惡役只有死亡結局 番外1-33

 —⚔️

在月色的吸引下,棕灰色頭髮散在那。

我看清了向我伸出手的人影,緩緩回過神,不知如何開口。

難不成我現在正做著清醒夢?而我在內心裡馬上自我否認這一想法,眼前的一切過於不真實。

他,理應在五年前就死了,現在卻活生生出現在我面前,甚至是對著我伸出手。

「......伊克里斯。」我內心有好多話想說,這讓我的聲音聽起來略為細小卻又刺耳。

「你......你、還活著?」

因為找不到他的屍首,所以卡利斯托花了一些時間搜遍整個帝國。不過他那麼做也只是為了不遺漏任何漏網之魚,免得禍害千年。

幾次偶然被我聽到的匯報,都讓我心驚膽戰。

結論卻是,找不到伊克里斯的下落。

如今,五年之後,更是有他早已隨著金龍銷聲匿跡的傳聞。

因而,才會有幾分名單的缺漏直到現在仍和他一樣找不著。

這其中卻未曾包含我有這種預想,我從未想過會在這毫無相關且無任何邏輯可言的地方,面對這始料未及的狀況。

「......怎麼......發生了甚麼事?」我往後倚靠。

一臉困惑地問出口:「你都去哪裡了?這幾年的追查從沒有斷過,要騙過他們幾乎是不可能......」

見我這般,原本隻字未語如人偶般杵在那的人,才突然開口:「我的名字是伊克里斯?」

「......甚麼?」像是沒聽清般我仰頭看著他。

他緩緩地向著我靠攏、蹲伏下來以便視線和我持平。

「我不記得五年前的事」

「那、那是不.......」

「某個商人在後巷救起全身是血的我。他們叫我哈米爾頓。那是我躺的街道名字......」

「......」

「妳是不是知道甚麼?」他靜靜地問著,眼神沒有一秒從我身上移開。

我像個雕像般,看著自己在灰眼中的倒影。

頓時覺得熟悉卻又陌生。

伊克里斯總是這樣盯著我,就像現在這樣,絲毫生息或是躁動都沒有。

這樣子的他,讓我不肯相信他失去記憶了。

「......不要說謊。」我目不轉睛地看著眼前的人,他好像希望從我口中得知哈米爾頓的事情。

「如果你在那附近,為甚麼沒有被找到?那個時候你腹部受了重傷,完全不能久撐。」

「......」

「我們懸賞不少豐厚的錢財,我不認為那些商人會無故把你藏起來......」

「看我脖子上的繩帶,帶頭的商團惹得我不快。」 打斷我質疑的問話,他處之泰然。

伊克里斯說的話讓我睜大了雙眼。

沒有給予我相對應的回覆,他繼續說道:「當我回過神來,就把他們全殺了......所以我不可能繼續待在首都。我可不想被當作罪犯抓起來。」

「......」

「身體恢復到一定程度的時候,我偷了幾瓶藥水就離開了首都。」

「......」

「在那之後,我在國境之間徘徊和他人做雇傭生意。」

「唉......」他說的話讓我頭疼。

突然跑出的資訊,讓我完全無法思考。

我到現在都無法相信伊克里斯完好地出現在我面前,而且還失去了記憶。

不然這些可信程度有待商榷的證詞,要怎麼解釋。

我勉強接受了這番說詞,把手從額間移開,再次看向他。

「你說自己失去了記憶。那你怎麼知道我在這裡。你跟蹤我嗎?」我比預想中還要快鎮定下來,平靜地探究著。

還有其他幾個問題想問。

我隱約想起,之前有好多次我總覺得有誰在一旁看著我的感覺,那些都不是錯覺。

可他竟是失憶了,那他又怎麼會有理由追著我不放。

「你知道我是誰嗎?」

靜默等著我結束一連串的疑問,伊克里斯才點頭回應。

「......埃卡特家族唯一的公主,陛下的未婚妻。佩涅洛佩●埃卡特,皇家考古學院的榮譽教授。」他緩緩開口。

這些外在背景是不需要細察就可以知道的。

儘管如此,我還是不安地看著他。

我以為會有其他修飾語,譬如〝世上唯一的主人〞。

他卻是不再開口,使我的疑慮蒙上一層陰影。

幾秒片刻,他低語:「.....三年前,我接下消滅魔獸的任務,我那個時候在村莊裡看到了妳。」

「......」

「我那時也正和魔獸纏鬥,就像妳今天這樣。」似乎想到過往,他淺淺地笑了。

「我發現妳深入險境......要把妳救下來成了我唯一的想法。」 

「......」

「我一直都在不遠處看著妳,只不過這是我第一次離妳這麼近。」他又往我這靠了靠,眼底滿是好奇。

