惡役只有死亡結局 番外1-27

  —🐰

我正駐足在太陽宮殿的殿門口,突然看到幾縷星辰從沒有遮蔽的磚瓦片邊緣落下。

「嗯?」我停下腳步,抬頭看天空。然後在懷疑自己眼睛看到的一切。

金箔?

碎片般的金箔不斷出現在眼前,那很顯然是從天空中飄下來的。雖說有些驚訝,卻也不是多奇異的景象。

我想起了那天,巫師用魔法製造出來的玫瑰花瓣也是如法炮製般地像這樣顯現在成年禮上。

我伸手去接,是金葉子。躺在我手上的金葉子,以一個美麗的拋物線落在我的掌心上。

「這是魔法嗎?」我笑著細心研究了一番。

「是真的黃金。」似是為了排解我的疑惑,堅定的聲音落在我耳旁。我側頭看過去,眼睛為之一亮。

「侯爵!」

溫特穿著深藍色的服裝同樣襯托著他的眼瞳,走過來的那人對著我露出一抹笑容。

自〝魔鏡的真相〞事件發生後,這是我第一次見到他。

據我得到的消息,他已巫師的身分躲藏在皇宮而被逮捕關押。

我和皇太子說了很多次,希望能放過他。但他真的很拗又難說服,每次都說,『審查結束後再說。』

「真是許久未見,女士。」他停到我面前,微微地欠了欠身。

我還困在魔法圈裡。他才剛脫困,就被抓進皇宮裡的監牢,他那些不尋常的事情也仍未結束。

想到這我臉色都不好了,我憂愁地開口:「您從居留中脫困了嗎?」

「是的。上頭宣布釋放後,我便回去了。

所以您一直被關押在皇宮的某處,直到最近才被釋放。

他的一切都適用魔法創造出來的,而那些確實都和我毫無關聯。

我看著他的手,想到的卻是先前只是因為我握住他的手,卡利斯托就怒氣沖沖的,他現在出現在我眼前好像不太好。

我有些愧疚,因而低下頭:「很抱歉,我們才剛從魔法圈裡脫困,竟因為我而.......」

「別這麼說。還要感謝您把我從魔法圈裡救出來。」紳士般的微笑出現在我面前,這讓我鬆了口氣。

我這才抬頭重新和他對視。

「您沒有其他事情.......對吧?您的臉先前受了好多傷。」

「還好,拷問沒有那麼糟。」 

「是的?那就.....拷問?!」我張大了嘴,話題的重心讓我詫異。

他卻是輕輕笑出聲:「哈哈,這是個玩笑。」

我腦袋先是一片空白。

卡利斯托這樣的人是真的會做出這種事,在我聽來這根本不會成為玩笑的一環。

「是真的。更別提我還因此發掘出大面積擴散的魔法。」見我一臉凝重地望著他,他又加了幾句玩笑話的言辭。

直到最後,我才願意接受這一切,再抬頭望著仍下著金葉子的朗朗天空。

「所以這些都是侯爵所為?」

「這些數以百千片的金葉子,是需要一些技術的魔法才能精心雕琢製成。也正因如此,鮮少有巫師能夠成功。」

連我聽了都覺得很了不起,聽著也不是多壞的事情。我一直都知道他是位偉大的巫師。

我望著他的眼裡也多了一絲欽佩。

從剛才的談話中,我發現他竟是對卡利斯托全盤托出了自己的實力以及弱點,因而小心提問:「那......我也有辦法做到嗎?」

「雖說我對著親近的人也隱藏實力,但這件事確實有些許難度......」

「......」

「陛下早已承諾過,會改善巫師們的待遇甚至會想辦法改變那些早已與世隔絕巫師們的態度。」

「他說的那些話並非空談。」

這是好事,但卡利斯托是那麼地討厭溫特,怎麼可能會有這麼好的事呢。我對此還事抱持著一定程度的懷疑,見溫特笑得更開懷。

他才坦言:

「......我率先提出與皇室聯盟。」

「您表達了忠誠?」 

「是的。或者該說,和皇室擁有對等的合約關係。」 

「那麼......」

「不過他說他會不斷差遣我。」

「......」

「都是多虧於您,他才雇用了我,真的。」

直到現在,這些話他都是笑著說出來的。但我真的還有些放部下心,你才剛平白無故被抓起來......

我沒有打算再開口問他如何,畢竟他看起來確實健朗許多。

雖說臉色看起來充滿了勞累,卻是相對於先前悠然自得許多。

前些日子的過往還是烙印在我腦海中,他疲憊不堪的樣子還有那一身的狼狽。

「......這樣很好,侯爵。」我都記得一清二楚。

我收回視線,轉向下著金葉子的天空。

他們都是真正存在的人類,這思維讓我接不上線。

先前我總是佯裝自己有辦法這樣度日,假裝自己有辦法成功度過難關......到頭來,也只是我活得比他人還要稍微努力罷了。

不要為我操心,我跟你打賭。一想到事情的始末,我的視線隨著金葉子落下,那些東西都是屬於皇宮的。包括皇宮周圍落下的保護咒,那會制服所有打算對國王發起叛變的叛徒。

更不用提,他必定會成為這世上絕無僅有、揚名史冊、帶領帝國走向富饒的君王。我都親眼見證加冕儀式了,卡利斯托在主廳的態度有多認真我不會分不出來。

然後我聽到了歌聲......

