惡役只有死亡結局 番外1-30

 —

於是我決定在打開水晶球通訊前,把早餐準備好。

才剛撥出通話,水晶球的光芒就散發出來回應我。

「我們何不一年後再聯絡,妳說是吧?」光球顯出的畫面映照在牆上,露出誨人不倦的卡利斯托。

「可以嗎?」(Shall we?)

我默默地撕了一小口麵包,開口問出聲,他饒有興趣地望了過來。

「如果妳想讓瑪爾班成為下一個首都,倒是可以試看看。」

「我說好玩的!我這裡晚了一天,還請您寬待,皇帝陛下。」

「好極了。若是像上次那樣晚上三天,我們現在就能面對面看到彼此了。我也很久沒有會面瑪爾班的子民了,現在或許是個好時機。」

他早就因為我逾時的通訊,親臨過瑪爾班了。

這讓我不禁升起了恐懼,深怕他真的打算再這麼做一次。

「您用過早點了嗎?」

「我吃不下。我忙著等某人聯繫我,所以無法確定在這之前吃的都是什麼東西。」

「我們一起吃。我現在聯絡您就是希望能一起用早點。」

「我真是容易心軟……唉。」他深深地望著我,嘆氣過後才開口吩咐一旁的僕人替他把早餐準備好。

雖然我也很少好好吃早餐,但他總是為了迎合我的時間吃飯才吃飯的喜好,真的讓我心碎。

「我聽說今早又有新的魔法攻擊。」

「吉恩匯報的?他這速度也太快……」他和瑪莉安娜談話間似乎把這件事情報告出去了。

我不喜歡他們這種做法,但也沒有多做出其他表達。

他肯為每次那種奇怪的現象出現時得事情而保密,我就該感謝他了。

「佩涅洛佩•埃卡特,妳要是一直保持這種態度,有天一定會後悔。身為妳的未婚夫,有必要總是讓我成為最後一個知道妳發生什麼事的人嗎?」卡利斯托是個脾氣差又容易焦慮的未爆彈。

他又要開始糾纏不休了!