我訝異地他的舉動,往後退了退,讓自己遠離他。

「打從那個時候開始......自三年前開始你就一直跟著我?」

「......」

「每次有魔獸出現,總會有人把牠們全殺光後銷聲匿跡,那是你嗎?」我警覺地問著。

他卻是站直身子回道:「......除非妳雇傭其他人的保護。」 

「為甚麼?」他才剛說完我就繼續追上去,直到現在我還是摸不透他。

「你說自己失去記憶。你說甚麼事情都不記得了。為甚麼還是知道我,甚至在這三年裡讓你這樣跟著我?」

「......」

「你若是失去記憶,都想辦法活下來了。那就應該過自己的生活,為甚麼還要繼續追著我!」整個胸腔都充滿著不快。

我本打算繼續追問,卻在下一秒發現自己失控對他叫喊。

為甚麼他沒能離開遊戲的設定?

這喚起我早已忘卻的記憶。

五年的時間足夠讓人忘記利黎雅支配的恐懼。

但他在我腦海裡的記憶仍舊如此鮮明,都是因為我他才會死。

我的眼神閃爍,希望能從他臉上琢磨出甚麼。

〝失憶〞是有可能發生的。

不,我根本沒有證據。伊克里斯原本就很少坦露出自己的內心,他總是面無表情地對待任何際遇。

但至少他,在那水深火熱的地獄裡活了回來。

為甚麼?如此的話,你更應該尋找自己的人生,為甚麼還和我的人生綁在一起?

我的心情沮喪到失去了思考能力,只能咬緊下唇。

「身體驅使著我的腦袋思考......第一眼看到妳,我就覺得妳和我的過往密不可分。」

「......」

「我挺幸運的,直覺沒有錯。妳比我想像中還要了解我。」他用那張美麗的臉笑了開來。

我反望著他,見他的笑彎了的眼睛連自己都忘了想問的事情維何。

伊克里斯不曾在我面前這樣笑過。

眼見這人在我面前露出陌生的舉動,內心裡更是覺得不可思議。

我看著他被天使親吻過的臉龐,才發現他眼裡的灰和頭髮顏色都如以往般,不曾改變過。

我執拗地認為他的一如既往,單純是因為他特有的灰棕色特徵和破舊的盔甲。

顯然五年足以讓他煥然一新。

眼前的模樣刻得更清晰,眉眼都長開了,下巴的線條和眼眶更為深邃。

蓬鬆而缺乏造型的長髮順著貼在他的脖圍上,更是讓他的額頭線條完全裸露出來,身高更是比先前還要高大許多。

刻鑿出他所有的外貌,在我眼前的是個足以稱之為強大的成年人。

「妳看夠了嗎?」我把他當陌生人觀察的事,都被他看在眼裡。

氣氛瞬間往好的地方發展。先前隨時會被他傷害的危機感消逝了。屬於他特有的音色讓我發笑;他提高的音色讓我激動。

.......他真的忘記所有事情了。

那個因為愛上我而精神瀕臨崩潰邊緣的他,不見了。

我現在總能清除自己對他所有的情感了。

儘管我為了私心而鬆氣,我們之間仍有不適的異樣感在其中盤旋。

「......為何這三年裡你都不現身向我提出疑問?你說我看起來像知道你過往的人。」

「一開始,我出於好奇而跟著妳......可是現在我也不能保證是因為這樣。」 

「這甚麼意思。」 

「過去的事情真的有那麼重要嗎?」他的回答又讓我為之一震,現在的我似乎陷入無底的泥爛沼澤。

「那為甚麼還要一直跟在我後面?」

「不重要。」(Nothing.)

「甚麼?」

「我就想這麼做。」(I just want to do it.)

「唉......」伊克里斯從以前就不太會用言語表達。也是這樣子的伊克里斯,就算失去了記憶,還是保有他原本的框架。

我深深地嘆息,然後恢復原樣問道:「你說你成為雇傭兵。這種慈善的服務是你所期望的嗎?」

「......」

「沒有任何收益,你只希望幫助不相識的人從魔獸險境脫困嗎?還是因為我的考古研究?」

佯裝不知情,就永遠不會知道真相。

既然他選擇出現在我面前,我也希望盡所能地提供他幫助。

這裡一定有甚麼他想要的,否則他不會在這逗留如此之久。

「是錢財嗎?你需要錢嗎?」

「那個東西我一點都不需要。」(I don't need any of that.)

比想像中堅決,他馬上駁回了。

「只是......我想看到妳平安無慮去做想做的事情。」

「但、為甚麼是你來做這件事?」 (But, why would you?)

