽任何已婚女士的規範,因為我早就結婚了。」

他的臉轉白,只因她打斷了他總是掛在嘴邊又重複好多次的原則,「沒有人可以要求擁有應有盡有的人生吧?」

(How can a person live with everything they want?)

顯然那象徵紀念性的求婚結束了,他起身站穩雙腳。

「我們為了存活只能不斷讓步妥協!為甚麼妳要一而再、再而三的要求更多?」佩涅洛佩用對待孩子的方式對著他聳肩。

「只有這個方法太子殿下。」

「......」

「如果您連這種事情都沒辦法為了您的愛人做,那我又有甚麼理由繼續和未來的君王在一起?」(情緒勒索?)

「......」他咬牙,似乎無話可說。

瞥見他膝上被泥濘弄髒的純白褲管,佩涅洛佩趕忙在他爆炸前安撫:「再說,這就不是約會了,是正式訂婚以及為訂婚的前提所提出的正式見面邀約。」

「......蛤?」

「你說過想要把這個消息散布給全世界的人。」

「等會,妳......!」

沒有任何喘息的空間,幾乎是同一秒,佩涅洛佩偷了他手上的戒指。卡利斯托說戒指還不是成品,但那大小剛剛好。

「我會永遠戴著戒指。」桃紅寶石就在她的左手上,好端端地展示在雙方眼前,在她看來甚至耀眼異常,卡利斯托卻是沉著臉。

「......那和普通的飾品不同,無法輕易穿脫。」他一把奪去在她眼前晃動的手,心煩意亂地把話說出來。

「您先前說的詛咒還有不能隨意取下,是謊話吧?」她輕拍著他緊抓住自己戴著戒指的手。

「......妳怎麼知道?」卡利斯托訝異地抬眼詢問。

「我很笨嗎?如果貴族都死絕了,也就沒有方法能夠打破詛咒。」

他沒有表達任何冷意,似乎別無選擇只能點頭承認:「沒有完全解開,但似乎轉換成世襲的皇宮貴族身上。」

「變化了?」

「因為......沾染過人魚的鮮血。」佩涅洛佩用看瘋子的眼神看他,卡利斯托當然注意到了,卻也只是苦笑回應。他接著拿出某樣東西給她看。

「若是剩下這枚戒指也戴在手上,妳就無法逃離詛咒。」和她的那枚相比確實大上許多的戒指,那是一對的。

「這也是為甚麼我打算在婚禮當天才給妳。」然後,他收起掌心裡的東西,放到她看不到的地方。

「您為甚麼不恢復原狀?」佩涅洛佩困惑地問,她在說詛咒的事。

「......我找不到。」

「甚麼......?」

「喔,反正妳早已深陷其中,任何方法都沒用。」他一邊說一邊不疾不徐地壓下她戴著戒指的指尖。

「簡言之,我會保管好我的那枚戒指直到妳做完自己想做的事情,然後準備好跟我結婚。」

「......蛤?」這次換成佩涅洛佩詫異。

「......為甚麼?」佩涅洛佩以為只要她答應,他就會歡喜地交歡彼此的戒指。可是他沒有。反而是,靜靜地回答:

「若是我們都死了就沒辦法結婚。」

他會等她,卻也會替她擔下詛咒未知的風險。那讓佩涅洛佩無法控管自己的顏面神經。她的心臟劇烈跳動,甚至讓她無法站穩。

「......那,要是我厭倦太子殿下您,然後拋棄您甚至把戒指摘下來丟掉,您不就會死?」

「那聽起來是滿不公平的。」他蹙眉,卻連任何糟糕的感覺都沒有。反而像先前無所謂的佩涅洛佩那般,輕輕地聳肩答道:「妳又能如何?我只是必須死而已。」

「......太子殿下。」

「我說過了,如果那次妳中毒身亡,我也會跟著一起死。那次也連詛咒都沒有。」

卡利斯托看著佩涅洛佩生硬的表情,也只是伸手摸了摸她那隻戴著戒指的手,再碰了碰她的臉頰,「妳怎麼這個表情?」

「唉。」佩涅洛佩無話可說,也只是把先前無法放下心的話語,轉為嘆息。她不曉得自己是用甚麼表情看他的。想當然他這番話沒有一絲玩笑。

「......您真是、我認識的人裡面最瘋癲的一個。」

「妳是埃卡特家族的瘋狗,當然可以愛一個瘋子。」皇太子笑著調侃。

「......是阿。」涅洛佩不再否認:「我愛你,卡利斯托。」

火焰般的雙眼因為內心的澎湃一同鼓舞著,漸漸地被歡喜之情充斥著。在落日的照耀下,金色髮絲發著亮光。

佩涅洛佩的愛人和她的未來、都絢麗地照映在她身上。

皇宮貴族在訂婚後需要按照傳統會面,以此來聯繫本身就沒有多深厚的感情。算是為婚後做的準備,如果雙方都沒有做給其他人看,會被視世人詬病、甚至成為貴族間的閒話。



留言

  1. 回覆
    1. 是歐,一起坐沙發
      妳可以坐我旁邊

      刪除
  2. 那他們就不能離婚了欸哭哭,會鬧出人命🤣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 每一次吵架都可以鬧出人命
      不對,鬧出人命有很多種意思
      懷孕也是鬧出人命

      刪除
  3. 不小心戴上戒指又摘下就end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像是不能離開身或丟失吧?
      因為會感覺不到當事人的體溫?
      詛咒應該會有一個機制
      (我在講甚麼幹話)

      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惡役只有死亡結局231 (完結)

惡役只有死亡結局172

惡役只有死亡結局1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