惡役只有死亡結局 番外1-25

 — 🌸

往年埃卡特家族都會帶著騎士們參與抑制魔法的重大會面,作為正在養傷的德瑞克代表,他成為了今年的領頭人。

因而萊納德穿著正裝出現在我眼前,他白皙的肌膚裸露,讓我很不自在、甚至有些陌生。這和他先前隨興的穿搭以及獵裝全然不同。

「嘿,妳幹嘛?怎麼不說話!」從層層守衛裡衝進房內,卻說著這種話著實有些違和。

我們甚麼時候感情如此要好了?

我是這麼想的,卻在看到那頭許久未見的粉色頭髮,心理莫名舒坦了起來:「讓他進來,我認識這個人。」

我舉起手簡短示意。

領事女僕卻堪憂地在我身旁開口:「但是、公主殿下,太子殿下吩咐過不能讓任何人進殿內......」

「哦~任何人!那我現在是這世界上僅存的男性了。」萊納德只覺好笑,他也不打算壓抑轉而直接笑出聲。

「沒事,讓他進來。」

領事女僕為難地看著外頭的守衛。

「沒錯!她就是會放我進去......」然後,那些守衛鬆開對萊納德的管制,選擇站回崗位後,萊納德如預料般說著這句話走了進來。

咑、咑!他大搖大擺地走了進來,理了理衣服上的皺褶。

還沒走到我面前,他就噴口:「喂,到底是怎麼回事?訂婚!妳根本是精–神–錯–亂!」

「萊納德!」我趕緊打斷這滿嘴胡話,未來也吐不出象牙的人,「魁地爵士,辛苦你了。你隨時都可以離開。」 

所幸魁地識趣地點頭離開。沒有開口說任何話,這就夠了。

他一邊向眼前的人問好,神情卻一邊充斥了〝這到底是怎樣〞的疑惑,我看了看他的嘴型,顯然魁地無法確切辨別出這人到底是支持皇太子;抑或是敵對方。

同時間,萊納德越走越近,卻合乎禮儀地停在五步之遙。

「是真的嗎......?」他發現我的穿著,看起來呆愣著不知從頭問起。

「替我去確認一下馬車的狀況,領事女僕。」我甚至把所有的僕人都揮了出去。

喀,滿室的安寧在門關上的那刻出現。

「坐吧。」我耐著性子維持手上的指示,示意著還筆直站在那跟塊雕像的萊納德說話。

他抬頭看了看我,選擇搖頭甩開先前的猶豫和蠢樣,走到我對面的椅子前坐下。

「......天殺的。這一個月裡到底都發生了甚麼?」 

我光鮮亮麗的打扮,尤其是這一整身的金色禮服,真讓他感到那麼不自在?

這人上下左右看了看我,然後又在最不合時宜的時候對著我的妝髮,上了新一輪的評判:「妳訂婚了!那我先前努力散撥的謠言不就白費了,這訂婚又是怎樣!」

「甚麼謠言?」

「甚麼謠言!當然是妳會襲擊皇太子讓他退位,自己成為下一任帝王阿。」他自負又耀武揚威的回答,讓我驚訝到忘了闔上嘴巴。

天哪......有些人還笑說這謠言有多可笑。

我自己更是巴不得快些找到始作俑者,卻連一絲線索都找不到。我怎麼沒想過是因為......

因為這始作俑者亂亂謠傳完這謠言後,就領著騎士們離開首都去參加那年度最重要的抑制魔法會面。

「你才瘋了吧?」

「那妳一定是精神失常!」

我厚著臉皮反問,他卻也沒有承認。更是氣得吹鬍子瞪眼:「如果妳手上握有象徵王權的寶珠,就應該藏起來。為甚麼還要救他?」

「哼。」

「皇宮裡的所有人都知道妳曾經拿過那樣東西!我再問一句,訂婚?!」

我被萊納德的連環炮嚇到,從沒想過他連大氣都不用喘,就可以說那麼多話。然後,他又說著屬於我的傳言:

