惡役只有死亡結局 番外2-5

 —

圓潤的紅色眼睛望著我。

妳是不可能睡回去了吧,哈哈哈哈......

看著她完全清醒的跡象我只能絕望地擺了擺頭。

「好吧。」

「茱蒂的媽媽,茱蒂的。」把臉埋在我雙臂裡來回蹭的樣子可愛極了。

但我還是必須警告她。

「茱蒂絲,當妳決定去某個地方的時候,妳一定要告訴媽媽或爸爸。」我想辦法和她對視,義正嚴詞地要求她。

「上次妳私下和僕人們玩躲貓貓,我早就罵過妳了。要是妳再像這次一樣擅自消失不見,我就要下魔法禁令了。」

「.....妳要做一個?」

這孩子很聰明,她很快就聽出來我說的重點是甚麼,瞬間難過了起來。

這讓我有些動搖。

「......我沒有生氣,我是擔心。」

最後我也只能嘆口氣,緊緊抱住茱蒂絲。

「妳知道我是怎麼想的嗎?我以為有人會把妳帶走。」

「可是......可是沒有時間。」

「......甚麼?甚麼時間?」

「恩......告訴你們阿。」 (Unng, for telling.)

妳沒有時間告訴我們。

誰讓妳這麼說的?

顯然這可愛的藉口讓我忍俊不住。

表面上我仍維持著嚴謹的態度。

「無論妳的事情有多重要,都必須要事先告訴我們。否則,妳的媽媽和爸爸都會哭著找茱蒂絲。」

「妳......妳找我阿?」

「當然。難道妳想要妳嬤嬤和爸爸每天都哭著找茱蒂絲嗎?」

「不,不......」

這次換她先哭了。

那就不要傻傻的都不說阿。她一股腦地癱倒在我身上,小手緊緊環抱住我,讓我的心都揪了起來。

「......唉,妳為甚麼去地下室還打破古文物?」

我努力板直身子,無意義地咳了幾聲,還有幾樣事情沒有和她說明白。

「妳不能那麼做。古文物是需要好好保存起來的。」

「但是......」

茱蒂絲突然死死地把臉貼在我臂彎裡,好像被訓斥般在下一秒打住了嘴。

「所以......妳才要存......

「嗯?」聽不清她在說甚麼,我提出了疑問。

讓我驚訝的是,這孩子突然把頭抬起來對著我提高音量:「我是唯一可以惹麻煩的!」

「茱蒂,這是甚麼意思?」

「阿嗚嗚嗚嗚!」她沒有回答,再次把頭埋進我手臂裡。

我必須老實說,雖然生她的人是我,但我真的沒辦法弄清楚她到底想表達些甚麼。

茱蒂絲空拍著自己的翅膀,手邊玩著我的髮尾,沒多久又睡了過去,平穩地吐息著。

我讓她在我手裡喬了個舒服的姿勢,再替她蓋上毛毯。

她很淺眠,但在這之前我也不曉得她的睡意是怎麼出現的。

妳應該玩的很累了......

當然吧,她可是在祕密通道的地下裡跑來跑去,甚至還跑到隱藏的通道。

「呼......」

我打算傳喚女僕,卻又擔心把她放下來的時候她會自動醒來,也只好打消念頭作罷。

我幫她換了衣服。

幫她解開衣扣、脫下來之前,某樣東西掉了出來。

咚—

妳帶了甚麼魔法寶物在身上嗎?

我忙著拿起來確認,然後再驚訝到忘了動作。

「......」東西被她藏在衣服的裡層。

是魔鏡真相的其中一塊碎片。

那面妳阻止我讓我沒辦法處理的鏡子,被她弄碎了。

我想起了剛剛卡利斯托對我說的那些話。

他說這個躲在太陽殿底下的野丫頭把魔鏡的真相打破了。

雖說那是古代魔法才能使用的文物,不過有好一段時間無法使用了,所以我沒有太多的感觸。

別說這些,為甚麼妳要把這東西藏到衣服裡?

她只是個孩子,有這些奇怪的行為也無可厚非,看來是想要玩被她弄壞的古文物碎片。

但她把東西藏起來還不告訴任何人這樣東西的存在,顯然不是單純拿來玩那麼簡單。

算了,誰知道她的腦袋裡面都裝些甚麼?

