惡役只有死亡結局 番外1-37

 —

「......一塊富饒的大陸,存在著一個強大又讓人安心的帝國,還有數不清的美麗幼小生命。」

一個魔幻的聲音傳入我耳裡。

啪,啪,啪啪,啪—

我聽見潺潺流水聲,不清楚那是從何而來。不對,我應該是半夢半醒地漂浮在水面上。

「偉大的龍孕育出後裔,和帝國一起共享著生命。」

接下來的聲音讓我不斷在這乘載的水中央尋找來源。卻讓我發現了更驚人的事。

四周都是穿著白色連身斗篷的人,每個人手裡都有一根魔杖。

這些都是,這些人......

我皺了皺眉,覺得有哪裡不對同時更希望能解開謎團

奇怪的是,我越想看清眼前的人,景象就會變得更模糊,好像有人在阻止我一樣。

唯一能辨別出的,就是這些人手上都拿著魔杖。

看起來很像我的魔杖......

或許我神智不清了,連這種想法都會冒出來。

「智者們和金龍共存,他們同時也賦予著保護家園的使命。」

那段魔音傳腦又來了,

「愚蠢的人類卻不這麼想,甚至產生了貪念,那種想要長生不老的人將會犧牲在金龍的翅膀底下。」

這都是在說些甚麼......

「最後一位遵循我們念想、不斷尋找著我們的人阿。」 

然後那個聲音從我身旁冒出來,感覺是站到我面前。

「妳會做出什麼樣的選擇?」

他說著這句話,把手上的東西攤開來給我。

一隻手上,金黃色讓人覬覦的蛋。

另一隻手上,拿著人工呼吸器。呼吸器的線曲折著,好像連接著我的鼻子一樣。

這世界有呼吸器這東西嗎?

我覺得哪裡不太對。

然而,那聲音催促著我,氧氣罩那端的聲音一直在我耳邊,氧氣好像是真的戴在我的臉上。

我根本不需要在這兩者之間多做思考,如果只能選一樣......

我當然......

就在我伸出手的時候。

「......公主、公主!佩涅洛佩●埃卡特!」

我被劇烈搖晃著。

而我選擇睜開了眼。

「呼吸。」

「妳終於醒過來了阿?嗯?」 

「......卡利斯托?」

一張開眼,我就看到眼前的人用那張絕望的臉看著我,接著開始乾咳。

不斷地掙扎,咳出一堆水來。

卡利斯托慌亂的幫我擦著臉,另一邊又輕輕地拍著我的背,直到我不再咳嗽,這一切都轉變成擁抱。

「可惡,妳知道妳停止呼吸的時候我在想甚麼嗎?

「讓我呼吸!這樣會窒息!」雙手使出來的力氣太壓迫了。我拍打著他的肩膀。

「......妳很會讓人操心。」

他沒有放開我,更是使上力來,然後開始低聲說些甚麼,似乎為此煩擾不堪。

我不打算掙脫他的懷抱,停止了掙扎。

我以為自己是因為失溫泡在水裡發冷才發著抖的。

可是,那是卡利斯托緊緊抱住我的手,他整個身體都在顫抖宛如被風吹動的山楊樹。(山楊樹是地球上最重的生物,種超600萬公斤)

