惡役只有死亡結局 番外1-34

 —⚔️

我的話讓伊克里斯困惑了起來。

「我......被妳利用?」

「......」

「我沒有利用妳吧,我有嗎?」

無論我的說詞是否取得信任,他的眼神從上到下打量起我,面上更是一臉荒謬之極的樣子。

若說他失去記憶的事情為真,那他當然會認為這很荒謬,畢竟一個能讓自己挨餓四天的女人,怎麼還能左右甚至毀滅他的人生。

「這很好笑。」  原本低著頭垂眼的他,再次正面用那雙灰棕色眼睛看著我。

最後甚至變成了大笑。

「如果妳不想告訴我以前發生的事情,為何還要告訴我這些?」

「這樣你就不會繼續繞著我轉了。」

〝美好的幻象〞至少能模糊他對我的猜想。

〝敵對〞或許比那些生命中的救星或是愛人來的更貼近事實。

他的笑容漸退,仍舊盯著我不放。

「......如果我打算傷害妳呢?」他低聲道出疑問。

「若是我抱著妳利用了我甚至毀我一生這點不放,現在的我打算毀掉妳的人生呢?」

「你想那麼做嗎?」 我悄聲回問。

失去記憶讓伊克里斯成為另一種面貌的人,可我相信他不會這麼做。

他若是想殺我,他就不會追著我,被這困擾糾纏著。

他並非出於好奇過往,而是我身上一定有他想要的東西。

「恩,我不認為你現在在想這種事情......

顯然我的猜想和他的打算不謀而合,伊克里斯卻是隱諱地答道:「那妳呢?」

他把球丟給我。

「妳也恨我囉?」

這突如其來的問話,我驚訝地睜了睜雙眼,最終緩緩點頭:「......或許是這樣。」

「為甚麼?

