萊納德.埃卡特4

結果他說的好玩的地方,就是萊納德開創的高訂店,笨蛋也能當老闆,佩涅洛佩算是開了眼界。


萊納德帶上她只是單純好玩,結果救了他財務赤字的也是自己的無心舉動。一開始萊納德只覺得是佩涅洛佩運氣好,每天都待在房間看書的人,怎麼可能知道該如何經商。到後面他平步青雲的事業是如此成功,甚至連他都打算主動告訴公爵這件事情,關於他的事業、公爵夫人以前是如何看待他的才華的。


……我可是家族裡最帥的啊。」萊納德把項鍊上的水滴石拿在指尖轉啊轉,全然沒發現自己的喃喃自語。


「家族裡最帥的?」佩涅洛佩擔任他的財務顧問,抱著一堆文件走過來。


「啊?」男子猛地跳起來,「我剛剛說出來了嗎?」


「嗯。」佩涅洛佩點點頭打算把東西放著,讓這位公子自己收拾。


「妳要去哪?妳又是怎麼來的?」萊納德全然忘記剛剛的困擾。


「你不知道最近我們太常一起出門了,公爵問起這件事情。所以我是坐家裏的馬車來的。」


「啊?妳是說老爸知道這件事情了?他知道我開了店面然後成功了嗎!」


「放心,反正你不是全家族最帥的啦。」佩涅洛佩要他安心,甚至出手拍了拍他驕傲的肩膀。


「什麼鬼啦!」他沒有撥開她的手,反而抓的緊:「不對。這是我的事情,妳怎麼背著我先說出去?」


原本還很歡樂的氣氛,被這一句錯誤的話給挑起了紛爭。碰巧他們兩個都是可以馬上吵起來的個性。


「你不搞清楚狀況就認定我亂說話?」


「是不是因為妳之前嫌幫我都沒有給妳錢!老爸是給妳錢要妳說嗎?」萊納德有點生氣,他原本打算自己跟老爸說的!這是個驚喜耶!


「你什麼意思我聽不懂。為什麼突然提錢的事情?」佩涅洛佩還沒發火,她真的很受不了這兩兄弟不問是非就隨便定罪的習慣。


「妳要錢就跟我說啊!」萊納德從懷裡拿出一疊鈔票,丟了兩張大鈔在地板上。


「萊納德!你什麼意思!」好笑了,他妹妹氣得發抖。


「妳不是要錢嗎?管財務的一次這個錢啊。」他吹鬍子瞪眼,跟、她、槓、上、了!


……按邏輯來說,我的身分地位跟你一樣,所以意思是說……」佩涅洛佩從兜裡掏出一疊支票,撕了兩張一樣丟到地上:「你現在也可以讓我差遣了?」


「妳!我就說妳就是要錢啊!」萊納德沒去看她丟的金額和他有多不同,再丟兩張大鈔到地上。


結果吵到最後,地板上都是鈔票和支票。


「現在誰來收拾?」女孩已經氣到冷靜下來了。


「交給打掃的啊!」男子還在血氣方剛。


「我丟的是支票。」佩涅洛佩要他張大眼睛看清楚。


「妳怎麼可能…..!妳怎麼會有那麼多支票啊!」萊納德激動得蹲下來默默撿起地板的錢財。


佩涅洛佩見他難得的有心,坐到旁邊的沙發上看小公爵彎腰忙來忙去。


「公爵早就知道你在做什麼了,只是想要聽我說實話而已。」佩涅洛佩悠悠替自己倒一杯喝的,說道:「他也知道你事業有成,豪爽地給了我一本支票,說是……怎麼不撿了?」一杯茶都還沒喝完,萊納德就停下動作走到她面前。


「佩涅洛佩。」他心裡很複雜,完全不知道該怎麼辦。


「怎麼?」她只知道抓著自己肩膀的力道越來越重。


「對不起。」又是道歉。


這段相處的日子裡,佩涅洛佩大概抓到了萊納德的個性:正義感十足的蠢蛋、做錯事覺得道歉就能解決的笨蛋。


「佩涅洛佩,真的很對不起。」早在先前佩涅洛佩幫助他開始,他就覺得虧欠了她,到後面甚至覺得佩涅洛佩拯救了他的世界。他現在竟然因為這一件事情忘恩負義,「我生氣是有理由的。」