「......」

「即使我們從前曾經認識,在這之後再也沒見過面了阿。是因為你想知道自己的過去嗎?我很抱歉,但我真的不曉得該對你說甚麼。如同你所知的,過去你曾是名奴隸,也就這樣而已。」

「我接近妳不是為了問這些。」(I didn't approach because I wanted to ask.)

在我一連環回答下,伊克里斯毫不在意地聳了聳肩,以此作為回應,那模樣像極了另一個人。

「那就是毫無緣由地保護我、繞著我不放。」我劃清下了界線。

我們雙方在遊戲裡的關係,宛如加了糖霜的毒藥,相斥相剋。如毒藥班的關係裡頭,更參雜了隱瞞、欺騙以及相互利用。

一想到這一切可能會再次捲土重來,冷意不免蜂擁至上。

是時候該道別了。為了讓自己不要聽起來那麼大驚小怪,我盡量壓低音量。

「......謝謝你今天救了我,你不需要再為我做這些事情了,回去過自己的人生吧。」

「阿。如果讓妳不舒服,我會隱藏自己的氣息不被妳發現。今天我是不得已才出現的,妳也知道......」

(英譯組這邊不確定原文意思是我不會再這麼做了、還是打算繼續隱藏自己做下去)

「......」

「我不會再煩妳。」

「你似乎誤會了。」

我終究是無法忍受這讓人窒息的感覺,直接表先出自己的冷意打臉。

「我的臉讓你覺得熟悉,所以覺得我可能知道你的過去,因而視我為你生命中的救星嗎?」

我侵略性的轉變,也只是讓伊克里斯揚眉。

如果不現在斷乾淨,我們只會被困在無限的文字戰裡。

伊克里斯就會繼續抱著不明朗的態度,依舊圍繞在我身邊,那或許會讓他漸漸恢復過往的記憶。

我不想也不要他尋回任何回憶。

災難發生一次便足以。

「沒錯......我們互利互惠。都是因為我把你從奴隸市場買回來。」 

「......」

「僅此而已。知道這樣就好了,把我當作你以前的敵人吧。你從前一直憎恨著我。」

「......為甚麼?」

伊克里斯的臉色變的古怪。

我猶豫了,答案是殘酷的。

「我為了一己之利,毀了你的人生。」

Dumdum:都是你這個臭婊子做的。現在離伊克里斯遠一點

Dumdum:Bitch that you did. Now please get away eclise

Fire:歐歐歐歐至少他失憶了,忘記所有的痛苦對他的人生是好事。

Fire:Awww atleast he had an amnesia, good for him to forget all those painful events of his life. Eclise baby deserves to be happy

Roxana:伊克里斯還活著的事情讓我大哭特哭了一番。我真的好想念他,我對伊克里斯的感情一直都很複雜。他值得快樂。他值得自由。

Roxana:I cried so hard knowing that Eclise is still alive. I miss him so bad. I always have a mix feeling for Eclise. He deserves to be happy. He deserves a freedom


留言

  1. 臭婊子那段我快笑死,我看完也覺得佩涅妳在爆氣什麼,還不都你用的,你沒資格對小伊ㄉㄨㄚˇㄙㄟˋ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喔喔(⁎⁍̴̛ᴗ⁍̴̛⁎)不小心按到回前頁ಥ_ಥ不好意思日日

      刪除
    2. 阿哈哈哈 所以我才把那則留言放在第一個供大家觀賞

      刪除
    3. 沒關係啦 是系統的問題

      刪除
  2. 可是我現在想留著耶 平常都會刪掉的..

    回覆刪除
  3. NiN和日日的留言...我快笑翻啦~~🤣🤣🤣

    回覆刪除
  4. 竟然想留著哈哈哈哈哈哈,看來是我犯蠢太多次,日日決定留下來讓我警惕ヽ( ̄д ̄;)ノ=3=3=3趕快逃跑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會啦,就是單純覺得留著也沒有不好(趕快回來?

      刪除
  5. 嗯...佩佩你不要再講了,新的小伊又會愛上妳的!不要自作孽~~~~唉...我不覺得佩佩是婊子,如果沒有生存的威脅,佩佩也只是個普通的女孩兒,

    回覆刪除
    回覆
    1. 順便一提,我希望這次小伊不要再病嬌了...看了頭疼胃疼蛋疼(?)的XD

      刪除
    2. 其實我真的很認真在思考,小伊真的還會喜歡她嗎~~阿嗚嗚嗚對,佩佩真的只是普通女生。他後面應該不是病嬌了🙂🙂

      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惡役只有死亡結局231 (完結)

惡役只有死亡結局172

惡役只有死亡結局1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