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特·貝爾丹迪4

—如果我們在一起

「……恕我冒昧,少爺您應該吃點東西。」管家的稱呼打斷溫特的念想。

「今天收到的通知,如果沒有錯的話,或許管家要改稱呼了。」他沒有放下捏在手上的信紙,那東西今天送來,現在已經被捏壞了。

「是,侯爵。」管家欠了欠身,得令後打算去外頭吩咐。

侯爵府上,不會有人懷疑少爺的能力。正是因為不會有人懷疑,最不需要擔心他的未來,所以大家都抱持著期待。貝爾丹迪家族的侍從都是歷代家主收留下來的巫師,人數不多卻是相當重要的存在。就像侯爵夫婦的死亡,以少勝多、為國犧牲。

管家一臉瞭然的離開,讓溫特決定把手上的東西和剛剛整理出來的信件,一併燒毀。

指間層層堆疊的紙張,包括那張鑲有金龍紋路的紙痕,一同在手上燃燒起來,從銳利的紙張邊緣開始侵蝕,完全消失前,就被丟進壁爐裡。

「當責……嗎。」他轉了轉手上的戒指,那些都是為了抑制魔力穿戴的,甚至連侯爵前往戰場前,留給他歷代的家傳戒指上頭也印有抑制效果。

*

埃卡特公爵家,夜深十分。

那是公爵大人剛把那個漂亮的乞丐小孩帶回來的日子。

小佩涅洛佩的房間。

「這是什麼……?」大腿跟床單都是濕熱熱的血,小佩涅洛佩覺得不太好。

她整個晚上都睡不好,自從自己被污衊偷項鍊以後,僕人就不關心她了。現在這些血……也不會有人幫她吧。

「怎麼辦、怎麼辦?」想想辦法,要怎麼樣才不會被罵,要是被罵為什麼把床單弄髒,又沒有東西吃怎麼辦?

『寶貝,如果以後我不在了,去有商團的地方,找到門框上有兔子圖案的門,那裡會有人幫妳。』

媽媽快要死掉前,跟她說過的。

她真笨。

是不是先去找那個兔子,媽媽就不會死掉?

想不了太多,佩涅洛佩從旁邊拿起外袍,遮住血印。反正也不會有人發現她,要趕快去找兔子幫她。

她躲過侍衛找到前不久發現的狗洞,跑往記憶裡的方向。

跌跌撞撞地,還偷偷爬在馬車上,最後找到了那條都是商團的街道,兔子圖案的門!就是這個!

喀郎。

溫特就在裡頭,打算回宅邸,門被打開的聲音只讓他覺得不妙,怎麼會有人能打開魔法鎖?

闖進來的,是一個灰頭土臉的小女孩。

碰巧,利黎雅,也是個女孩。

「是誰?」他沒有動。

「幫幫我兔子,拜託幫幫我!」

兔子?

「妳……」

埃卡特的新公主?公爵帶頭亮相過的、有著一頭近乎粉色實則卻是深桃紅長髮的小女孩。

「兔子先生,幫幫我!……我下面在流血。」其實她快哭了,在路上的時候很怕自己這樣的裝扮會不會被俘走。

「您……這是……」溫特很困窘,來商團的人都是談交換利益。突然間貴族的養女竟然來這裡說……

「您是怎麼知道這裡的?」

「媽媽死之前跟我說過,門上有兔子圖案的商團可以幫我!幫幫我!」

這孩子,身上確實是有魔力的。否則沒辦法打開門,他沒有聽說過貴族的養女會被虐待的狀況。可是這孩子……這段時間和外頭的孩子們相處後,他很明白小孩只會在信任的人身上表達出需求。

小孩子不會說謊。

思忖過後,溫特抬起手:「手牽過來,我帶妳回去。」

「我不要回去,回去的話發現我這樣子……我會被罵的。」

「公爵家的人……對您比較冷漠嗎?」溫特問著,佩涅洛佩沒有回答。

「我先帶妳回我的住處。」手牽起來,一個白光。

是充滿動物的侯爵府。

「嗚哇!」到底是小女生,很容易被這些可愛的東西吸引。

溫特看她的樣子,笑了笑。

「妳先把衣服換下來,我找人教妳怎麼辦。好了再出來。」

然後把佩涅洛佩一個人丟在客房裡打理,溫特先是梳洗、換了一身休閒的衣服,走到大廳沒多久,佩涅洛佩也出來了,還跟了一堆動物。

「……兔子原來會說話嗎?」喝著熱牛奶的佩涅洛佩,遲疑了一下。

「不會。」溫特覺得好笑,那些動物都是家臣變出來的。或許、不小心被她聽到了?