我失去意識有段時間了,這是從他的反應能得出的結論。

「......我很抱歉。」

我放下原本想繼續揍他的雙手,抱住他。

過了好一會,彼此都漸漸鎮定下來。

也唯有冷靜過後才能好好確認目前情勢。

先前隨意看過去本該一片漆黑的,雙眼適應黑暗後卻發現是個深不見底的地下洞窟。

奇特的事情更是洞窟裡某一處有一面湖水。

醒過來後的我整身都濕透了,想必是墜落時掉進了水裡,卡利斯托再想辦法移動到我身邊把我救出來的。

「再說一次。困鼠怎麼會擔心獵貓?妳的嘴唇都失去血色了,看起來跟巫女一樣。」 

他舉手以拇指指間輕觸我的嘴唇嘲笑了我一番。

這讓我有些不快,但我明白自己的問題而保持沉默。

沒有回嘴,我忽視他左顧右盼起來。這樣根本無法判斷裡面到底有多深。

「現在......該怎麼辦才好?」

「是阿。」卡利斯托對我的擔憂打趣道:「只能期望差不多到了黎明,總會有人發現我們不見了。」

「不曉得誰會先發現。」

「我......站馬爾班這裡。」順著他的話繼續聊下去,「或許他真的很怕您,但吉恩每天清晨都會來確認我是否安好。

「哦?一個肯拋棄自己性命保護妳的人,還會在夜半時分放走妳?」 

或許我的話太讓無理取鬧,卡利斯托咬了咬牙提道:「說到這個,我們來談談。告訴我實話。妳在這裡做甚麼......」

「等一下。」我走在他後首,叫住似乎抓準時機提問的卡利斯托。

「妳要去哪,不想談?還是皇后為難了?」 或許是被我弄糊塗了,但我的視線定在某處,湖面上有個通往深處的漩渦。

「那裡。」帶我們落下的旗竿正漂浮在那水面上。

「我覺得哪裡奇怪,所以......離開前我想把它帶回去研究。」那只是根老舊的鐵桿,上頭塗了魔法油所以還留下一點防禦魔法。

我在挖掘地來回經過無數次,可是前不久的震動,只要我一想到都覺得渾身不對勁,那個想要吐的感覺又來了。

想看看,我剛剛做了那奇怪的夢......

腦海裡不斷盤旋著,又看了看快要離開視線範圍,不斷被吸進去漩渦裡的旗桿。

「瑪麗安娜該會有多失望......」 

「現在是在意那些的時候嗎?」

「我在這裡花了將近一年的時間,可我從來都沒發現這裡會有變換型態的水......我當然會在意。」 

不只瑪麗安娜會失望,我也是黯然失措。

卡利斯托在我若有所思的低語中選擇放棄打探,直接把我揣到他肩窩。

太多的震驚以及困擾讓我無暇顧忌到他。

「......那為甚麼這裡到處充斥著瑪那?」 

「我認為他們本身就存在。只是必須躲在這種地方,因為外面到處都是像妳一樣差人家門戶的人。」 

我自顧自地問著,卡利斯托嘖聲回答。

與其回他:『喔,原來你是這樣想的。』,我選擇忽視。伸手就想把旗杆拿回來。

「噢!」隨著我的手掌張開來的還有傷口。

剛到手的旗竿就那樣從我手中滑落。

「怎麼了?給我看。」

卡利斯托接過手,防止旗桿再次落入水中,另一隻手急得攤開我的手心。

血液從手心裡流出來。

紅色的血順著下去滴在湖面上,他氣得吼著:

「妳受傷了!媽的,整一路我都扛著妳,不可能會傷到任何一根汗毛......」

「應該是劃到的。」

「妳太笨手笨腳了。我就說,為甚麼妳只用那些卷軸包住自己的腹部?」

「啊?」

我被罵的糊塗,驚的抖了抖肩膀,然後雙手碰到肚子上。

對,寶寶。

先不論卷軸的事情是否有效,我的肚子卻是因為卷軸的層層防護發出微微的亮光。

還好我沒有浪費任何一個卷軸,還好我把所有防護都用在上面。

不清楚是因為我護得夠多,要不然剛剛那樣劇烈晃動,我怎麼一點感覺都沒有,還能安然無事。

「妳沒有看到那群蛇嗎?不管妳怎麼互助五臟六腑,脖子斷掉就一點用都沒有。從現在開始,要護就護脖子。明白?

他說的異常緩慢,好像是在和小孩子解釋何謂無知。

也是在那一刻,我想著要開口讓他不要說出一些惡毒的話。

嘟嚕嘟嚕!

卡利斯托握在手裡的旗竿突然又震動了起來。

同一時間,咻—!