我看著眼前的始作俑者,也只能淡然一笑把碎片放到一旁的桌面上。

接著小心張開她睡著後仍緊握雙拳的小手。

魔鏡的表面早就因為時間的流逝被腐蝕,破舊又不平整,不曉得是否有傷到她。

還好,她的手掌依舊維持著白白胖胖的樣子,沒有一絲傷痕。

打濕手帕後先擦拭茱蒂絲的臉,然後是她的手和腳。

替她穿上她最愛的紫羅蘭睡衣。

打理這一切的同時,茱蒂絲睡的十分安穩,連哼聲都沒有。

我也換了寬鬆的睡袍,就在我打算躺到她身邊時,這孩子像是算準了一樣直接轉身窩進我的懷裡。

我伸出手拍了拍孩子的翅膀。

我找了她一整天,睡意如海潮般席捲而來。

「每一天都出人意料......」 

發現古代魔法師的地下基地和無端出現的魔獸之間的關聯後,我的夢想也抵達了終點。

與此同時,我還嫁給了皇帝,這讓我只能退離前線,作為偶爾給意見的領袖。

假使公爵百般堅持,文化部甚至會為了我創造出一個新的職位,我大可欣然接受這樣的結果。

我不覺得這樣有甚麼不好,這看起來是為了阻止卡利斯托完成婚禮的延伸。

不過,我對於放棄那項職位的選擇,一點都不覺得可惜。

皇后的身份比其他權貴都尊貴許多......

我沒有把這句話說給公爵聽,只怕他聽到了會難過到不能自己。

五年的時間,我做了所有自己想做的事情,當我覺得了無新意的時候,又會收到需要探索新洞穴的會報。

和皇后的日常相比,我的日子過的格外清幽,甚至多了更多閒暇時間。

生下寶寶後,我更是把注意力轉向養育子女上......

和我以前苟且偷生的日子沒有多大的差別。

真想不明白這孩子是哪來那麼多想法的,自從她可以自己走路的那天起,茱蒂絲就不斷地竭盡所能地在皇宮裡進行她所謂的探險。

派出機動守衛隊或許是件指日可待的事情。

像今天這樣躲在無人知曉的地方,還破壞古文物,雖然那些是在也用不到的東西了。

「唔,媽媽......」寶寶無意識喊著我的聲音真的好可愛,讓我捨不得移開眼睛。

我親了親茱蒂絲的臉頰,把先前的擔憂全部都拋到腦後。

「......好吧。只要妳玩的開心,怎樣都好。」

我可不希望她生長在一個處處被限制著去做自己想要甚至喜歡的事情,就像我和卡利斯托小時候那樣。

用妳的方法去看清這個世界,然後在未來的某天,用妳那雙和妳一起日漸茁壯的翅膀,翱翔在天空中。

我希望能當妳的依靠,就算妳不慎往下墜還是能抓到我繼續往前行。

和我選的男人一起,成為妳永遠的臂膀。(With the man I choose, forever.)

等卡利斯托回來的時候,我看著孩子的睡顏,毫無意義可言的想著這些瑣事,然後我也跟著睡著了。

突然間,眼前是刺眼的白光。

卡利斯托回來了?

我半睜開眼。

發現自己站在一個奇怪的地方,這裡不是我孩子的房間。

「這是......阿。」

不,也沒有想像中奇怪。

看不到任何東西的黑暗裡,是一面巨大的鏡子。

魔鏡的真相。

我馬上認出它,怨聲跟著跑了出來。

「不是吧,看來你沒有完全消失阿。」

我和伊芙道別,救出溫特脫離困境的時候,魔鏡裡不是沒有任何古代魔法或是前人了嗎?

〝魔鏡的真相〞從破碎的玻璃裡向我照出微弱的光芒。

過了這麼一段歲月,我不覺得這是好事,甚至還有些古怪。

我猜它知道,打破它的人是我的孩子。

「怎麼,又來,這次又想做甚麼?你想要我為她做的事情付出甚麼嗎?」

現在魔鏡的一切都讓我感到不安,我早就厭倦了,於是不滿地開口問著連貫性的問題。

就在那個時候。

殘存的那面碎片朝我飛來,某個景象映入我的腦海裡。

你是......打算給我看伊芙的轉世? 

如果是這樣,那就能夠解釋它突然出現在我夢裡的狀況。

可是,出乎我意料的卻是,另一個問題的產生。

轉世的時間怎麼可能過那麼快?

我不太清楚這是如何操作的,但我在就學期間讀過的小說和看過的電影,都提到這需要花上數十年的時間阿。

又怎麼可能出現在不同的世界裡?

顯然契機是變成碎片的魔鏡,和以往相反,魔鏡似乎是在提醒我甚麼事情,而不是帶著我前往某處,然後是我躺在床上的樣子。

現代的醫院病房,是這個世界沒有的東西。

我看到一個骨瘦如柴的女子躺在病床上,身上接了好多條線,全部都連接到各自的醫療設備上。

魔鏡給我看的幻象,到現在都只是一個小洞口讓我窺探而已,所以我沒辦法看清那個女子的長相,要說辨識出來是誰更是不可能的事情。

儘管如此,我還是忘了呼吸。

「......阿。」

那不是別人,是現實世界裡的我。

如果不想看佩涅原本世界跟她家人的爭吵可以直接轉台到最後一章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惡役只有死亡結局231 (完結)

惡役只有死亡結局172

惡役只有死亡結局1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