「那時,你的存在對貴族來說有些礙眼。」我聳肩編織著完美的藉口,「就像你說的,我很愛慕虛榮......」 

伊克里斯捕重複著我說過的話,飽有涵義地望著我。

他現在成年的樣子和五年前記憶中少年的臉龐重疊了。

那時候的我,為了生存而做出撒謊、利用的卑鄙勾當竟一點愧疚感都沒有。

那是不得已的。

即便沒有我,女主角還在。所有的男主都會奮不顧身地愛上她。

當他把偽裝成伊芙的利黎雅帶回來的時候,我因為過於生氣而忍受不了。

我把當時所有的負面情緒,失敗而受到的重擊、這樣就沒辦法離開地獄、一想到最後只能以死亡收尾,這些全都怪罪到伊克里斯身上。

那些他曾說過有多愛我甚至願意為我付出的話,都只是包裝在欺騙之上

是直到他和皇太子決鬥,把他的命交付於我之時,我才明白他。

深紅色的好感度或許不是利黎雅洗腦所產生的副作用,而是因為我。

而我正看著他的灰色髮絲,那上頭甚麼都沒有,空無一物。

「那麼......妳總是有想殺了我的時候,是吧?」

伊克里斯如是這般問著:「那至少現在可以殺了我吧?」  

「......你說甚麼?」過了半晌我才回話。

他卻在下一秒從身上拿出一枚匕首。

「你這是......」

「這裡。」 

匕首的尖端,輕輕地點在我的脖子上。

「這個位置可以一刀殺了我。」

「……」

「這裡,拿著。」直到他把匕首的握柄交付給我,我仍舊還沒緩過來他的意思。

看著他這一連環跟笨蛋一樣的舉動。

「……你有藥癮嗎?」

我的話如此簡單明瞭,他更是無所謂。

「不,那些東西只在帝國外流通。」

「那為什麼突然做這種事?」

「就只不過,一直追著妳走還要一邊獵魔獸,讓我厭倦了。」

「……」

「既然我們都討厭著彼此,我覺得讓妳殺了我應該蠻好玩的。」

我正打算消除他這種無謂的想法,可卻在他提到的敵對字眼裡,這聽起來更像是他的惡趣味。

巧言如他,伊克里斯強行把匕首推進我的僵硬的掌心裡。

「你瘋了?別做夢了。你還認為自己的命這麼不值一提嗎?」我嘴上如是說著,手卻是不自主地在發著抖。

「活著只讓我覺得無聊透了。」沒有再否認,而是用那雙陌生的眼睛直直地望著我。

「想想過往,我真想知道妳有多恨我。」

「你……」

「我又是怎麼看待這件事的?有沒有可能妳試著從我身上獲得利益,我卻在妳對我的寬厚仁慈下背叛了妳?或者……」

「你可願意,放手?」

「難道妳不想我抱著妳的腰,然後親吻妳嗎?」好像在玩著把戲,他握著我的手碰了好幾次自己的脖頸。

咑,咑。刀尖撞上了那無堅不摧卻又破舊不堪的黃色寶石。

有那麼一刻,我被這個男人的執著帶著跑,不斷嘗試掙脫在他的禁錮。

他說的話越貼近事實,我的臉部表情就越僵硬。

「我說過你不需要會錯意。那根本不是什麼大事。」

拉扯間,在逼他繼續壓制我之前,我率先停止推拒。用另一隻沒有被控制的手往上貼近,壓著他的血肉。

如他所願,我壓下手上的力道。

他順勢鬆手,饒有興致地看著我。

「我何必為了你的惡趣味而髒了自己的手?」我雙眼定在匕首上,開口回問。

「聽說妳是我的主人。或許,這是為了償還過去積欠債務的損失?」

「你都這麼說了。對你來說,你脖子上的項圈,真的這麼值得嗎?我都不記得了呢。」我的眼睛仍盯在項圈的扣環上,他原本炯炯的眼睛黯淡了下去。

我發現他又恢復到先前那樣的面無表情,再給了他一個回馬槍:「再者,你也不是我的奴隸。我發現自己不想用這種卑鄙的方式獲取利益關係,所以我找了別的方法替代。」

「過去的你,本該活得更快樂。」他臉上還是那裝模作樣的鎮定,我在項圈上施力下去。

詭譎地發出了刺耳的聲音。

「當你不再攪入任何利益關係,我就把鑰匙還給了你,我們的關係也到此結束。」

刀鋒沒入了幾分。

終於,厚實的項圈被我切斷了。

象徵奴隸的項圈因爲施加魔法,因而不容易這麼簡單被破壞。

可是這皮革在歲月的洗禮下留下了痕跡,連魔法都跟著消逝。最後甚至連追蹤器的功用都不見了。

這一環也是我最開始瞄準的目標。

「你說你殺了那名商人,只因為你不想被說是奴隸。那為什麼還要留著這個?」

我手持著那枚掉落下來的項圈,在他眼前晃了兩次。

「你說的那些,失去記憶的事情,都是謊言吧。」刀尖仍對準他,現在這無疑是一個威脅的利器。

他緩緩升起的目光落在失去意義的項圈上。

「我知道。」

「……」

「沒有意義再繼續留著,就像妳說的…….」

「……」

「我沒事為什麼要像條狗一樣戴著那個東西?」他的頭往我拿著刀子的手偏了偏,好像全然沒發現這會加深刺痕。

「妳知道為什麼嗎?」

「我不知道。」我氣得連血壓都跟著飆升,把他往外推:「你這個瘋子,我怎麼可能會知道。」