我強忍著想要摀耳朵的慾望,維持自己面部表情,享用著還在湯匙裡冒著熱煙的湯頭。

「這真的沒什麼。我只是沒有時間和您報備而已。我要怎麼......—嘔!」

作噁感從喉頭間湧了上來。

充滿著噁心又難以去除的刺鼻味道充斥著我的鼻腔,我甚至沒辦法把那股感覺壓回去,驟升的嘔吐、噁心感直逼著我。

「發生甚麼事?」當我放下湯匙用手遮掩住嘴巴時,卡利斯托從座位上跳了起來。

只看了我那麼一眼,他就如烈火轟雷般神色凝重大驚小怪了起來:「怎麼了?妳病了?是受傷了嗎?」

「阿......不是。」才剛升起的異樣感,出人意外地消退了下去。

我自己也搞不清狀況,但還是放下手上的動作回應他。

「沒有誰受傷。只是湯的味道突然.....聞起來很噁心。」

「那就不要吃。現在把它拿去倒掉。」

「但我剛剛還覺得不錯吃阿......」

「妳為甚麼要吃壞掉的東西?這就是妳無視皇帝命令,選擇不要御用主廚的意思嗎?都要把我的人趕走就對了。」卡利斯托坐回位子上,咋了咋舌,心煩意亂地用那雙眼睛瞅著我。

這之間好像出了甚麼問題,並非全是我的錯吧。

「不是的,住在隔壁村莊的芭比都會在前一晚幫我把食物準備好。」

為了回報我們阻止魔獸的攻擊,村民們總是慷慨解囊,不斷提供食物和生活用品給我們。

那道湯是用蘑菇和馬鈴薯熬製成的,芭比知道我喜歡吃這些才特別替我準備的。

儘管如此,他還是雙手交疊保持著沉默的控訴。

「吃食也不夠好。我這周會從皇宮送幾個廚師過去。」

「您說的是,但我們就快要完成探勘計畫。您送來的人手或許不會有多大的改變吧?」

我還記得自己第一次離開皇宮發生的事情。

我被跟隨的人數給嚇到,不只是廚師,還有隨同照顧起居的小姐、還有照拂一切的紳士們,他們全都要隨行於我。

於是我堅決搖頭並放軟聲線希望他能同意:「我現在根本就不需要這麼多人,也請您不要擺那張臉。聯繫的事情,我只是遲了兩天。您為何總要如此行事?」 

「我不喜歡這樣。」

「馬爾班的任何事情您都不喜歡。」

「哈!妳知道阿?那妳打算耗多久時間還有技術在那座山裡?」他笑了笑接著釋出自己的疑慮。

他不喜歡我東跑西跑,尤其是在聽聞低階魔獸的出現後,他漸漸把我們逼入困境。

我比誰都明白他聽了那些速報後,心理該是多麼地不安,我選擇平靜相對:「我會在這幾天裡抽空去見您。我保證這次不會再延後。」 

「不是那件事。」

「那是?」

「我也在監督這項研究。我們已經擁有許多相關部門跟企業,這樣還不夠嗎?」他安靜了幾許,接著聲音轉小喃喃開口:「......這樣還是不夠嗎?」

他說的話,讓我瞠目結舌。

過去這五年來,他從未開口要我退出。

再說,我們每周見一次面,每到離別時刻,不論是心理或生理上都不好過。

也因為如此,他提供我所有資助,我也認為他欣然接受這一切。這甚至鼓舞了我更努力面對我的工作。

但今天這件事,我才知道原來他......

他給人的感覺沒有以往的鋒利,我猜想卡利斯托平常就夠累的了。

「如果我說我還.....不夠呢?」我望著他,反問回去。

我以為他聽到我這般說詞後會大發雷霆,質問我:妳打算把那當皇宮了是嗎?

「那又甚麼問題?」一反如常,他不再向方才那樣嚴肅,更是小小地自嘲了一番,好像那只是一個玩笑話。

「我只要想著多加鞏固帝國的根基,把妳照顧妥當就好了。再肅清說反話的人便萬事無恙。」

「甚麼樣的反話?」

「沒什麼。重要的是,我們今天有甚麼打算嗎?」卡利斯托聳聳肩,自然地把話題轉向他處。

不需要多加思索,我也能明白他話中的意思。瑪麗安娜稍早前捎來的消息,再次回到我心頭。

這代表新的皇后人選日復一日地又再次被提起,更是從皇宮貴族裡挑出來濫竽充數。

『唉,皇帝陛下已經哀悼五年了,他值得更好的。』

那只是閒話家常,我卻能明顯感受出抵在他肩上明顯加重許多的壓力。

我不得不嚴肅問道:「需要我現在回首都嗎?」

「打發掉就可以了,不要想太多做妳該做的事情就好。」

實際上,我正準備告訴他我今早下的決定。

他卻駁回我的疑問,撤銷哪怕只有一丁點的疑慮,好似那一切全都微不足道。

「隨身攜帶卷軸還要有巫師陪從。要是妳受傷,我就馬上把妳傳喚回來。」

「那還真是......」

「所以才要小心。」 他對我的擔憂直接把我融化。 

「......明白。」

我依照他的話應了聲。他顯然很喜歡這個答案,這次他不在拐彎抹角而是給了我一抹微笑。

看到他這個樣子,我又再一次被說服。

五年前,當我選擇留在這裡後,所有的焦慮都讓我感到無助。

也只是以防萬一。

我總在刻畫著假使我們會分手的未來,卡利斯則是托對我的假想嗤之以鼻。

當他用那充滿愛意的雙眼望著我的時候,我只能隨著他瘋狂,甚至連心臟的跳動都不是我能控制的。

然後你就會說,

我很開心妳留下來。我也很慶幸自己選擇了你。

「皇帝陛下。」

「嗯?」

喀—

我把湯碗推出視線,放上手肘撐起下巴。然後深情款款地望著水晶球照應出的他的樣子,向他提起了別的事情。

「......今天的您比以往都要英俊。」

「......甚麼?」

「不對,您總是這樣玉樹臨風、氣宇軒昂。」

卡利斯托默不作聲愣在那,就著我突如其來的稱讚一動也不動。

說著這種話的我,也沒有過多的底氣和他對視,因此我把視線往下調,盯著我放在桌上的另一隻手。

「我先前沒有說過是因為我過於羞怯,但我其實更喜歡您的樣子,而非您的頭髮。」

「......」

「是我喜歡的樣子。」我是絕對不會告訴你這又是〝從甚麼時候開始〞的。

他的心性是如此地剔透,下一瞬便見他詫異地張口僵在那:「那時候,因為妳說喜歡金色,所以我命令皇宮裡所有的人都要染頭髮.......」

「染頭髮?」

他才剛開口,卻又選擇不說了。

這也就是為甚麼......

