萊納德.埃卡特1


「佩涅洛佩!」


萊納德叫住我,希望能留住我。但我頭也不回的離開閣樓,連裝都沒裝一下。


祭典的煙火把這一切襯得如詩如畫,直到一個小影子出現。


「嗚哇!」佩涅洛佩一個轉身,往萊納德那邊跳。


「妳幹嘛?!」萊納德沒想過臭脾氣佩涅洛佩會回頭。


「妳幹嘛啦!手不要抓那麼緊!」豈止是死命抓著他,她根本是躲在後面把他當護盾,這讓他們同時倒到沙發上。


「放開!」搞不清這是哪招,萊納德先開口想要拉開距離。


「有尾巴!」佩涅洛佩看都不看他,注意力都集中在剛剛出沒的地方,是黑色長尾巴啊!那是她最討厭的生物,不對,要是軟骨動物排第一,這個也算是軟骨動物吧?


「......尾巴?」萊納德看著趴在她身上的女孩,看起來不像在說謊:「不可能,公爵家的僕人不是裝飾用的。」


「那你去看!」佩涅洛佩可不打算冒這個險。


又來到對立面,這次不像剛剛的口角尷尬,是賭上埃卡特名聲的比賽。


「怎麼可能。」萊納德撐起身,想看清楚她一直盯的方向。


「啊!你不要!」也因為這樣佩涅洛佩最好的依靠消失了,她緊抱住萊納德的腰,深怕下一刻老鼠衝出來。


「阿妳不是要我看?妳這樣我要怎麼看?」他已經不想管現在這個距離有多不合邏輯,總不可能一輩子賴在沙發上。


後知後覺的佩涅洛佩,「......哦,我以為你要丟下我。」


「妳......」萊納德還想說甚麼,可是這次連他都看到那條長尾巴。


「啊!你看啦!」佩涅洛佩抓著已經起身的萊納德的衣角。


「妳看錯了啦。」萊納德拍了拍抓住他的手,走到角落把那東西抱起來。


「是隻貓咪!」萊納德走回來還順手理了理貓咪的頭毛。


真不知道該說感激還是好險,佩涅洛佩手安在身上笑著看那隻幼貓。


「我就說埃卡特的僕人有在做事吧。」萊納德很喜歡遊戲,其實可以說是某種程度上的無趣才玩的,輸了也無所謂,贏了更好,就是一個爽。


「怎麼會出現在這裡......?」


「誰曉得,被煙火嚇到從窗戶跳進來的吧。」萊納德指了指半開的窗戶,外頭的煙火還沒結束演出。


「對不起。」萊納德沒忘記剛剛的誤會,「剛剛的事情對不起。」他撸了撸手上的小黑貓,小東西早就舒服的把臉卡在他的手裡。


「你道歉我就一定要接受嗎?」發生這種事情要再板著臉吵架就有點牽強,「你栽贓給我的事情,我也不打算原諒你,就這樣吧。」


聊到這個佩涅洛佩想離開了,「妳又要走,聽我把話說完!」


「憑甚麼阿?」戰火一觸即發。


「咕嚕咕嚕咕嚕咕嚕......」小貓咪打著呼嚕的聲音,視線再轉往萊納德不停撓著他的手。


然後就休戰了。


「......那隻貓跟你滿配的。」不知是不是稱讚,反正佩涅洛佩還是先離開閣樓了,「我以後不會再來了,小公爵你請便。」


性格乖張的萊納德,遇上我這個頂替他妹妹位置的假公主,總是會用他惡毒的嘴巴無端引起是非。現在看他和這黑貓配在一起,雖然沒有張開眼睛,但他懷裡的那隻貓,一定是倚著這無聲的安全感,賴在這裡的。


「......莫名其妙。」氣氛並非不可挽回,萊納德無聲地看著她離開,感覺到手裡的貓換了個姿勢。


原來是他停止撫摸,貓咪抬頭睜開眼睛,不解地望著他。


那雙栩栩如生的湖綠色眼睛,無辜地讓人憤怒。



公爵和公爵夫人有著先婚後愛的愛情,起因是聯姻,結局是愛情。


「為什麼不是給德瑞克,是給我呢,媽媽?」他轉著剛掛到身上的項鍊,那是顆藍綠色的水滴石。


「很適合你啊。」


「可是項鍊是女生在戴的啊!」搞不明白的萊納德摸了摸自己和媽媽一樣顏色的頭髮


公爵夫人是如此富有才華,她包辦了府上大小的事宜,甚至是公爵以及其孩子們的服裝,各式各樣的搭配彰顯出她所愛之人的特點,卻硬是在視覺獨特性中產生了一種無法言喻的和諧感。