「妳為甚麼要輕言放棄原本握在手上的王權,那個混帳!」

「請你閉嘴。」 我扶著額角嘆氣。

「我不想和你促膝長談背叛這件事情。」我該慶幸沒有人抓到這個始作俑者,因為先前他不在首都裡。

皇太子曾對此下令,誅殺所有和拜那●艾倫侯爵有關聯的人,其中更包刮滅絕那些毀謗威脅利益的古老家族。

然後是那句:『妳說我又該拿妳那些兄長怎麼辦?』 

萊納德自怨自艾道:「我反對。」

指尖滑過額角,我回過神然後抬頭問:「甚麼?」

「訂婚!」

遠處響起我當時給予的回應:『你開心就好!』 這聽起來及其刺耳。我沒想過那男人說著這句話時,是真心持有那項立場的。

「這件事,我父親似乎批准了?」

「妳父親也是我父親!我是兄長裡唯一持反對意見的。」 他說出口的聲音讓我有些生氣,但我還沒問出他不支持的原因。

「為甚麼?」

「甚麼?」

「你的依據呢。即將成為這國家的帝王,當我的丈夫又有哪裡不對嗎?」

他往後靠側過頭,打算裝作不知道後面那段話的涵義,他接著睜開眼:「他對妳做了甚麼!難道妳忘記他持劍削妳的脖子嗎?」(Have you already forgotten that he cut your neck with a sword?)

「是劃到。」(Slice.)

削又是怎樣?(What was it cut?)

難堪的往事重提,我趕緊在上頭滅火。

「那......都過去了。」

「過去?那我真是替妳記得一清二楚!妳邊流血邊匍匐進前耶!」 

「我沒有匍匐前進。我和大哥一起回到馬車上的吧?」 

「妳一定要這麼做嗎,佩涅洛佩。妳不就只是想要住在皇宮嗎?」他不斷在話與話之間擷取出可以扭曲的事實,卻在垂下眼的同時轉為絕望的音調:「這就是妳不願回來的原因嗎?」

「......」

「妳的哥哥們都在想辦法做到妳要求希望的事情,可妳打算訂婚。為甚麼?」 他指的是讓我成為國王。

我知道這時候應該默不作聲,他卻小聲埋怨。當然,那就像是犬類的哼聲,一點都不值得去回應。

我卻是反向思考,「萊納德,我一開始的時候確實被你們煩死了。為甚麼還要一直這樣來煩我?」

「因為妳是我妹妹?」

現在誰又是誰的誰?他自己說完也笑了,好像認知到自己剛剛說的話有多可笑。算了,還好他是個好懂的人,這樣溝通也才能有所進展。

「你沒有聽父親說嗎?」

「說甚麼?」

「我見到了你妹妹。」我這是打懷舊牌。

反正只要公爵繼續住在埃卡特城堡裡,他就必須和他一同整頓好那裡。我也不曉得整修會多快結束。

如我所料,我把話題轉移到這上頭,萊納德的臉色也跟著黯淡了幾許:「我聽說了。」

自我提起那件事,他先是沉默,然後悄悄回答方才想要選擇性忽略地話題。

「妳是因為我才不回家的嗎?」 他問。

「我怎麼可能是因為你才不回去的?利黎雅,還有那些.....不對。」 

「其實,都是因為我和大哥。」 他雙手顫抖著抱住自己的半邊臉。

他明明一直以來都選擇不做批評,久到讓人不免去想他是不是對此沒有抱持任何想法,現在卻是笑地艱苦。

「不是妳的錯,佩涅洛佩。」那是安慰。

我沒想過他會這麼說,驚訝之餘還是開口道:「她希望我轉告你,伊芙她很愛你。謝謝你沒有忘記她,甚至不放棄尋找她。

沒有回話,萊納德把視線轉向一旁的桌沿。

我總是習慣他大呼小叫的樣子,只因他無時無刻都洋溢著滿腔熱血,這甚至是我第一次見到快要被痛苦覆蓋住的萊納德。

「她很漂亮。」我再次體認了這一切。

「......」

「我也明白為甚麼你會在閣樓裡打我。」萊納德付出的一切右與我何干?