皇宮裡沒有一個人有金色頭髮。

無論金髮再怎麼彰顯著皇室成員,仍有象徵著帝國主義的棕髮教宗,因而有些人也會有相類似的金色頭髮。

「怪不得,魁地連一根白頭髮都沒有。可是瑪麗安娜一直弄不明白為甚麼他那麼愛染頭髮......」

一直在那頭聽著我喃喃自語的卡利斯托,眼睛閃了閃開口問道:「妳在試圖隱藏甚麼嗎?」

「是的?我有甚麼好隱瞞的嗎?」沒想到事情會變成這種發展。

你這個萬年單身男!一次也好,為甚麼總是要把氣氛搞砸?

卡利斯托的眼睛卻是飄忽不定地閃著。

然後又突然對自己自言自語。

「我該怎麼回應才好?為甚麼妳今天要這麼漂亮?我根本忍不住......」  

「......」

「我該現在去妳那邊嗎?」他似乎打算好要用多快的速度來找我,緩緩站起身。

水晶球裡的那個人是如此地渴求著,這個體悟讓我有點緊張。

我趕緊回過神,咽了咽略為乾澀的喉頭,讓自己冷靜下來。

「皇帝陛下,我很抱歉,議會時間到了,所以......」突然間,水晶球那側看不到的地方出現了熟悉的聲音。

「閉嘴。」來者似乎是魁地,而當事人被打斷後更是對著他大發脾氣。

「你哪來的膽子?想死嗎?」

「皇—皇帝陛下......」

「去死,你這隻黃鼠狼!你們誰把我的劍藏起來的!」 

「皇帝陛下、皇帝陛下!」我忙地出聲。

在我的呼喊之下,卡利斯托才設法重整好自己的心思,轉頭回來看我。

都是因為我離開皇宮,魁地似乎每天都冒著生命危險和卡利斯托玩起尋找寶劍的狩獵遊戲。

我對他很是愧疚,我別無選擇只能從中干涉避免他繼續被針對。

「.......煩死了,不能把議會時間改到下午嗎?」

「議會怎麼能改到下午呢?我不想聽到議會逾時舉行,只因聽聞那些風流的婚外軼事,瘋狗就抓著陛下的頭臚左甩右搖的諸如此類的傳聞。」

「哪個垃圾敢說出這種話?」這次他從魁地那處整個人轉過來面向我,聽到我的話眼神跟著閃了閃。

我雙手交疊重申道:「誰會那麼做?如果我嫁給您,您的子民們都會這麼說。顯然我的名聲掌握在您手上。您是否清楚明瞭?」

「妳想嫁給我嗎?」我的話一說完,他便抓著重點回問。

雖然聽起來還是不太明朗的聲線,卻足以分辨出他緩和了態度。

照這樣看來,我也只能把這件事情提出來,再想辦法釐清楚。

「是的,過不久我會去見您。現在時間差不多了,如果我能提早一天去找您,我會這麼做的。還請您不要再抱怨、努力工作,可以嗎?」

「恩,這樣我就放心了.......」

「我該走了。沒辦法再聊了,我愛你。」

滴—

最後,我親了親水晶球,主動切斷通話,選擇忽視我剛剛說的那些害臊話。

「.......唉阿,太難了。」

自早晨睜開眼以來,我就覺得好累。

不過今天,最煎熬的事情已經結束了,我終於能夠鬆懈一下了。

叩叩—

門外被敲響,伴隨著響聲的是無預警被打開的門扉,解決我心中疑惑的人也自己找上門。

「日安,教授!」

日安,滾床單的部分我自己寫出來的會丟在insta。

Whitney:現在是不給我們滾床單的場景就直接宣告她懷孕了是嗎?

Whitney:Are you telling me she’s pregnant without ever giving us a fluff scene?

WhyEvenTry:她懷孕了?

WhyEvenTry:is she preggo?

nini_cookie20:她是不是想要吐??!??!還是其實是我想要她懷孕?!

nini_cookie20:DID SHE JUST WANT TO THROW UP??!??!

IS IT ME OR IS SHE PREGNANT!!??!?!!

Fire:一次也好 我想看髒髒的場景嗚嗚

Fire:Just once I want the smut huhu

Lolidere:甚麼?!!為甚麼沒有你濃我濃的場景,最多也只有他們從公爵府逃出來以後在小島上的熱吻場面(ಥ_)

Lolidere:Whyyy?!! Just why there is no intimate scene the most we got is a hot kiss when they were in that island after she ran away from the dukedom(ಥ_)



留言

  1. 我錯過了什麼?????竟然懷孕了??????確定英翻組沒有少翻幾章比較刺激的章節🤣🤣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明白 英翻組的觀眾也在下面吶喊

      刪除
    2.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惡役只有死亡結局231 (完結)

惡役只有死亡結局172

惡役只有死亡結局1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