「是啊,你只是看不慣我而已。想要試看看用這個方法把我趕出去。」想把剛剛的事情當作沒發生,是不可能的。


……不是,是我媽媽的事情。」結果,這件從小男孩起埋藏在心裡的話,他原本打算先和老爸說的事情,卻是先告訴了自己的養妹。


「公爵夫人給你這條項鍊是為什麼?」佩涅洛佩自己也有過媽媽,她當然明白小孩子和母親的連結有多重。


「因為她看到了我的天賦。」此刻的他像極了學齡前的小男孩。


他看著眼前的人,覺得應該要把項鍊給她,就像當時。媽媽給他項鍊一樣。


萊納德顯然還沒恢復理智,興奮地像是分送禮物般把項鍊扯下來,重新掛在佩涅洛佩的脖子上。


「這不是公爵夫人的嗎?這是很重要的東西吧?你……」來不及阻止他,項鍊就固定好了。


「我的天賦已經有價值了。妳的還沒有,妳都沒有夢想嗎?」萊納德覺得那只是條項鍊,如果媽媽給她是為了幫助他發揮自己的才能,那他給自己的妹妹也是無傷大雅。


「萊納德你清醒點,這是你媽媽給你的東西。」她再次把項鍊拿下來,卻被對方擋住遞回的去路。


「對我來說,這一家店的成功就是媽媽給我的東西。」覺得說得有點肉麻,萊納德又再次開口:「而且我以前不是害妳過得很慘嗎?所以這個給妳,這對我來說很重要,希望能當作賠禮。」


「你……該不會是要試著再把我趕出去……」雖然很潑冷水,但他們之間更多冤仇,對方突然這樣很難不懷疑。


「妹妹!妳是我妹妹!就當給妳對我來說很重要的禮物!」這次的肉麻連萊納德的耳朵都紅透了。


「謝謝哥哥。」再推辭氣氛就會變得更不對勁,佩涅洛佩選擇先收下:「真的不是試著要…….!」


話還沒說完就被粗暴打斷:「試就輸了,這種事情絕對不能試。」男子說完選擇走回去把剩下的東西撿回來。


試就輸了,佩涅洛佩兀自咀嚼著這段話,試就輸了。


「我們達成一個協議好不好。」收拾好的萊納德坐到她旁邊開口。


「你請說。」


「以後吵架丟可以給下人收的東西。」


「噗哈哈哈!」原本還僵著的氛圍就這樣被笑聲打破,他絕不會忘記那天佩涅洛佩笑得多自然,那也絕不是因為自己講了多好笑的話。

但反正禮物送出去,就再也沒有回來過。

*

他從來不稱羨誰,就算是受到寄望的德瑞克大哥他也只為他無法改變的命運感到難過。但他不一樣,不需要繼承家業,甚至可以和任何人結婚,只要他想要也可以不結婚。

所以那天他做了一個夢,場景是很浮誇的婚禮現場,他手上拿著戒指,似乎是伴郎的樣子。不過他很快發現不對勁,他穿的衣服和新娘是一套的。

「祝你們白頭偕老。」那是對他還有他夢中的伴侶說的。

這完全是個惡夢啊!!!!!

萊納德因此失眠,隔天他連自己做了甚麼、講了甚麼都不知道。也只有佩涅洛佩發現他的不對勁,出於想恥笑他的心態關懷他。

「所以你只是做了結婚的夢而已啊。」佩涅洛佩吃著面前的餅乾盤,多虧萊納德她才有辦法吃到點心,雖然這個餅乾是他帶上來的。

「不只是而已。」他頂著熊貓眼覺得很不對,想要發生的事情太浪漫了。

「恩恩,原來如此。」她繼續偷吃著盤子裡的餅乾,點頭如搗蒜。

「有點噁。」

「恩恩,原來是這樣。」盤子裡的餅乾空了一半,她依舊點頭。

「......小姐,妳在偷我餅乾嗎?」悲慘的萊納德想吃點甜的,就發現餅乾小偷的存在。

「沒有。」她心虛,不再點頭。

「盤子空了一半。」

「你怎麼不說還有一半。」她打起了迷糊仗。

「......」萊納德說不出口,只好問些甚麼:「妳知道平民是怎麼結婚的嗎?」

「知道阿,怎麼了?」

「所以妳看過?」萊納德還是說不出口。

「沒有。」佩涅洛佩歪著頭想了想:「不過我知道貧民是怎麼結婚的。」

「貧民結婚?」萊納德不知道這種事情,倒是有些好奇。

「因為他們沒有錢舉辦婚禮,也不可能買婚戒。」佩涅洛佩說這些只是在鋪陳,「他們會拿一枚硬幣,弄成兩半,一起去教堂請神父祝福他們。」

「......妳看過?」

佩涅洛佩沒有回答,她總不能說這是她看書知道的吧?