到了帝王巡禮的時候了嗎.......

我抬頭看著無際的天空,依舊晴朗無雲甚至一片明媚。

「陛下想必是出發了。」他站到我身側,同樣盯著那片天空,突然開口:「您可曾在年幼時看過加冕巡禮?」 

「不,從來沒有。」

「我還記得自己年幼時看到的景象。那時候,並非像這樣的金葉子,而是施了金盞花雨的魔法。」然後他像是在學我,伸手從空中接過一片金葉子,然後把它遞給我。

而我,猶豫了幾秒,然後啟唇:「您是否願意一起去外頭看看?」

「碰運氣嗎?」(The calibre? 有能力、才能的意思)

「是的。」

「出於安全考量,如果可以我會告誡您不要去。」

「貴族們有時也會混入平民中一同共享這偉大的盛典。但今天是特別的,要目睹國王陛下的聖顏是件難事。」

先別說那張臉我才剛看過,溫特說的也是事實。我正打算開口說些甚麼,卻發現自己還身穿華服。

「確實有些困難。」我笑著壓下自己的失望。

我不是出眾的探索者,在這白色皇冠和綁手腳的禮服下根本無法行動自如,更別提穿戴在鎖骨上的貴重飾品。

然後,

「那這樣呢?」咑—!

溫特指尖交錯,彈指間他身上的服裝改變了。

我看著他的轉變,才後知後覺發現自己的禮服外還多了層黑色長袍,也不曉得他是怎麼辦到的。

太驚人了。

我很驚訝,看了看自己的模樣再回頭看溫特。

如果是往前那般,我絕對會問他能不能施魔法讓我這樣外出。

他竟然在太陽宮殿前使用魔法,我在這一秒想著他或許是降低了皇宮加裝的防禦咒。

「不知這樣您覺得如何?」

「謝謝您。」我戴上長袍的兜帽向他道謝。

「那麼,我們必須及時到場。」

不曉得是否因為傳送魔法,他很自然地把手伸向我。

我回握,接著眼前出現一片白光。

英文翻譯組已死。

太難了......真的,太難了......


留言

  1. 辛苦日日了!!
    新讀者如我花了兩天把小說跟漫畫一次看到最新真的豪爽喔٩(ˊωˋ*)و
    小聲嗶嗶
    太子真的好像fate的金閃閃喔(
    相信他會是個好賢王ㄉ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嗨囉!謝謝你留言~
      兩天看完也太厲害了
      太子真的金閃閃!
      可想而知是不會變成暴君啦
      因為那都是傳聞

      刪除
  2. 日日辛苦了
    加油(*•̀ᴗ•́*)و ̑̑
    有日日的辛苦才有我們的快樂!
    話說我在看英文版的時候超順,因為我都看不懂哈哈哈哈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你的留言
      甚麼,可是我都只有兩個可能會更文
      一是心情不好
      二是心情很好
      所以.....還好啦沒有很辛苦
      我看英文版看了好久,才發現這章出現的人是溫特
      因為英文版根本沒有把溫特的名字打出來,而是用一個the glade
      誰會知道那是誰 到底是誰!

      刪除
  3. 都有默默的關注,自己是有把英文小說看完了,覺得只要是溫特的篇章,英文版會特別凌亂。
    可以理解英文太難XD,這篇翻譯成中文,對白超很順暢,感謝日日的翻譯。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你的留言 我還沒看完耶
      想說邊翻邊看
      不曉得英文版怎麼了 還是都是溫特粉所以不忍心認真
      謝謝妳!還好我中文沒有很差
      目前妳們都看得懂
      謝謝你留言

      刪除
  4. 樓主加油~!妳的翻譯是我看過最好的一篇了,對於英文苦手的我看英文版真的看得很頭痛又不明白,所以感恩找到妳這個BLOGS,番外剩一點點了,加油~!!感激!!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你的留言!
      我現在英文版也是很頭痛啦嗚嗚
      對呀真的很謝謝妳找到這裡
      我有發現番外剩一點了 至少兩雙手數的出來的數字

      刪除
  5. 從漫畫那邊過來的,先謝謝大大的翻譯讓我能看到結局,不過在看番外的時候...想請問一下番外的順序到底怎麼看啊,看得感覺有點亂,也可能是我搜尋的關鍵字打錯了,想請教一下,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是從漫畫來的!
      謝謝你留言~
      我想想 番外的順序嗎?
      番外有兩個
      番外1有40章 中間我漏掉真正的第八章(也就我命名的番外1-7.5)
      其實就順著番外1-x的數字大小順著看下去
      雖然番外1-7中間要隔幾章才會發現番外1-7.5
      至於番外1的標籤分類是 番外1(1-9) 番外11(10-19) 番外12(20-29)
      如果妳想找番外1的23章就是1-23 也就是番外12
      至於妳說的搜尋關鍵字 甚麼關鍵字呢?我目前沒有了解到那裏:)
      希望這樣解釋妳能聽懂~~~~~~

      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惡役只有死亡結局231 (完結)

惡役只有死亡結局172

惡役只有死亡結局1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