「兔子先生,我很抱歉今天這樣麻煩您。可不可以請您不要殺我。」雖然對方是在微笑,可是她卻冒了一堆冷汗。

剛剛不小心聽到那些動物說話的聲音,跟魔法一樣。

「我只是覺得,跟魔法一樣。媽媽跟我說過這世界上有魔法的存在……」小小的嘴,軟軟的聲音,垂下不敢看他的小眼睛。

「不用那麼怕我。」看她一口氣喝完牛奶的樣子,溫特收起腿:「過來。」

十三歲的佩涅洛佩不安地站起來,走到這個青年面前,「不要殺我。」

「不會殺妳。」這樣的孩子,透過剛剛的回報,確實不像是敵人:「妳不回去?」

「可是……床上被我弄得都是血,怎麼辦?」佩涅洛佩沒想太多,要回去也只能回去,溫特的一句話就伸出手。

「妳是貴族小姐吧?」溫特看著女孩的樣子,五官算是長開來了,以後不曉得在社交圈會如何艱辛。

「……算吧?」半信半疑,不知道是要說服誰,反正佩涅洛佩不覺得自己是。

「兔子先生。」

「嗯?」溫特把玩著手上的戒指,回了個單音。

「您不是……我不用回去啦?」佩涅洛佩的手還懸在半空,言語裡有些興奮。

「不好意思,是我失禮了。」溫特站起身,回握住她。

一眨眼,他帶她回公爵府。

告訴她該怎麼當一個貴族小姐、淑女的氣節,光是告訴她不用自己收拾被單就讓佩涅洛佩眼睛發光。

「謝謝你,兔子先生。」她躺在床上,看著準備消失不見的溫特,小小聲和他道謝。

這之後,佩涅洛佩成為了得體的貴族小姐,隨著年歲增長,她的關注度越來越高,也變得不能隨意從公爵府外出。

「侯爵,您都沒有告訴我會變成這樣。」這次,好不容易趁著皇宮宴會可以看到思念已久的人。

「告訴小姐什麼事情?」溫特和她隔著適當的距離,手撐著權杖看著她。

「會變成現在這個樣子,不能去找您啊。」佩涅洛佩覺得溫特真會裝。

「小姐怕是誤會了,我從沒有這麼說過。」溫特看了看周遭,他們走到了沒有人煙的地方。

「您就繼續演下去吧,侯爵。小心下次我以後不和您旅行啦。」

「小姐。」溫特覷了她一眼,要她注意言行。

「我早就打開魔法陣了,不會有人聽到我們說話的。」想了想,「除非是走得很近的人啦。」

經過幾次測試後,溫特發現佩涅洛佩是這世界上古代魔法師唯一的傳人。於是他教會佩涅洛佩使用魔法,她卻是嚷嚷著要協助他創造一個不會排斥巫師的國家。

如今快要成年的埃卡特公主,若是撇開養女的身分,行為舉止就如同一位真正的公主一樣,無懈可擊。

「這次……要去日月島。」溫特突然開口,原本連他自己都沒打算說的。

「日月島嗎?一起去吧!」佩涅洛佩帶著他兜回宴會場地,「您的邀約是我的榮幸,謝謝侯爵護送我回來。」人言可畏,她用起貴族禮儀回應他。

希望她,不要發現才好。希望她不要介意。

隨後溫特就離開了這場宴會,誰都不知道他特地出席於此,只是為了見她一面而已。

希望下次再見,她不會哭。

溫特早就探過日月島的狀況,也找到了被平民收養的,真正的埃卡特公主。他只是不確定,不確定怎樣才是對的。當責也是可以因人而異的吧,父親。

抬頭望著夜空,溫特嘆息著。

「唉……」

「你嘆氣?」加裝法力的馬車了無聲息,對方那不低的聲音被女孩聽得一清二楚。

「我大巫師竟然也會嘆氣,怎麼?」佩涅洛佩闔上手裡的書,好奇發問。

「沒事。」溫特看著窗外,沒有和她對視。

「溫特,」佩涅洛佩站起來,坐到他旁邊把他的臉轉過來:「你怎麼了?有心事?」

四目相交,心事重重。

見男人沈默,她又能如何?

「唉啊,這件事情上我可是不會退讓的!」她跑回對面原本的座位,重拾書本,埋頭閱讀前決定先笑他:「我看完您才能看!」

顯然是當他因為不能先看這本書才不開心的啊……

這麼好的女孩哪裡找?

有個聲音如是說著。

溫特向前傾身,馬車的空間雖然不狹窄,但又能大上多少,他拍下女孩手裡的書。

「喂……!」嫌棄的聲音被他淹沒。

溫特給了她一個吻,再若無其事坐回相對應的位置上。

「……其實,我今天眼皮一直跳呢。」佩涅洛佩不好意思看他,悶悶地把臉埋在書裡,「還以為是不好的事情。」

「結果呢?」溫特沒有選擇看車窗外日月島的風景,而是側著身看著對面的人。

「…….結果是好事啊。」佩涅洛佩死都不肯抬頭,更是把書本舉得老高,直接把臉擋住。

溫馨版本,到底要不要有肉


留言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惡役只有死亡結局231 (完結)

惡役只有死亡結局172

惡役只有死亡結局1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