我低聲咒罵他,同時間把手上的項圈扔下峽谷。

甩甩手,我隨意道:「可以了吧?」

這段感情不值得在經歷五年的空白後,還有被提起的必要。

我的話讓他棕灰色的眼睛升起了無名之光。

我無意於他,有禮貌地把匕首歸還原位。

「還有我很抱歉,如果你想死,那就自己處理好自己的後事,找一個離我遠一點的地方做這件事情。我不想知道太多,關於你死亡與否的事情。」

「……妳比外表看起來還冷酷。」

他垂頭看著我掌心的匕首,還有在那之前被我丟出去的東西,我明顯和方才不同,更是直接噴笑出聲。

我心裡的大石終於放下來了,我面上卻是那討人厭的樣子。

「每次只要魔獸出現,妳都會想盡辦法解救所有人,我還以為妳打算當個慈善家。」

「我不想每次外出工作的時候都有人員死傷。那點程度對我來說不算什麼。」我選擇用高傲的態度面對他。

「妳做的那些事情讓妳感到快樂嗎?」他卻突然問了別的事情。

「比……當埃卡特唯一的公主還要快樂嗎?」

「這是工作。怎麼可能每次都快樂?」

「那些事情,好想讓妳很快樂……」

「在拋棄埃卡特唯一的公主名聲後,我很容易在事情上得到成就感。」在他毫無章法的問話下,我選擇屈就。

我們互相對望著彼此,我瑣碎地拋出:「只要還活著,你有一天也能找到屬於自己的趣事。」

「……」

「我還有事情想做,我也很熱於付出,甚至花了將近一年的時間追隨自己的快樂……」

「……」

「你還年幼,不適合說人生無趣。」

「妳明明說我們之間的關係不重要,妳卻還記得我的年紀?」

「那個年紀比我還小臉皮卻很厚的青年?我當然記得。」我雙手交疊如煥然一新般回應他,他又改變了神情。

你希望從我身上得到什麼?

男子探究的目光焦點在我身上,最後雙眼清澈地開口:「妳為什麼要說自己憎恨的那個人,已經不在了?」

無論他是否帶有目的性,我都被伊克里斯的聲音弄的心碎,他顯然記著我說過的每一句話。

你是否察覺出那只是個謊言?哦,難道你不記得……

無論如何,我也分辨不出你存在的空白裡,是否還藏有任何激情。

痛苦短暫地包夾著我,放棄思考選擇和聲回答:「……因為我有太多開心的事情了,沒有多餘的時間去記得其他負面的情緒。」

這是我唯一懷抱著真心,告訴他的事情。

「我這麼說是因為,我在你最不好的狀態下遇見了你,我也希望你能知道這件事。總之謝謝你今天的幫助,我不想因為這件事而被議論對感情不忠。」

「……」

「如果你有聽懂,就不要再追我了。」

「您說,我討厭你的事情,」

「……」

「……是真的嗎?」

與之相反,他和我不同,並不想就此結束談話。嘴上繼續提著過去的事情,那明顯是他不想知道的過去。

我嘆氣,「我為什麼要騙你?」

「其實,說謊的是我。」(I lied, actually.)

難不成我帶著哭腔的為難,讓他想起了什麼嗎?

湧動出來的話語配上他的撲克臉,讓我的呼吸漏了半拍。

「一開始,我不管以前的種種,只是為了殺妳而已。」


留言

  1. 喔喔喔喔喔買尬,我每次在看伊克里斯的對話我都覺得自己也快要跟他一起瘋了,但是又覺得他好可憐,明明是個有無限才華的人,竟然被搞成這樣
    我也很訝異佩涅對小伊沒有內疚,畢竟我覺得都是她害的🌝
    剛剛突然想到,佩涅似乎都沒有好好認真傾聽伊克里斯說話過,這大概是他們最深的一次對話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本來有分行哈哈哈哈,但是打出來的字數都剛剛好看起來完全沒分行🤣🤣🤣

      刪除
    2. NiN:
      前面我記得有翻到她愧疚的內心話,可能表現出來真的太不愧疚了。伊克里斯真的壓抑很久耶,真的讓人心疼。
      真的都是佩涅害的,真的🎃
      對呀,作者在正文裡面都草草帶過而已,主要都是為了好感度,這次終於可以好好談談了嗚嗚
      假設佩涅喝毒藥的時候伊克里斯也在場的話,會不會當場崩潰。

      刪除
    3. Chill:
      我有一堆月亮臉🌝🌛🌜🌚

      刪除
    4. NiN:
      沒關係我自己很喜歡這樣舒服的分行哈哈哈哈

      刪除
  2. @@到底有沒有失憶,好像有點不太懂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惡役只有死亡結局231 (完結)

惡役只有死亡結局172

惡役只有死亡結局1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