我能聽到水流湍急,連綿不絕地不知何處湧出來的聲音。

我們同時望向湖面。

「怎麼......」

出現在眼前的是令人難以解釋的場景。

原本滿盈的湖面,那些水以肉眼可見的速度迅速被抽離。

水面一層一層減少,漸漸地能夠看到底部的樣貌。

「我的天哪......」真讓我大開眼界。

所有湖面的水都被抽乾,坍塌的建築和殘存的雕像露了出來。

四散一地的珠寶、黃金、許多藝文產物都堆疊在一塊。

「......這裡是古代魔法師的居住地。」就算瑪那不在眼前,我也能從身心裡感受到魔法纏繞的存在。

古代魔法師自從利黎雅大戰後就蕩然無存。

先前確實有偶然發現幾處遺跡和魔法道具,起今為止,從未發現過這種規模如此龐大的居住地。

「太厲害了。」好像是在歡迎我們的蒞臨,我們站的地方出現了可行走的階梯,一階階連結到殘存的古蹟處。

這真是一大進展。

內心裡有許多不知名的澎湃,我衝下台階,好似那裡才是心之所向。

「公主!不要去那種危險地帶!」皇帝震耳欲聾的斥喝就在後頭,碰巧我一個字都沒聽進去。

一轉眼就到了湖底湖底,我環顧起四周。

或許是瑪那存在的關係,這裡連生物存活的跡象都沒有,沒有魚甚至連海藻都沒有,只存在著空蕩蕩的魔法。就算這個地方被水覆蓋這麼長一段時間,仍是一處生命都沒有。

我眼裡滿滿的好奇心,眼見地板上的水跡早就不知去向,在短時間內直接蒸發。這裡建造的就像是一個國家的城市,我跑向最近的遺跡。

那裡被破壞到甚麼都沒有,只剩一面牆。

「......這不是普通的水,是海水耶,您知道嗎?」我小心翼翼地觀察著,把手摸在滿是鹽巴的牆面上頭。

卡利斯托在我一步之遠,喊道:「不要碰任何東西!」

「皇帝陛下,這附近一定有沙灘!我不是故意的,可是這裡的地形一直在改變,錯過我之後就找不到了!」

我像個小瘋子一樣在這片遺跡裡翻尋。

 卡利斯托跟在後頭頻頻碎念,但我根本沒聽近半個字,早就失去理智了。

最後一個探查地點是最深處的遺跡,和其他的想比這裡的一切看著都比較緊密,甚至相互關聯。

一個大型的地標,圓形的建築物,就像圓形競技場一樣,不過是半毀損的狀態。

這裡是做甚麼的?他們在這裡進行魔法搏鬥嗎?

通常這種大型圓形建築都是舞台或是電影院阿。

我順著建築物走,好像這樣就能發現端倪。

然後,我發現一個古代文字書寫在半摧毀的遺跡上,我確信這是這棟建築物的出入口。

這五年裡所學的知識讓我得以解讀出上面的文字。

「一個強壯......無可比擬的美麗物種和大地的比賽......?」

不論看多少次,我都只能翻譯出這種毫無邏輯的奇怪句子。

當然還要再加上文字旁邊的圖文解析。

蛇、蜜蜂、鳥類、花朵,等等不同樣貌的圖案。

這讓我想到了啟今為止碰到的魔獸。

如果說這些物種是因為碰到了魔法才變成這樣,而他們也一直被魔法所吸引。

「天哪,只要魔法外漏,碰到魔法就會變種成為魔獸......」

這就說得通為甚麼魔獸距離遺址的位置那麼近了。

這難不成是古代魔法師的〝惡趣味〞?

Nixxie Ann:他們之前就參加過神奇寶貝大戰了??

Nixxie Ann:They have pokemon battles before??

Uwuyoung回覆:說到這個,那個石頭大蛇聽起來很像恩......

Uwuyoung replied:Now you mention it, the rock snake sounds familiar hmmm

Fire:我覺得該出來浪漫一下了,太多冒險穿雜在裡面我想要的浪漫時刻......作者阿

Fire:I think it’s time for romance, too many adventures shifted to the romance i’ve been yearning for… gahd authornim jebal

PENELOPE:這讓我有點好奇佩涅洛佩原本的父母......這不就代表有可能她是最後一個繼承古代魔法師血脈的人:>

PENELOPE:Im kinda still wandering who is Penelope’s original parents… What if she had blood of the Ancient Magicians and she’s the last one left:>


留言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惡役只有死亡結局231 (完結)

惡役只有死亡結局172

惡役只有死亡結局1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