萊納德還是說不出口,而佩涅洛佩覺得尷尬選擇沉默。晚餐時間結束很久了,萊納德決定先逃避,「我要去睡覺了!」他走的像在逃難一樣,連他最寶貝的小餅乾都留著沒帶走。

萊納德說不出口的事,就算他累得想辦法把自己揍近夢鄉裡,逃避的事情還是找到夢裡來。那晚他看得更清楚了,他的結婚對象。

「願你們的愛情能夠永存。」這次他夢到手裡拿著的不是婚戒,是半個硬幣。神父給的祝福也不是白頭偕老,他轉頭看著拿了他另一半硬幣的對象,是翡翠綠眼睛的佩涅洛佩。

*

「......萊納德哥哥你覺得呢?」甜美的笑容是不可能出現在她身上的,還有那款式的配件,她更喜歡與眾不同。

見二哥盯著她的胸口,又溫和地開口詢問:「萊納德哥哥,是項鍊不適合我嗎?」她也不可能對他這麼溫柔,最近好多了,但之前的根本只能是恭維。

萊納德回過神才發現面前是自己的妹妹,伊芙.埃卡特。

「這項鍊是誰給妳配的?」他才想起因為成年禮的事情,伊芙想要伊克里斯當她的護衛。

「這是德瑞克哥哥給我的項鍊,萊納德哥哥不覺得很適合我嗎?」

但和她身上那件洋裝不配,如果是佩涅洛佩就會拒絕掉這種糟糕的品味。她明明總是那副瞧不起人的樣子.....

「父親不會答應的,妳就找我們的護衛吧。他的身份不夠。」德瑞克喝了口紅茶淡淡地回絕。

萊納德覺得自己待在這裡是在浪費時間。

「身分不夠是甚麼意思,他是保護我安全的騎士阿!」伊芙很苦惱,她和其他人都不熟,更不希望其他人待在她身邊。

「沒有人和妳說嗎?他以前是奴隸,就算快要得到騎士身分也還不是真正的騎士。」德瑞克認為這不合理數。

願你們的愛情能夠永存。

伊芙站在他們中間歌頌著他和佩涅洛佩的愛情。大哥卻是殺出來阻止他們,說著這一切都不合世俗的反派角色。

嗡嗡嗡。

萊納德覺得自己很不正常,現在做甚麼都不對。怎麼樣都會想到這種事情.......

「阿!佩涅洛佩!」伊芙提高了聲音,叫住打算安靜離開的養妹。

這溫室是佩涅洛佩先來的,她卻是不小心睡著了,結果被他們的談話聲吵醒,想偷溜不成的佩涅洛佩就這樣被公主殿下叫住。

「佩涅洛佩?」德瑞克皺了皺眉,萊納德則是反應最大的那個,肩膀大大地抖了一下。

「日安,少公爵、小公爵、公主殿下。」佩涅洛佩這麼做不是為了甚麼,就是希望不要被愛刁難人的德瑞克點東點西。

她卻估算錯了自己被看不順眼的程度。

「妳剛剛都待在這裡?」萊納德一臉驚恐。

「是這樣的嗎?那怎麼不跟我們一起聊聊天呢?」伊芙配合著二哥的問題回問。

「不知各位是否貴人多忘事,前不久我還因為欺負公主殿下而被公爵下令不能靠近您呢。」佩涅洛佩笑著說完便轉身離開,她的位置離門口不遠。

「讓妳走了嗎?先回答問題。」在她打開門前,德瑞克開口了。

「妹妹不跟我們一起聊聊天嗎?」善解人意的公主殿下如是說著。

「我不認為我可以回答你們的問題。」佩涅洛佩扯著嘴角,覺得很可笑:「畢竟你們都不懂得尊重是甚麼,對吧?」然後她推開溫室的玻璃門:「伊克里斯。」

「阿、她的意思是......伊克里斯都聽到我的打算了嗎?」伊芙害羞地摀著臉:「我原本打算當作驚喜告訴他的。」

「不會有驚喜。」

「大哥,我覺得你剛才不應該那樣對她。」萊納德站起身:「抱歉,我想到還有事情沒做。你們繼續討論吧。」

不等誰回應他,他便自行離開。

自出生以來,他就注定是特別的人。特別到這個人生失敗的次數更是寥寥無幾,但這次萊納德輸了。

佯裝冷靜走出溫室,看到還沒走遠的佩涅洛佩後,他心臟狂跳,直奔過去。

「嘿,佩涅洛佩!」

「萊納德。」聞聲,佩涅洛佩轉頭回應他。

果然,剛剛她只是在演戲,她沒有在生他的氣。解開疑問的感覺,讓他異常緊張又興奮,好怕自己犯錯,身體卻又血脈噴張地告訴他,要不斷往前衝。

「一起去閣樓玩嗎?」

「小公爵會提供茶點嗎?」

「走阿,一起吃。」

「那好阿。」


萊納德最終是輸給了自己。


留言

  1. 感覺終於看到正常的愛了~~我好像比較喜歡這種自然的相處模式,哈哈哈

    回覆刪除
  2. 都忘了公爵家很會做生意這件事,之前都是帶兵練劍XD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惡役只有死亡結局231 (完結)

惡役只有死亡結局172

惡役只有死亡結局186