我仍在過去和未來之間取得平衡,甚至把對德瑞克說過的話都用上了。

「......妳也是我的妹妹。」顯然他們倆個是全然不同的個體。    

「從甚麼時候開始?」

「煩死,妳又是甚麼時候開始的!父親說妳本就不該離開!所以我還......」

「......」

「我們還是家人。就算妳沒辦法原諒我們。」萊納德無助地堅持著,那樣子看起來痛苦極了。

「我原諒妳至今為止的一切。妳每次都對我又抓又捏的,還有我對妳說的所有無禮的話,尤其是〝喂、妳......〞諸如此類。還有妳說希望閣樓永遠是空的。」

「......」

「這樣妳就只要煩我哥、妳大哥就好了。」他望著我不小心笑了出來,又看了看我的反應。

我一直認為他很討厭,但他現在說著這些話只讓我覺得他很奇怪。我都被搞混了。

「我還不知道。」 我不安卻又對萊納德顯露出自己的誠心:「到底該如何對待你和德瑞克。」

連現在,我都開始為尚未知曉的答案感到壓抑。但我也沒有足夠的信心為他們做出任何行動。

萊納德再度放大了聲量來告訴我他意會出來的一切

「妳是很討厭看到我的臉嗎?」

「不是那樣的。」無庸置疑,我盯著他的臉以示證明。

從以前到現在,我從未說出這種話。他莫不是從我閃躲的神情裡解讀錯誤了?

「那就好。」萊納德笑著回答。

他的時晴時雨讓我開口問了問:「......那就好?」

「對啊!不然妳還希望家人之間能有甚麼?有時候是大鬧一場,結束之後再氣一會兒阿!

很高興他把過往不愉快的種種解讀成〝大鬧一場〞。簡單才是最好的。

是時候該把往事埋回去了。萊納德卻擺起了那張臉:

「如果妳還想著訂婚,跟我說。如果不想,我就脅迫他。」

「注意你的言詞,這裡是皇太子殿。」

「所以我才不提他阿。」他把我的告誡視為無物:「不管怎樣,跟我說就對了。我會助父親一臂之力。」

 「你打算怎麼做?」

「妳也只有逃跑或是留下,對吧?我絕對赴湯蹈火。」他得意地笑著,另一隻手更是握著拳頭一臉胸有成竹。

「沒事。我喜歡這場.......婚約。」

「甚麼?天哪,妳這根本是齊大非耦,他不配!」

「這比婚姻來的好。或者你希望我結婚成為皇后?」

「沒錯。」當我談及他首當其衝認為重要的事情時,萊納德笑得天真。

還真是,簡單好懂的傢伙。

我感到有些同情,決定告訴他我從沒說過的事情。

「所以,我心儀太子殿下,我喜歡他,才決定訂婚的。」

「甚麼?!」炸彈反噬了,萊納德額間的皺眉樣又回來了。

「這是怎樣?擁有古代魔法後,妳的腦子也跟著搬家了嗎?我聽不懂。妳怎麼會心儀於他?

「對呀。」我很誠實,我也這般同情自己於是點頭附和。

「事情就是這樣。隨著加冕典禮的結束,我之後也會忙於公事。你聽說了嗎?我要開始新的研究了。」

「......那個考古還是甚麼的?」

「對。反正你也不會在那邊,所以就不用來看我了。不對,也不要再來皇宮找我了。至少不要以兄長的身分來。」

「把我當白痴嗎?」 儘管如此,我率先破冰的事實還是讓他很不爽。在這個快要哭的人面前,我選擇放軟:

「反正,從現在開始,我們不要再互相關心彼此了,就放手吧。」

「反正,我們從小的時候就一直在講這件事情了......」他這麼說真是再好不過,他卻一再抱怨著自己的不滿。

還不都是因為你太多事了!