比起學習,他更常在換季前和母親一同試裝,「萊納德很有天賦。」


「那當然啊!我那麼帥!」他洋洋得意,又沾沾自喜地把這段時間想出來的設計理念分享出來,最終定位出自己的獨特風格。


「你穿成那樣幹嘛?」德瑞克剛好抽空經過,看到萊納德五顏六色的打扮沒有做出任何批評,那只是單純的詢問。


「德瑞克,今天過得怎麼樣?」這是來自母親的問候,卻在轉頭看到萊納德自己搭配的造型後,捏了捏他的耳垂:「如果你不介意,可以增加耳朵的配件。」


萊納德當然不介意,洋洋得意轉著脖子上的水滴項鍊露齒大笑。覺得自己真的是天才,無師自通。


「說到這個,萊納德你不要再逃課了,跟我過來。」


和母親攀談幾句以後,德瑞克才想起自己的正事:把弟弟帶過去上課。


「哦天哪!」他想逃,耳邊是母親的笑聲,那時候她已經懷孕,如果是個女生就好了,男生煩死了。他被德瑞克拖去訓練的時候,這樣想著。不對,是德瑞克管東管西煩死了。


這是他又做了那場夢以後醒過來的吶喊,一隻手伸向空中,而哪裡什麼都沒有。


給夢嚇醒的他今天睡過頭,也只能邊走邊穿然後在轉角處撞上一個人。

「……伊芙?」他嚇到了,也發現自己說錯了。


「萊納德哥哥,對不起……」是佩涅洛佩,今年十二歲才剛被領養回來。

然後,他們竟然給她穿伊芙的洋裝?


「我不知道……這是今天他們拿給我穿的。」顯然萊納德不小心把話說出口,說漏嘴讓他尷尬,卻又更生氣。


公爵家的人是怎麼想的?把她當替代品嗎?!這世界上沒有誰能夠替代誰!


「是誰拿給妳的。」他氣到不行,瞬間忘記注意口氣。


「……我不知道。」


「吼算了,我要去處理他們!你以後不要穿她的衣服!」他當初是選擇忽視佩涅洛佩叫他哥哥的稱呼,沒有做出任何回應掉頭就走。


所以沒有看到被他丟在後頭的佩涅洛佩,默默地抹眼淚帶著哭紅的雙眼離開原地。


時光飛逝,佩涅洛佩長大了。絲毫沒有伊芙的影子,原本淺粉色的頭髮變成深桃紅,那雙原本就不是純藍色的眼睛,最終變成了翡翠綠。


這是某一次萊納德正眼瞪著佩涅洛佩發現的,那讓他不自覺想到母親給他的項鍊。乍看是湖水藍,但換個角度卻是藍綠相間的水滴,在某種燈光下那會變成翡翠綠,她的眼睛也是這樣。


「大哥,你能想像嗎?她對著父親根本就叫不出口,沒辦法像我們說出一樣的稱呼。她稱父親為公爵,可是你看她叫我們哥哥多順口?不覺得很奇怪嗎?」


說著這些事情的他,絲毫沒有發現德瑞克在聽到這番言詞後的驚訝。但他沒有錯過那雙熊貓眼,「大哥,你最近還睡不好嗎?」他把頭轉過來,希望德瑞克不要太自責。


「沒事。」在這個家裏,伊芙走丟以後,所有的沒事其實都不存在。


就算是有事,其實也是其他事,那和伊芙無關的事情。



留言

  1. 原來二哥從小就直呼德瑞克的名字(重點錯

    回覆刪除
  2. 可惡,昨天太早睡了,今天下班才看到。

    回覆刪除
  3. 哎呀,這集的二哥好可愛,怕老鼠的佩佩也好可愛<3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惡役只有死亡結局231 (完結)

惡役只有死亡結局172

惡役只有死亡結局1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