我花了好大的力氣才把這幼稚的話咽下去,因此現在改用了別句話:「是我讓你進皇宮的,還有其他所有的地方,我還因為和你的相見喜極而泣。」

換來的是不明所以的萊納德。

「謝謝你的奇怪造謠,還有混種兔,最近貴族間的熱門話題也包括談論那幾隻斑點相間的兔子。」

「什麼……」

「謝謝你的成年禮物。我以後會好好照顧牠們,或許過不久你就能看到藍綠色的兔寶寶了。」

當然不是我自己顧,我把這件事交給女僕了。

前些日子,女士們在皇宮裡齊聚一堂時,那偶然被我聽到的驚嘆聲。我很快就發現她們說的是那隻跑跳起來像極我眼睛顏色的藍綠色兔子,顯然牠們在皇宮裡走跳的消息,早已成為貴族間下一代的小故事。

成年禮的時候,利黎雅還沒有得到全部的魔力;戰役結束後,和萊納德再提起這件事也有些為時已晚了。

「……」

看萊納德現在這個樣子,都讓我覺得先前那些話有夠難為情。所以我假裝自己沒有在注意他,而是把視線轉去他身後的矮櫃上頭。

我其實覺得尷尬極了。事情就這樣突然被提出來,而我不得不談下去。

「嘿,佩涅洛佩。」我們無語了一陣,他突然開口叫我。這讓我不得不轉過頭看他。

「嗯?」

「離開家的感覺比較好嗎?」

「恩。」這次我沒有任何延遲,直接回答他。萊納德則是挑起了一邊眉毛。

「.......是嗎,那就這樣吧。」他不再和我鬥,簡短扼要:

「我該走了。」

他也真的起身準備走人。

對著和我提出道別的他,我更是言簡意賅:「再見,哥哥。」

我覺得,這是世界上最詭異的〝親兄妹〞關係了。

感覺英文翻譯組又開始亂亂翻了,文法什麼的我都看不懂。

WiwiFachri:再見 粉紅色頭髮的哥哥.. ಥ_ಥ

WiwiFachri: Goodbye pink-haired brother.. ಥ_ಥ

Whitney:這一對真是小清新(我偏偏要這樣翻 不然原文應該是什麼:這真是煥然一新)

Whitney: This is so refreshing

nini_cookie20:說真的,這好感人,給我幾分鐘讓我擦擦眼淚。

nini_cookie20: Ngl this is so touching, give me a hot sec ima need to shed some tears.

Fire:歐至少萊納德到最後做了身為兄長該做的事情。做得好粉毛小子!

Fire: Aww atleast Reynald was like a real brother until the end. Go pink guy!

Dumdum:萊納德太太太好了。他跟雷昂大概是這系列裡我最喜歡的角色了。哦對啦,當然還有公爵。

Dumdum:Sweet Sweet Reynald. Him and raon are probably my fave in the series. Well, the Duke too I guess.

留言

  1. 回覆
    1. 只有萊納德跟皇宮貴族記得兔子,我們當事人妥妥得忘記了

      刪除
  2. 看到萊納德的反應上課真的忍不住笑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裡讓妳忍不住笑出來
      拜託分享給我 我現在想那些肉肉的劇情想到腦袋要爆炸

      刪除
    2. 我覺得整篇的萊納德都好可愛喔🤣讓人忍不住笑
      但是匍匐前進真的太好笑了,是要有多誇張

      刪除
  3. 我真的超喜歡萊納德的啦……該放手的時候放手,該支持的時候支持……言談之間的關心又不過度拘束,還一直不斷反省自己,跟本人道歉……雖然是衝動的孩子,但又好直率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甚麼時候做甚麼事情的感覺
      衝動又直率的孩子屬性對妳味嗎?
      我記下來了

      刪除
  4. 還好沒有跟大哥一樣渣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有!錯!
      大哥就是不知道在幹嘛

      刪除
  5. 二哥戲分要沒了嗎嗚嗚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惡役只有死亡結局231 (完結)

惡役只有死亡結局172

惡役只有死亡結局1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